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歌的男人會在教室外等我。

一天一朵玫瑰、一天一封信,
等到同學都走光了他就拿出吉他唱歌給我聽。


我十五歲生日,他寫了第一首歌給我。
放學後他塞給我一張從五線譜本子撕下來的手抄詞曲背起吉他唱了起來,
他那群死黨在月光下嘻嘻哈哈捧著蠟燭祝我生日快樂。


十六歲夏天,我搬到台北,
他寄給我3朵玫瑰。又寫了一首歌。


十七歲夏天,我在台北交了男朋友,
他把9朵玫瑰送到我家,對著我老媽說祝我幸福快樂。


十八歲夏天,我還在舞池搖頭,他已經打來恭喜我考上第一志願,
我沒看過榜單或報紙,幾天後回家看到飯桌上枯一半的99朵香檳玫瑰我知道我真的考上了。


十九歲夏天,我和男友和他和他的女友一起去聽演唱會,
我們在搖滾區乾掉了2箱啤酒,他那喝過頭的女友摟著我跟我說她懷孕了,
以後給我離她老娘的男人遠一點。


二十歲夏天,學長離了婚而我剛失戀,
我們和從小看我長大的死黨們在小酒館裡一邊捲著大麻一邊乾tequila碰
語無倫次批評Blur的新歌通宵達旦爛醉。


忘了是哪一年的夏天,學長有天跑來找我商量,
上次一起在MOD一起喝酒那個May,妳記得嗎?

靠,她只有16歲,16歲?鬼才相信??
她媽昨天寄存證信函過來要告我,他媽的真是年輕就是本錢阿!!睡一次可以開200萬??
靠!!我看她媽的根本就是仙人跳!!下次睡覺前要先看身份證了!



「對了」他悠悠地點了一根煙,
「妳方便拿多少借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