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趟東京之旅,一切都是我的好友Alicia的功勞 ^^

話說去年夏天我喜孜孜的向好友宣布要進軍婚禮產業時,熱心的小艾就給了她同事我的電話。

我同事九月要訂婚了喔~聯絡一下吧...
(殺的我措手不及,本來是想先從自己的親友下手慢慢累積經驗….當時還沒有工作室,一切都還在草創階段…
我和小艾說,ㄟ~ 跟你同事說一下我剛自己出來做,沒有漂亮的門面精緻的公司簡介,憑的就是努力和滿身的衝勁…..)

ㄟ我知道啦~ 反正OK就接,不要因為看我情面就亂算喔~
(看來小艾一點都不擔心我砸了她的面子,反而擔心我不賺錢,沒話說,真不愧是以前一起在江湖走跳的好朋友)

第一次與Sandy見面,就奠定了我們友誼的橋樑。

Sandy也是個很MAN的美女,個性好相處爽朗率性不囉唆,陪Sandy一起挑訂結婚禮服時還發現Sandy的伴娘竟然是Celin的國中同學,當場就開起了同學會(這世界還真小)。

雖然後來因為預算考量,Sandy的訂婚最後沒有找我主持,但由於之前聊了許多,我對Sandy的訂婚特別關心(不關心也不行,當天剛好來了個超極強颱),
除了很擔心草地婚禮最後到底怎麼了??更擔心位在明德水庫旁的山中飯店會不會突然被土石流淹沒,整天盯著電視新聞不放,戰戰兢兢阿~!

還好後來聽Celin說婚宴很精彩成功,Sandy的姊妹應援團個個是活動界的蛟龍(我想也是,大家都是很殺的P&G出來的,個個都是點子王,隨便派一個上台都比我會主持啦,哈)
訂婚實況轉播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celinmakeup/20887008


由於訂婚時對Celin的信任,親友也對Celin的巧手讚譽有加,今年春天在日本舉行婚禮的Sandy決定千里迢迢把Celin找到東京幫Sandy打理造型,
本來我只是抱著湊熱鬧的心情打算跟著去觀摩日本婚禮順便休假玩耍,機票住宿安排好後發現或許我能幫上一點忙?!

後來事實證明,我跟去是對的…


Celin一個弱女子單刀赴會......不累死也只剩半條命 ~~


首先來看看行李↓


Celin自己的行李一箱、彩妝用品造型工具髮捲電棒有的沒的一大箱再加一箱禮服...

光一件白紗就要20公斤了我想...Celin雖然很大支也才不過40幾公斤,哪提得動阿???


看到了嗎?? 落落長的白紗和頭紗↓


當初我們挑禮服時大家一致慫恿新娘挑選整間婚紗店裡最華麗最有氣勢的一件~!

開玩笑,要帶去日本婚禮穿的,日本女生都那麼花枝招展,選一件最閃亮的讓他們看看什麼叫台灣來的新娘~!

(但是大家都忘了,到時候禮服要誰帶阿??)

整件都是鑽  bling bling ↓    據茱X雅小姐的說法,這件訂做價要八十多萬~


照片看就這麼Bling,現場真的是閃耀動人,引起一片驚嘆 ~!


   



除了幫忙當挑夫,此行我還發現了本人另一項天賦,那就是攝影~ 
因為Sandy與Jun的婚宴是採比較隨性的PARTY式婚宴,沒有另外找攝影師,當Celin忙碌時她帶的專業單眼就由本人我掌鏡

 超有FU吧 ~!

希望Morgan看了不要嚇出一身冷汗,放心啦(暫時我還不會轉行當攝影師去搶你飯碗 

 
 


更多我的大作請見Celin的東京婚禮實況報導  http://www.wretch.cc/blog/celinmakeup/22849866


這次的婚禮觀摩中最嘆為觀止的就是12層的和服 ~

婚宴一早和服公司的人就來敲我們的房門進行準備的大工程,看和服小姐不斷從箱子裡拿出奇怪的繩子和布
後來才知道整箱的布都是要綁在Sandy身上的......

 

(當然已經穿到外衣才敢照相,專業的和服小姐一層層的把布繞在Sandy身上,每一層都拉緊到最極限,Sandy一直大喊我不能呼吸~!
我和Celin也看傻了眼~  要不是這次婚禮我們一輩子都沒機會看到這麼正統的穿和服過程吧~ 而穿上和服的Sandy簡直美呆了~!)


 戶外照起來更是美~!

本來以為日本女生參加婚禮都很妖嬌,出發前打聽之下才知道大家都很有默契的穿黑色,
所以我和Celin也乖乖選了深色洋裝↓





↑親朋好友一片黑.... 大家真的都是很有禮貌的來當陪襯(尤其是男士們,簡直像穿制服一樣)



 連婆婆也穿黑色和服,不知道是故意樸素還是恰巧選黑色比較典雅??

附帶一提,因為日本人對婚禮時間比較嚴謹,不希望delay或拖時間,為了讓新娘子和婆婆媽媽不需要太早起床,
這次我還幫忙SEDO婆婆媽媽的造型,並且意外得到了Sandy婆婆的紅包,既開心又感動~!


 
↑這是費用之外另外給的,我和Celin都有,紅包袋好可愛特地拍下來


Sandy第三個造型,跳脫了一般新娘禮服甜美、宮廷路線,走奧斯卡頒獎典禮風~美到不行~!

 



這次的觀摩獲益良多,感謝Sandy還特地幫我安排了位子和食物
(雖然最後跑來跑去根本沒時間吃,所以也沒照下據說很美味的鐵板和牛(啊啊我的牛肉) 淚 ~!

婚宴在品川的Laforet飯店舉行↓ 



飯店四周櫻花朵朵開,還真的挺美的 ↓
 

Sandy的婚宴選的是另一個場地,宴會廳外是小池塘,Sandy與Jun是在櫻花飄落的陽光下交換誓言與戒指,完成結婚儀式的。

 
 



(好像電影情節啊啊啊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