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害怕、從恐懼、從沮喪、從淚流不止….到接收、到接受,到接納,到和平共處…

謝謝這一年來許多私下關心我的老同事老同學、謝謝一路站出來護我挺我勇於幫我打抱不平的Mandy、謝謝在我恐慌發作時放下手邊工作持續耐心安撫我到症狀過去的書萍、謝謝Carrie說有問題隨時找我因此被我天天電話轟炸(身邊的姊妹大多有家庭,不好意思半夜煩他們…謝謝在我無助時犧牲與ㄤ說好的運動日家庭日陪我下午茶的小荳、謝謝Maggie老遠跑來工作室送我李欣頻的能量音樂,(在我最茫然的那幾個月,不管有沒有效我就是每天聽);謝謝多年不見的瑩芳,隱約發現我有狀況,主動借我對她人生最有幫助的一本書;謝謝25年不見的鈴玉,妳說,「先吃飽,再迎接世界」,送了一甕親手燉的紅酒牛肉來我家;謝謝阿賓,在大家為我心疼為我生氣為我急破頭找解藥時,你最淡定,「妳今天好嘛?」是他最常稍來的訊息,…. 你要多運動阿!你要多吃飯阿!錢的事怎麼處理?…這些話他從來不說。「妳好嘛?」懂我的他知道這三個字就能讓我平靜。
-
要感謝的還有很多很多,
我常在夜深人靜感謝這個感謝那位。

謝謝妳們,我想告訴大家,
憂鬱症的藥我已經停一段時間了

我有信心我不再需要靠它,我有勇氣告訴自己,『別害怕,那些都是症狀而已,妳終究是妳….』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2015的10月開始,我發現我自己有點悶,有點懶得和朋友互動,我每天都覺得累,下了班就不想出門…當時我沒想太多,(可能是常常因為女兒氣喘半夜發作睡不飽太累了吧)我心想。

12月我臉上冒出奇怪的紅疹,剛開始兩三顆,一周消了變三四顆,漸漸周期越來越短,消了後變成六七顆七八顆….我很確定那不是痘痘,當時男友一派輕鬆:妳跟我在一起變年輕了!青春痘啦別太緊張!

我非常了解我的皮膚,從前就算隨時半夜跑加護病房隨時害怕接起醫生的電話:「您好~抱歉您的父親可能需要再裝一支支架,時間緊急10分鐘內就得決定,這次是20萬,請問您可以過來簽同意書嘛?」半夜窩在加護病房外的等候椅上幾個月,隨時在盤算後續的預後、安養/安寧費用…我都沒有長出這樣的痘痘。
-
1月員工旅遊,曼谷很好逛,華欣的Villa好美,我卻此生從沒覺得出國這麼難玩過。同事的歡笑聲離我好遠,大家七嘴八舌要買哪個包哪雙鞋我完全無法融入。特別為女孩安排的spa放鬆之旅如今想來是折磨,連續四天我都徹夜失眠。大家開心拍合照時,我勉強擠出笑臉。

我以為是我太擔心霸王寒流在前夫家的女兒,氣喘是否得到妥善的照護。
-
員旅折騰了四天,回台時是小年夜,我心想!爽~終於回家了,我要大補眠,至少睡到明天中午再回媽家幫忙年夜飯。結果一樣徹夜未眠…年節期間我開心的帶女兒在前男友家住,終於可以住一起了,雖然是短暫的甜蜜假期,我一直很期待….

「怎麼辦,我怪怪的,已經連續失眠十多天了,都是整夜沒睡。」疲倦至極,但不會累,白天昏沉想睡,但,卻徹夜輾轉難眠。

男友笑,要帶妳去收驚嘛?(我隱約懷疑,事情不像表面上看起來簡單)
-
那年冬天特別冷,市區都下了雪…我的皮膚開始脫屑掉皮,像頭皮屑似的,沾滿了每件衣服褲子和床單…每天出門時我都要不停在浴室抖衣服,把滿滿的皮屑抖掉,我不想外出時大家以為我半個月沒洗頭了。

皮膚科醫師說,這就是冬季乾燥症阿,但我不相信,就診前我已經擦了兩週最好的異膚敏修護乳霜。拿了醫師開的藥,擦了兩天沒效,「是不是沒睡好影響皮膚?」我上網尋找可能的解答。我輸入皮膚乾燥、失眠等關鍵字…

出現一兩篇文章,憂鬱症….

憂鬱症? 憂鬱症 ??? 這幾個月我的確有點煩,男友跟我借了不少錢一直延誤還款時間,但憂鬱症?我每天還是開心運動買衣服吃大餐阿…
-
憂鬱病患有自律神經失調問題,常見的是胃痛、失眠、對平常有興趣的事突然意興闌珊….

一篇又一篇的文章我滑手機到深夜。我幾個月沒在睡前讀書了?上一次打開唱盤機、興致盎然選CD是多久前?我真的記不起來….

我開始感到害怕….真的是憂鬱症嘛??
-
失眠一整個月後的2月底,我戰戰兢兢去找心理醫生,大致說明了我的症狀。

「嗯,妳很有可能憂鬱症發作了」。
(嗯,我默默在心裡想,果然是)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待續.....

(先去運動,故事真的很長,我會慢慢寫完....)

-
要感謝的太多,我想一一私訊給朋友老同學們,告訴一直默默關心我的你們,我好多囉,別再為我擔心。

但重新出發的我最近好忙,有好多好多的計畫和夢想。

不好意思tag大家直接一次說明了....

也希望我的故事對你們有幫助,對你們的親友有幫助,
對【大大誤解憂鬱症】的人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