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度涼了,夏天走了,
一起在沙灘上許下的誓言還來不及實現。


本月好讀書

羽衣/吉本芭娜娜  


人越來越不容易為了分手大哭。
淚水大概都堆積在心裡。

好友失戀了,會三天不吃飯整星期睡不著暴瘦一圈心力交瘁,
我卻照常工作、照常吃飯睡覺、照常和家人嘻嘻哈哈,照常和不知道從哪來的朋友出去玩。
心已經不斷在失去什麼重要的東西,怎麼能不好好吃飯睡覺把別處養分補回來。

曾經有某個女生愛上了我愛的人,也或者事實上我愛的人還繼續愛著那個女生,她又哭又鬧拿出往日甜蜜照片信件半夜等在他家門口,我卻只是微笑的說,你如果選擇她希望你早點告訴我,我會誠心祝福你們。

大概是我希望營造出一種無情好辦事的效率。
我討厭給人惹麻煩,更做不出為難別人的事,反正堅強慣了、照顧自己也是強項,
所以我永遠是個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能夠開朗地繼續生活下去的人。從來沒有男友會擔心。

我覺得好不公平。
究竟是誰認定哭鬧生病的人就一定比較痛苦呢?

難道不哭不鬧、沒有生病、還能照樣吃喝散步見見朋友就表示不痛苦嗎?

在硬擠出來的笑容底下,
有沒有可能是,心已經被撕裂,沒有力氣再哭,害怕軟弱會一發不可收拾,連胡鬧的勇氣都沒有,
一切只好靜靜被動地接受,勉強自己如常的生活著呢?


我一直以為,真正巨大的哀傷只有自己能夠承擔,別人是幫不上忙的。
就算我坐上廣播車向全世界悲情哭喊,我就能得到真正的愛了嘛?

同情和愛應該是兩件事吧。
不應該是會鬧的才能贏、哭得最慘的等於最愛你。

有種會對有愛的人說我們不要再見面了吧的感情,終究還是有人會懂吧。
在分辨那之前,只好一個人或讓對方一個人靜靜的療傷。



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保羅‧奧斯特 


「我在尋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死掉」納善先生說。
因此納善先生搬到了布魯克林。

結果他認識的新朋友們個個都背負著傷痕,不是有不堪回首的過去,就是有徒具空殼的生活。
他們都希望在布魯克林止痛療傷、重新開始,藉著做一些蠢事。

為了掩蓋傷痛隨便交個男朋友,明明越來越胖卻堅持買根本穿不下的衣服,
輕易忘記了夢想卻可以記得三千個胡亂編的理由。

年紀慢慢增加,做的事卻越來越離譜,有時候,連我們自己的人生都放棄了。
有薪水可以領就好、有人可以嫁那個人老實就好、去不了巴黎那麼八里島也好。
然後我們某一天哭著醒來,問自己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刪掉工作、刪掉加薪、刪掉談戀愛、刪掉孝順父母、刪掉嫁小開、刪掉夜店party、
刪掉旅行、刪掉想買的車子、刪掉豪宅、刪掉傳宗接代、刪掉週年慶購物清單...
我很好奇,每個人這麼拼命的意義是什麼?

讓我們苟且隨便拿以上一個項目來接接看:
我活著的意義是加薪??
我活著的意義是孝順父母???
我活著的意義是比基尼Party??
我活著的意義是生小孩???

每一句都糟糕透頂。



本月好好聽

Beyond the Missouri Sky/ Pat Metheny & Charlie haden 

每個人心裡都有某個難忘的畫面。   

或許是深夜下班時走出大樓門口看見熟悉的背影靜靜抽著煙等你。
或許是肩並肩坐著看夜景,兩個人交換彼此的秘密圍著同一條圍巾。

我的則是和戀人躺在沙灘上看星星。
看哪,聽說每個人都有一顆星守護著,
我多麼想告訴天上守護著我的星星麻煩從此以後也一起守護他好嗎。

在安靜的夜晚一個人聽歌總會回憶起許多事。
許多記憶都模糊了,有些甚至記不起確實的場景該配上哪個人的輪廓。
飄渺的記憶永遠比較美好。


Ballads/ John Coltrane      

John Coltrane擅長的是內心戲。
所以很適合半夜睡不著一個人喝紅酒無聊找事做的時候聽。
舞舞舞的敘事曲。一個個故事,輪番上陣哀悼著逝去的愛情。


本月好好看

搖滾世代(Glastonbury)  

想不到除了夢中的伍支塔克,還有Glastonbury這麼嗨的音樂祭。
數十萬的rocker在可能藏有聖杯的草地上一見如故,日夜放浪狂歡,
英國人除了猜火車竟然還有更解悶的代表作。

剛剛在網路上發現即將有原聲帶可以買,爽!   

試聽完Radiohead 的LIVE版 "Fake Plastic Trees"馬上很想亂丟啤酒罐!!
那些尖叫的哭泣的瘋子就像圍在附近的草地,飄來陣陣的大麻香。


看到根本就不想上班了。
很想豁出去吶喊、尖叫、狂奔跳進游泳池、整夜在18跳個爛醉,
但可惜我在桃園,周圍都是12點就熄燈的婆婆媽媽公寓,哪都去不了,
只好自己醉死隔天天茫地茫走進公司了。


神阿。
如果有朝一日我能去傳說中的聖地見見radio head就算要生三個小孩我都願意。

                    
------------------------------------------------
夏天咻地一陣就這樣走了。
來不及好好說再見。

看完最後一場音樂祭,
明年的夏天還會一樣快樂嗎?
-------------------------------------------------


10月好好玩之生活智慧王


今天下班發現一件奧妙的事。
銀鎮的小妹把我的項鍊擦的滿滿橡皮擦屑。

我不可思議的問她,她說就是那種上學用的橡皮擦啊!!
我看了一會項鍊果然變得金光閃閃。

原來。
下次大家可以用橡皮擦擦純銀的蛇練試試看。


另外,李小克拜託過我一件事我答應了卻在繁忙中差點忘記。
噹啷!!還有一年一度的 硬地。(沒有草地的硬地也很好聽喔)

幸虧我半夜想起了這件事,請大家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