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害怕被歧視,害怕被排擠,害怕異樣眼光...

是每個憂鬱患者內心底層最深的恐慌。

病症經歷一段時間後,我開始慢慢瞭解自己的身體,慢慢找到發作時的應對方法....敏銳度變高了,漸漸分得清楚甚麼時候自己狀況好、甚麼時候撐不住要趕緊找朋友求救....

我慢慢摸索出『與自己和平共處』的一條路....
-
不像一開始,只覺得自己哪裡好像怪怪的,朋友說妳怎麼了今天好悶(內心懷疑着:有嗎?我有悶悶的嗎?天氣正好,風和日麗,明明今天心情還不錯阿?)

自己發生了甚麼事?為什麼頭髮一直掉?為什麼以前最喜歡的音樂現在卻覺得吵?明明美食當前入口卻是苦的,傳說中的好酒味蕾卻分不出果香風味、嚐不出是醇厚溫潤或嗆口酸澀??
_
是怪病嗎?是太累沒睡好嗎?需要去看神經內科嗎?

(某次看診時我跟醫生說我喝水是苦的時,醫生還真的幫我開了轉診單,建議我去看神經內科,
「我們不要輕忽任何一種可能」....醫生關心的說。
-

初期排山倒海的恐懼、天天疑神疑鬼的亂求醫...
這階段過去了。
-
而開始真正困擾我的是,對,我得了憂鬱症,大家怎麼看我??

我要如何表現的正常些,不被媽媽發現,提供給女兒身為母親的守護,如何讓同事依舊信任我的工作能力,如何不被外人投以異樣眼光?
-
害怕被歧視,害怕被排擠....埋在靈魂中最深層的恐慌,大大超越真正恐慌症發作時,心跳加速、手抖不止的恐慌....

 

找個信任的閨密隨便聊個甚麼,看看播吧霹靂火經典台詞...手抖個三分鐘五分鐘...終究會過去。

但是大家怎麼看我??

我永遠無法得知。

大家覺得我是神經病嗎??我知道我真的不是。

_

我該如何面對往後、面對未知??

捉摸不定的風景還沒弄清,

而我
會不會是被抹去的那一成不變的,那一段光陰

就要失去了嗎
這樣算失去嗎

-
有時候覺得算了,我就是我,管別人怎麼想...

有時夜深人靜默默哭泣。從前的我明明不是這樣的啊?

-
[Hello Nico]

我看不見自己的輪廓

悲傷的 喜悅的 不算是全部吧
遺忘的 取代的 捨棄哪個部分

是該順從了嗎
當說不清我的模樣

痛著痛著就習慣了
說著說著就成真了

放棄了 懷疑了 參考了誰的眼光
沈默了 接受了 隱藏哪個部分

是太擁擠了嗎
當收不進各種模樣

是會隨風起舞的 若擁有各種顏色
是會不同於過去的 若想像各種可能

是承認自己脆弱的 越渺小才越深刻
是聽見自己說話的 你該是最了解你的人

我看見了自己的輪廓

-
接近清明,去國軍公墓祭拜父親時,
媽一直碎念:妳最近怎麼這麼瘦??妳在搞甚麼工作再忙身體最重要!妳是不是在吃安眠藥?別一直吃,安眠藥對身體不好!妳又感冒了嗎最近天天白天都昏睡?

-
我快要爆炸了,媽,我要爆炸了,別再念了!!
我想大吼,但我吼不出來。

我知道媽為我擔心,大家都在為我擔心,但我又能怎麼辦呢?我比誰都不想吃安眠藥憂鬱症的藥啊!!!

我連感冒都不吃西藥的!!不管頭痛經痛牙齒痛我不吃西藥已經五六年了.......
-

但我又能怎麼辦呢?我要告訴誰?誰又能真正懂??

我連自己都不懂我自己了。
這世界到底誰能懂,誰又真正懂???

誰有時間可以耐心聽我說話.....

連我自己都已經沒有耐心、身心俱疲了...

-

掃墓那天,我假稱前夜睡不好失眠,一路上、洗水果時、拿香時、看著爸的遺照時,我壓低表面上想遮陽的棒球帽,整天聽著[Hello Nico]

Hello Nico~親愛的Nico

妳是誰??

我又是誰??
-
未來沒人能夠預測
被誰喜歡 又喜歡誰呢
而下一步決定的那一瞬
轉成怎樣的天色

以為從此就不會愛了
黑色 我關上了燈
當自己是無情緒的毛衣
誰冷 就給誰了

非得等到自己也開始感覺累了
累了 卻忘了出口是哪扇門
-

愛我的人我總是捨不得
捨不得看他痛著 怎麼說出否認
我愛的人我變得要不得
要不得我愛的人
-
刻意地製造一些些安穩
卻成弄壞的雕刻
怎知道木偶有天變成人
學會怎麼愛了
想回到原本的單純
白色 是自己弄髒的
-

非得等到自己開始討厭自己了
才懂得怎麼誠實面對自己想要的

-
未來沒有誰能預測

接下來如何?

-
YouTube上的《面對自己》後會自動播放《接下來如何》

我勇敢面對自己後,

接下來會如何??

#我應該寫我自己的故事
#關於我和我身邊正常又瘋狂的朋友們

 

延伸聆聽:[Hello Nico]: 面向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症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