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工作空檔和大頭規劃了一趟悠哉的花蓮之旅。

可惜天氣不太好(嚴格說起來是花蓮下著暴雨),不過也因此不必急著一定要去哪,
傍晚到鯉魚潭走走,回到民宿泡泡湯、看看書,邊吃飯邊看了秘魯馬丘比丘遺跡、法國酒莊的勇闖天涯DVD...

10點多一點大頭就迷迷糊糊昏睡過去,其實也不賴。



在下著雨的山林小徑尋找「發現樹湖」,四周一片寂靜↓

 

↓左邊這棟是主屋+餐廳,書架上排滿了Discovery、勇闖天涯系列世界各地的旅遊DVD和書籍供住客借閱

 
↑右邊這棟是住客的房間,我們訂的是二樓,有很棒的View ~

↓ 一進房間我就衝進浴室參觀山景浴池和香草蒸汽SPA,就是為了這間貴婦級五星浴室來住發現樹湖的...

 
↑ 整個浴室和房間都瀰漫著淡淡的杉木香~可以游泳的超大浴池真的讓人心情超好,好像到國外度假喔:P


↓舒服乾淨的木頭地板、軟綿綿的大床、和綠油油的窗外風景~

   

↑很不容易入睡的我訂民宿時最注重的就是床,床墊要夠厚、SIZE要加大,這張床讓我睡到早上七點多才醒,
懷孕後的我幾個月來第一次睡這麼好,一早起床神清氣爽,腰酸背痛都不見了~

↓從陽台眺望山景和庭院的小池塘(民宿主人偶爾會帶著愛狗在小池塘划獨木舟,多清幽的人生~)



  

↓挺著大肚子欣賞風景(做了幾分鐘伸展運動深呼吸好好放鬆一下,身體變得輕飄飄~)

 

↓房間一角擺放著義式咖啡機,可惜我不能喝咖啡,泡了一壺新鮮薄荷茶搭配民宿主人早上做的手工蛋糕

 

↓大頭研究著周邊景點,我則吃吃喝喝在床上打滾 ~

 

↓享受完下午茶開車到附近走走,從民宿庭院就看得到後山上的樹湖瀑布,可惜下大雨山路危險,我們決定到鯉魚潭走走~

 

雨天也有雨天的美,一路上幾乎都沒有人安安靜靜的,車窗外山嵐繚繞,煙雨濛濛....



↓知名風景區只見零星的遊客,在湖邊散步時遇到悠哉釣魚的原住民,熱情和我們哈拉了一陣~

 


↓晚上回到民宿泡湯、看DVD,大頭享受著他的秋季限定啤酒,而我則享受著在花蓮市區二手書屋買來的旅遊散文~

  


↓早睡早起吃早餐,南瓜蜂蜜土司、手工豆漿、養生地瓜稀飯、炒野菜、菜脯蛋、手工饅頭....好撐啊~

 
 


出發前大頭一直問我行程規劃了嗎?要去哪些景點玩??其實我一點也不擔心,走到哪算到哪隨性就好。
當初之所以會訂「發現樹湖」就是為了悠哉,散步在樹湖村的田埂上、騎著民宿提供的腳踏車到處逛逛........

緩緩地、慢慢地呼吸大自然的空氣,這樣就夠了。


雖然因為天氣不好沒能在花東縱谷的山腳下散步,我還是很滿足。

能和家人這樣無憂無慮的一起旅行,真的很幸福。


發現樹湖
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村大湖角1號

最悠哉的方式還是坐火車看本書睡個覺晃到花蓮,民宿主人會專車接送,
樹湖溪、農場、養鹿人家、隨處可見的田園風光....住在發現樹湖真的不用擔心下一站要去哪玩。
http://www.tree-lake.com/leisure.htm



來壽豐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和一群姊妹住在葛莉絲,因為念念不忘壽豐火車站附近的豐春冰店,特地帶大頭來吃。




↓賣了五十多年的老店,店裡的糖水和剉冰配料都是用燒柴火的爐灶燉煮而成的,
聽第一次帶我們來的葛莉絲老闆說,所有的原料都是天然的水果、真材實料不加香精、色素的喔~

 
↑我們點了鳳梨、芋頭、椰奶、和香草雞蛋口味的冰淇淋,一球20元


↓吃到一半來了一車遊覽車,人潮蜂擁而至



↓ 第一天去,才下午兩點多店裡的招牌甘蔗冰就賣完了,
隔天十一點多我們又拼去吃,綿密的芋泥、酸酸甜甜的鳳梨堆在甘蔗冰上唇齒留香~

 
↑ 右圖是看起來很專業的冰淇淋機,店裡總共有兩台,聽說豐春在當年是很有名的製冰廠,現在已經傳到第三代了,酷!




延伸閱讀:
姐妹旅行團第三彈→ 葛莉絲莊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