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濛濛的星期天早晨,大雨滴滴搭搭的下。

我動也不敢動靜靜欣賞男人的側臉。
剛修剪整齊的髮鬢、濃密的睫毛、微突的眼窩、
冒出鼻翼的黑頭粉刺、下巴上稀疏粗硬的鬍渣。


已經是大人的男人的臉果然不太一樣,
就連睡著的時候都沒半點孩子氣,我一動也不敢動靜靜驚嘆。


窗簾上印著藍色花紋,牆角掛著男人平時上班穿的鐵灰色西裝、粉藍色襯衫,
淡藍色香水、藍色打火機、音響和擴大機上的電子數字發出微藍的光、上週才一起在IKEA買的寶藍色被單、藍色枕頭套,連書架上都是清一色的藍小說,聽風的歌、哀愁的預感、1973年的彈珠玩具、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整個房間和男人一樣,遍佈著淡淡的哀傷。


我躡手躡腳抽出《遇見100%的女孩》時,男人睜開了眼。
「藍色的下雨天。怎麼和我夢的一模一樣」他好似得意的說。



男人沖了熱咖啡,打開音響選了John Coltrane的敘事曲,
像幽靈一樣輕輕坐到我身邊。

「你在看這個阿?這麼巧?」

「這是我大學時候的女朋友送的。她送我的時候已經和別人結婚了。
我一直以為她就是我的那個百分百女孩,哪知道她先嫁人了,她說這是道歉禮物。」

男人破例提起他的往事,因為當兵時一直冷落想結婚的女友,等當完兵,女友卻閃電結婚,
他說,「她老公會動手,我想或許一切都是我的錯」。


男人常常一個人在幽闇的夜裡坐在牆角發呆,
躲回過往時空般的抽著煙靜靜聽歌沈默不語,我猜或許是這個緣故。


「對了,她前兩天打來說想星期天一起吃晚飯,找妳一起,
看到妳拿這本書還真的嚇了我一大跳。」


他點燃紅色Marlboro,「女生好像都很嚮往結婚喔,妳有想過什麼時候要結婚嗎?」
「我阿..不知道耶,不過我媽說,算命的說我一定要晚婚,28歲以後,不然會離婚。」

「那你呢?你想要什麼時候結婚?」


「我嗎?」
「我阿。我不想結婚。」

「正確說起來,在我的人生裡沒有結婚這兩個字的意義。」.
「人為什麼要結婚?我永遠都搞不懂的事情我想我不會去做。」


我假裝很專心盯著書目不轉睛,卻難過的快要無法呼吸。
我深愛著的,是一個悲傷的大人。



談戀愛的目的並不一定是結婚。
21歲的我,學會了大人戀愛法則的第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