close

 

勇敢面對自己後,我知道憂鬱症不是太嚴重的病,卻是很難搞的病。

今天心情不錯喔~
今天心情不錯嘛?
不,其實我今天不太好....

-
醫生告訴我:"嗯~可能是憂鬱症的時候",我覺得我很好阿?我又沒怎樣?我這麼正面,為什麼會得憂鬱症..??

-
除了運動、曬太陽、我開始看大量的書,

閱讀有時提醒我、有時教我平靜,有時卻毫不留情一刀刀刺我:

「嘿!你這個大騙子!~!」
你一直在否認與躲藏,你不是沒事,『你明明就很有事!!』
-
你小時候開心嘛?你的工作讓你真正心滿意足嘛?你是否背負太多女兒的壓力在自己身上?你愛的人,他真的是你要的嘛??

面對自己的黑暗,質疑並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常常在半夜,我試圖剝開意識與無意識,理性與情感的矛盾與糾葛...

書上說

『陰影是我們想要否認或隱藏的所有部分。它包含了所有我們無法被親人友人接受的黑暗面,它更是我們無法被自己接受的黑暗面,它躲的很隱密,不讓別人,更不讓自己知道。』

-
●訓練●

我開始訓練自己:
我最怕的是什麼?
我最怕別人發現我什麼?
這輩子,我騙自己最大的謊言是什麼?
這輩子,我騙別人最大的謊言是什麼?
-
原來.............

我並沒有很好,我對金錢沒有安全感,原生家庭的分裂讓我總覺得沒有根、父母經常性的爭吵讓我學會面面俱到、總隱藏自己的情緒迎合他人;我的工作不錯,但我其實可以更好;我自我感覺良好--我有愛的人,但他是真心愛我嘛???

-
每天每天自省,每天每天問題也排山倒海而來,
-

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you don't succeed
你是否盡了全力,最後卻不如你意
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
你是否得到你想要、卻不是真正需要的
When you feel so tired, but you can't sleep
你是否疲憊不堪,但又無法好好睡一覺
Stuck in reverse
陷在泥淖之中
-
And the tears come streaming down your face
淚水不斷沿著臉龐落下
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t replace
你是否失去無比珍貴的事物

When you love someone, but it goes to waste
你付出的愛是否付之流水

-
Could it be worse?
還會更糟糕嗎?
-

我每天每天聽這首歌,有時邊運動,有時邊哭泣
-
And high up above or down below
你是否曾站在高處又經歷了低潮
When you're too in love to let it go
你是否愛一個人太深而無法放手?
-

Tears stream down on your face
眼淚不斷沿著臉龐落下

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not replace
你是否失去無比珍貴的事物??

-

原來我真的不如自己想像中的堅強,

不如我自以為可以做到的勇敢與美好,

我開始在臉書上求救,嗯,我沒有很好,我生病了~

生病後還發現自己其實更糟...

-

還會再更糟嘛??

當時的我,真的不確定也不知道........

-
🌟延伸閱讀:黑暗也是一種力量/榮格陰影進化論
🌟延伸聆聽:Coldplay - Fix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症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