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生自然捲的男人小我兩歲。
那天我正要去金歐女中教舞,在信義路上,差點被他攔住。

「小姐小姐,請問妳認識Ashkenazy嗎?」

不待他靠近,我已經快步跳開。這年頭,綁匪都可以長得像吳彥祖。


「阿胥肯納吉?」過了五秒,我想他似乎發的音是阿胥肯納吉,
開玩笑般轉身對他做了個指揮國歌的動作,加快腳步跑向金歐校門口。

「等一下..」,他快步追了上來,


「待會有事嗎?我有兩張音樂會的票,就是他指揮的」。
「我被朋友放鳥了,想送給認識他的人,妳不用跟我一起沒關係,要找朋友一起來也沒關係!」

我繼續奔跑。大喊:「我是喜歡他,不過對不起。我要上課!」
天殺的塞車我已經遲到了五分鐘。



上完熱舞社的課,我走出校門口,左轉到便利商店買飲料,肩膀被拍了一下。

「阿,是你?音樂會聽的如何?」
「喔,也許很棒。我把票送給了兩個剛放學的北一女學生。她最後還是沒有來.....
其實我沒有聽過阿胥肯納吉,票是特地為她買的。」

「哈,下次有這種好康麻煩提早一天通知我」我揶揄的說。


於是,接近九點半,兩個一樣飢腸轆轆的人到隔壁一起吃了傻瓜乾麵,互留了電話,
約好下一次不小心被拋棄時,至少可以一起吃碗傻瓜乾麵。


我慢慢喜歡上和自然捲相處,
因為他脾氣超好,只要我說東,他不會說西。

他只選我喜歡的餐廳、約我看我喜歡的電影,他向我借我工作時才看的股票K線戰法、當沖大師;興致勃勃研究堆在我床頭七零八落的Oscar Peterson、Art Pepper的專輯封面。假日我去游泳,他就跟著去,我去公園散步,他會帶野餐布,春上村樹一出新書他會買回家,送我看,他則讀起我書架上的其他村上春樹、吉本芭娜娜。



有一天我正要出門上班,
打算進廁所檢查髮型,發現他正在用我的草莓味髮凍。

ㄟ,那..那是女生用的,味道太甜了吧。


「沒關係,我習慣身上有你的味道。」
他抓完頭髮,把腳上的拖鞋還我,開始用我的牙膏刷牙、毛巾擦臉。


我忽然反胃,胃酸一節節湧上喉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