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一直想找個機會到花蓮市區走走,為的是 「璞石咖啡」 和「 時光二手書屋」。


璞石咖啡是花蓮市區一間藝文咖啡館,除了在店裡定期舉辦藝文活動、講座、音樂會....還在花蓮號召了一群會寫的、會畫的、會吃的、會玩的「同志」,
一起編寫探訪花蓮、生活在花蓮的幸福。

 Orip 創刊號


一本薄薄的藝文雜誌,介紹花蓮的巷弄老店、私秘旅遊路線、社區活動、在地美食、特色小店、舒適民宿....寫著一群在花蓮默默耕耘、默默追求自己的理想的熱血青中老年。

我本來以為花蓮只是山明水秀的鄉下地方,透過這本Orip,我發現花蓮有好多執著的怪喀、好多好玩的藝文活動、好多好多溫暖人心的角落。


它不是一般的旅遊雜誌、更不像一般的商業刊物充滿了廣告頁,每一頁的照片、每段文字都是那麼溫暖那麼真心。當初在誠品上班因而發現Orip的我,
每季都期待著Orip出刊,也驚嘆著編撰雜誌的人們,是那麼用心的過生活,那麼用心的把花蓮的好介紹給大家。


一家小小的偏遠的咖啡店,可以看到來自全省各地的歌手、作家、音樂人、建築師、哲學家、詩人....臥虎藏龍,
讓我對「璞石」深深的著迷也充滿了好奇。後來才知道原來「璞石」的老闆娘本來是誠品台北總公司的企畫,嫁到花蓮後就把自己家當做書店在辦活動就是了,好嗨。

(我和大頭造訪時門口還貼著大大的雷光夏海邊音樂會海報,好想在海邊的星光下聽雷光夏阿!!)

前陣子廣受大家歡迎的Orip 集結出書了→通往花蓮的秘徑 (點我),
相關報導↓ 錯過ORIP的可以買書來看看:P
http://travel.1111.com.tw/NewsDetail.asp?CateCode=7&autono=4309


↓待在璞石的傍晚看看書、討論新家裝潢~

 

物超所值的下午茶套餐,我們點了焗烤水果土司、法式蘋果派冰淇淋和咖啡、現打蔬果汁。

 

↓進門的一角擺放著在地藝文活動刊物,另一邊的牆上貼著各地旅人寄來的感謝信、明信片,
仔細一看最左邊落落長的一張是嚴長壽寄來的信,用很有藝術感的毛筆字寫著很高興ORIP為在地藝文做的努力,一起加油云云...

 

 佔地不算寬廣的璞石店裡擺了一架平台鋼琴、一個大書櫃,

從台北而來的活動主講者正在為晚上的音樂活動作準備。



本來只是計畫在璞石喝杯咖啡,因為下午茶太吸引人了,剛好晚上又有音樂活動,下著大雨的夜晚索性就留下來陶冶性情一番。

音樂講座的主題是古琴和南管(很艱澀的題目),不過剛好前兩天在家看了赤壁,看到梁朝偉和金城武在飆古琴(所以講座聽的蠻有共鳴的),
一段段的古琴演奏、南管樂曲聽得我既入神又昏昏欲睡(不是無聊的想睡、是太悠遠安詳了.....),用敘述體文字寫成的古琴譜、聽南管如何數拍子、最後的即興創作....
其實講座蠻有趣的,大頭笑著說花蓮行變成藝文之旅了。


璞石咖啡館  花蓮市明禮路8號 
PS:天氣太灰暗,沒有拍什麼照片。在網路上找到一篇介紹璞石的文章給大家瞧瞧 http://yuminghui.pixnet.net/blog/post/25125548


晚上下榻的是花蓮經典假日飯店,雖然飯店和房間都不大,不過服務非常周到、房間也乾淨舒適,果然有四星級的水準。

住宿送的歐舒丹旅行組


在查詢花蓮市區住宿時就是看到這篇文章決定住這間的→ 花蓮車站前最舒服的停泊點 (點我), 好佩服這些圖文並茂的BLOGGER啊!


早上在飯店享用了豐盛的早餐,我拉著大頭前往「 時光二手書屋」。

最早會知道時光,好像也是看Orip知道的。

我一直很喜歡二手書店那種舊舊的、溫潤的,時間彷彿凝結的氣氛,點一杯時光招牌奶茶,我和大頭竟在時光晃到下午兩點多,幾乎忘了時光流逝:P




我興致勃勃的東逛西逛,旅遊文學、村上龍的絕版小說、香草植物、歷史傳記.....一回神發現大頭不見了,
原來早抱著一疊書選了個舒服角落翹著二郎腿在讀書,我好奇的拿起大頭身旁的一疊書,姓名學、幼兒疾病百科、居家風水....

(大頭果然是個好爸爸,和粗枝大葉的我比起來細心多了.....)


時光的舒服角落↓

 
 

買了一堆書,結帳後每本都蓋上不一樣的藏書章 ↓




↓第一次造訪的旅人、來寫作業的學生、老闆的多年好友、附近的鄰居...聚集在小而美的時光享受靜靜的時光~

 

↓一早上都下著嘩啦啦的傾盆大雨,臨走前依依不捨搖下車窗急忙拍下了「時光的紀念」。



時光二手書屋 花蓮市建國路8號 





此行另外一大收穫是終於看到了幾年來一直想造訪的金針花海。

 

雖然花季是八九月,金針花都謝了一大半,但至少不用跟大批的遊客塞車人擠人。
因為天氣不好山上杳無人煙,我們抵達六十石山時幸運的只下了點濛濛細雨,飄渺山嵐中的金針花海也很美。

 

下山時起了大霧,為了安全起見在陡降的大彎路我還下車用走的(以免太重人車整個翻落山谷:P)



半山腰上俯瞰花東縱谷↓ 六十石山有小瑞士之稱,相信天氣晴朗時一定更美~




決定環島後往台東的路上經過鹿野,特地多轉了一個彎到幾年前我們住過的詠情民宿↓



當初因為運氣好我和大頭兩個人住到了這間三百多坪的木造別宿,對飛行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這間喔,我到大頭直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P


延伸閱讀: 台東飛行傘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