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每年全家都會一起去坪林露營。

我的生日在夏天,而且是一年之中最熱的時候。
每年一過端午節,奶奶就開始急著給五個在台北上高中大學的叔叔們打電話,
用濃濃的四川鄉音呼喚:「今年暑假也要露營喔,趕快回來幫小霖慶生!」

住在一起的阿公(爺爺的副官,國共戰爭和爺爺並肩作戰一路退回台灣,沒有結婚沒有家人,就一直和我們住在爺爺配給到的眷村)坐在院子裡搧涼,聽到奶奶的電話也似乎想起夏天到了,匆忙從倉庫翻出他的釣魚寶箱,東擦西抹,卡搭卡搭開開關關,一面教弟弟翻動紅磚土牆邊的泥巴,捉蚯蚓給他當魚餌。

每一年七月底,爺爺奶奶和阿公、大叔小叔(五個+女友)、兩個姑姑(押著姑丈與三個表姊)、加上我和弟弟,開著四、五台車,綁上腳踏車、吊床、帳篷、橡皮艇、鐵茶壺...我們一大家子就這麼浩浩蕩蕩擠到坪林去,一連露營個三五天。


上國中以後,我再也沒有露營過。

愛玩的叔叔一個個成家立業步入中年,
而我開始在暑假打工,所有高中/大學生該有的班遊、聯誼、畢業旅行,都不曾參加。

出社會以後,所謂的娛樂更不外乎夜店、錢櫃party、懷石料理、東區shopping... 我以為我懂得享受,為了舒壓助眠,我出手闊氣買精純的薰衣草精油苦練腹式呼吸法,為了月曆上的柔軟沙灘,我可以賣命加班三個月只求坐上10小時的飛機爽快一躺。我告訴自己,為了驕傲的夢想,必須在車水馬龍中兜轉,我開心的追著尾巴昏了頭卻不自知,早已忘了綠草地的清香,蒲公英曾經隨風飄揚,清晨的露珠會浸溼衣裳,光腳踩在鵝卵石上的豐實溫暖。


我從開始在台北唸書起,就極度排斥搬回桃園住。
沒有華麗的衣服買、沒有好玩的安和路夜店,我無法想像生活會多麼無聊透頂。

第一次出國後,我計畫去日本、去八里島、去雪黎、去歐洲....越遠的地方越美,
休假還在台灣玩不只土還浪費時間,不用買機票的一律不叫做旅行。

出社會以後幾次同事或朋友邀約露營,露營?有沒有搞錯?都幾歲的人了有那麼窮嗎住什麼帳棚?



直到我搬回桃園,才體會生活可以如此閒適從容,
直到我走過台東,才驚覺台灣比我去過的許多國家都美,
直到我這次露營,才發現有一種享受,不是用錢就能買的到。


單純快樂的兒時記憶,從踏上木板棧道、展開帳棚的那一刻翩翩湧現。
不用擔心沒上妝,盡情在草地上翻滾就能臉色紅潤;脫掉咬腳高跟鞋,忘情在楓林小徑奔跑更顯優雅。


難忘的三天兩夜,
每一口呼吸,都是那麼美好。




↑ 陽光煦煦,溫度正好,忘掉煩惱,就地睡死。 這就是天堂。



↑營位預訂 http://www.wuling-farm.com.tw/chinese/camping_book.htm
放心有密閉空間可以洗澡,此外夜晚超冷,7、8月請帶大外套,其餘月份請備妥高級雪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