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莫名其妙去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旅行,
而旅行時的居所,總是幸運的美好的人人都稱羨的,令人喜出望外。

那些一間間的民宿總是:
1.瞎子摸巷一開門卻美不勝收。
2.我到的時間不是才剛蓋好就是恰巧翻新(神奇)!
3.沒特別在意地理位置到了卻發現依山傍水、景色無邊、夢幻醉心。
4.人煙稀少就算訂到很多房間的那種也會剛好沒別人住房東出遠門整棟歸我管。
5.物美價廉物超所值花500住到15坪木屋/花1000住到300坪別墅,去到那裡房價一樣我一定最幸運被分配到最大那間。


其實也是這次住葛莉絲莊園後才真正意識到我這項天賦靠的一定不只是運氣。上葛莉絲的網站戰戰兢兢。客滿。客滿。很抱歉我們已經客滿。看起來超難訂喔。不過大概是心想事成不但訂到了更到了當下才發現我們被分配到剛蓋好的新館,全新的閃閃發亮,閃閃發亮!而且是景色遼闊的邊間,洗SPA時正對中央山脈的湖光山色陽台前是蜿蜒的蓮花池,同行友人都拍手叫好如癡如醉。

老闆說,因為剛蓋好是體驗價(獨棟四人Villa3900)下個月就要漲價囉,客人想指定這間還要加300!


 →  新館

→ 湖光山色

 

我一面沈浸在新採的香茅、檸檬馬鞭草、澳洲茶樹香草SPA,一面回味午后騎腳踏車時偶然發現的波斯菊花田,
在蒸汽室舒展毛細孔後窩在沙發上與十幾年的好友喝紅酒、吃滷味,輕鬆聊著人生、愛情與夢想,這樣的旅行多麼美好。


 

 

在油綠色的田野間遊蕩,飄來陣陣青草香,野百合、小花、青蔥、辣椒園、 玉米田、香蕉園、木瓜園、椰子林..
涼風輕輕吹,氣溫剛剛好,抬頭驚見遠方,不知名的水鳥成群振翅啪啪響,牛蛙牟哇牟哇發出低沈的鳴吼,雪白鷺鷥躡手躡腳掂在池邊覓食。

 

晚餐吃撐了打開大門順手採幾只金桔,酸得我們眉眼直皺卻上了癮一把一把地採,
聊累了、喝醉了,拉開落地玻璃窗就是清澈的星空。

 
↑現採的桑椹、金桔



隔日曙光灑落的清晨。
空氣乾淨無暇,每一口吸進身體裡都能嘗到水氣裡的甘甜。
 
生菜沙拉、烤吐司、濃郁不膩的麵包抹醬、紫芋蕃薯粥、小菜、脆筍、肉鬆、 醬菜、爽甜的高麗菜、
紮實的手工饅頭嚼勁十足、百分百有機豆漿..

享受一頓豐盛的健康早餐,窗外雨絲興致勃勃地飄,
我們極盡懶散賴在Café椅上讀書、打盹、發呆、休息,緩緩任著時光無聲流逝。



雨漸漸大了,混到傍晚不情不願直奔壽豐車站,
來不及彎到小巷裡的「豐春」買幾球果肉飽滿的桑椹冰淇淋。

純樸小鎮上的小巧車站,50年老店用昏藍毛筆字體刻印的懷舊大招牌。

甘蔗冰喔、花生冰喔、芋頭、香草、鳳梨、紅豆、芒果、芝麻..
用海報紙貼在牆上的MENU,真材實料一球15元,來接我們的民宿主人等不及自我介紹就把我們載到了冰淇淋店,「都是純手工比Häagen-Dazs還好吃喔!」我們又慌張又掙扎,要紅豆,還是芋頭?哇芒果好香!!咦那邊有芝麻,滿滿都是芝麻!老闆請問這桶綠綠的是什麼?喂妳買什麼口味??怎麼看起來這麼好吃??妳呢?這麼快就選好囉,紅色那球借我挖一 下...


回到童年般的無憂無慮,是這段旅程最棒的起點。





↑騎著鐵馬經過的波斯菊田


☆ 我也想去葛莉絲 → http://www.gracegard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