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夏時節,又到了死黨Sherry從NY回台衝浪的好時候。

去年一起在蘭嶼 搞出的爆笑事蹟歷歷在目,我興起打給咕哩:
「喂~Sherry要回來囉!要不要一起去旅行??」

「我想去海邊!」
衝著咕哩一句話,我當下查起高鐵時刻表,從台北到高雄不用兩小時,
繼去年的沙珠灣、蜜月灣之後,今年來個大躍進遠征南灣吧!

姊妹旅行團的團員們最大的優點就是不龜毛、不囉唆,
我火速在網路上訂好高鐵票、選好民宿,打給姊妹們確認集合出發時間,
就這樣,蘭嶼三人組健步如飛跳上高鐵,嘻嘻哈哈展開墾丁衝浪之旅。




坐高鐵,喝UCC                    

從高鐵開通至今,我一直很懷疑高鐵的安全性。
連票務、閘門這種簡單的小細節都會出錯,難保哪天那個車廂會掉根螺絲、那個引擎會少條電線。我從來都不怕死,我只怕死了老母還要倒貼老本送葬。因此,當我發現易遊網只要+70元就可以買到附贈1000萬保險的高鐵票時,二話不說打去購票。易遊網的小姐誠實又善良,我一打去她就提醒我她們公司賣的票比外面貴喔,「對對對,我就是要這個,貴沒有關係,我要有保險!!」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人若註定要出事,躺在家裡都會被走火的電線燒死,所以我從來不怕坐飛機、坐貓纜、熱氣球、跳傘,命運不是我所能掌握,我唯一能選擇的,是我的保險金額。

高鐵搖晃恐有出軌危險的問題以保單解決後,就可以放心坐上舒適的高鐵,向親切有禮的餐車小姐點杯現煮的UCC咖啡來喝了。


學衝浪,先穿比基尼        


有衝過浪的朋友都知道,要下水衝浪,千萬不能只穿丁字型泳褲或比基尼。

大浪一來再緊身的泳褲、比基尼都會走位,就算當天風平浪靜,光練習趴板都容易磨破肚皮,Roxy海報上穿著養眼比基尼的衝浪辣妹真的只是在拍廣告啦。

然而如果妳們是幾個女生相約去衝浪,又是初學者又不熟悉海域,
那麼我建議大家一定記得要穿上鮮豔的比基尼。

在衝浪前先不要急著租浪板,建議先做暖身運動:在沙灘上擺擺姿勢拍拍照、在岸邊踩踩浪花潑潑水,如果海灘很大最好還來回走個幾趟買買啤酒熱狗,如此暖身個半小時,確保整個海灘上的救生員、衝浪教練都認得你後再下水吧。

這次在南灣,就全靠Sherry的白色比基尼,先是救生員主動來搭訕借我們bodyboard教我們衝浪及正確的求生技巧,到後來我們跟整隊南灣的救生員一起喝啤酒、觀察星座,每個救生員大哥、衝浪教練看到我們都說:下午有看到妳們在海邊衝浪喔,妳們很顯眼喔。穿這樣鮮豔就對啦!!我們都有一直在觀察妳們喔,萬一有什麼危險大家一定都蜂擁而上。哈。連隔天在南灣大街遇見的民宿老闆、鄰居先生都說:妳們昨天有在沙灘玩水喔?我在沙灘上有陽傘可以借妳們!

所以說,去海灘,鮮豔的比基尼絕對是必要裝備,真正要練習衝浪時也請記得穿上鮮豔的背心喔!
(救生員大哥說鮮豔的背心在海裡浮沈時較明顯,他們很怕找那種黑色連身的潛水裝,黑抹抹看不到)


南灣民宿,戲水Party兩相宜


墾丁雖腹地不大,卻民宿林立,點入悠遊墾丁的民宿資訊,南灣區、墾丁街區、佳樂水區、船帆石區、地中海風、後現代風、極簡奢華風、LOUNGE風、熱帶雨林風、巴里島Villa風…各種主題目不暇給,我個人一向不習慣在旅行時花大錢住豪華飯店,尤其在一定會玩到半夜才睡、一醒來就要check out的墾丁。

此行選擇了正對南灣沙灘的兩間民宿--南灣衝浪客棧與A WU,(我偏愛南灣衝浪客棧,但它只有第一晚有空房),且堅持要最便宜的面山房(面海要多加$500~$2000不等),只要走出房門,一樣是面海,為了起床時多看兩眼浪漫就要多付2000元,我才不幹。


 

南灣衝浪客棧算是面對南灣沙灘最大棟的建築物,外牆是一整面鮮豔的插畫塗鴉,二、三樓的面海房有獨立的陽台可以欣賞海景,一早起來坐在一樓庭院木椅上享用民宿老闆樓先生夫妻現做的土司蛋三明治,翹個二郎腿徜徉在熱情的古巴音樂之中,就像五星級南島Villa一樣享受。

 

我們下榻的第二間民宿A WU,就在南灣衝浪客棧右邊30公尺處,中間隔著南灣知名的阿飛客棧。妙的是傍晚Check in時,A WU門口已經擺滿了各種基酒、利口酒,酒瓶的一邊是專業DJ台、大喇叭,老闆一看到我們就熱情招呼,晚上有好玩的Party喔,來來,想住這就一定要加入喔。

 
前晚才跟南灣救生大隊度過了月光幫KTV飆歌之夜,第二晚又有嘻哈電音勁舞之夜,
怎麼會這麼嗨?

在出發前我費心尋找的PUB資訊完全派不上用場,自己家裡樓下就有台北知名DJ、Bartender駐場,還有女狼的Show Girl可以看。Bartender示範他最得意的調酒、DJ小樓奮力地邊乾杯邊刷盤邊搖頭,整個晚上我們不但跳得汗水淋漓,還認識了許多好朋友,有西藏人貢覺先生、墾丁在地的電音DJ、台中金錢豹大哥石頭、公關陳主任(號稱台中四大夜店都歸他管),大家在party中笑鬧成一團,腳下踩著夾角拖、蹲坐在空心磚疊起的木板椅上吃烤肉,儘管沒有豪華裝潢絨布沙發,儘管妝都花了散亂的髮絲還黏著海沙,大馬路旁的勁舞Party比台北任何一家時尚夜店都要火熱盡興。

跳得腳軟了、喝到眼角迷濛,可以手腳並用爬上樓倒頭就睡,
醒來後若精神不濟,可以過個馬路跳進海裡游個五百公尺消除宿醉。


 
  

 

旅程結束前的午後,
我從巴莎諾瓦Café的愛丁格香草啤酒杯中望見Sherry的側臉。

我是何其幸運,曾經坐在星空下與萍水相逢的朋友們大口乾著啤酒,
我是何其幸運,擁有情比姊妹深的好友在旅途中相互照應,一起合唱悲傷情歌、一起扭著輕快舞步。

旅行好比人生的縮影,你永遠不知道將會遇見什麼人、陶醉在什麼樣的風景。


謝謝高鐵司機安全開到站,謝謝運將蔡大哥願意低價專程來回接送,謝謝樓老闆送的古巴音樂CD與A WU的早餐券、豆花券,謝謝帆船教練老鄧、謝謝救生大隊的財哥、Daniel蟲、小Y哥、小湘哥教我們辨別滿天的星座、請我們喝啤酒,謝謝南灣衝浪客棧的客滿讓我們住進A WU、更謝謝前女狼的工作同仁,你們籌畫的Party墾丁第一,嗨的沒話說。


謝謝一路上我遇見過的所有好朋友,
因為你們,我的人生旅程一站比一站更豐富、更廣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