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媽的心願是我能嫁個有錢老公。

長大後,有錢男友正式來拜年我媽卻把我拉到旁邊說:
「老公有沒有錢不重要,要孝順、要善良、要對妳好。這個有點老你們聊得來嗎?」

連一直以為能靠女兒住進豪宅,
在電視上看見某主播嫁給二代竟然感動到哭的老媽都這樣改口,
我想,這時代是真的變了。
(附註:我媽另一個夢想是我能當主播)


在我媽那個年代,男人分成四種:

1.會賺錢又顧家
2.不會賺錢但顧家
3.會賺錢可惜不顧家
4.不會賺錢連家也不顧


在那個年代,男人體不體貼、做不做家事、興趣是什麼、Soul不Soulmate.......都不打緊,
只要老公會賺錢,每個月把薪水袋準時交給老婆,他要在外面風花雪月,或喜歡在家翹腳當大爺,
女人都沒有多話的餘地。

從小老媽就常常唉聲歎氣說自己命苦,相過幾次親的男人後來都能賺錢又顧家,自己偏偏愛上既不賺錢、也不顧家的第四種,她邊哭邊讀起報紙內頁的求職欄,腫著眼打起精神外出上班,隨著我和弟弟一天天長大,她賺得錢越來越多,竟也開始欣賞起老北的才華,老北只要有空煮頓飯、準時倒垃圾、偶爾在周末午後彈彈吉他唱兩首歌,老媽就樂的心滿意足。

現在老媽還常得意的說,當初你爸就是在我宿舍窗外自彈自唱把我追到手的,
完全忘了老北沒拿錢回家這檔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女人會賺錢了以後,
開口閉口就不會再是我老公一個月拿多少錢回家,妳男人會不會買好衣服給你這種話。
新時代女性在聚會時聊的是男人的其他面向,於是男人的分類就變成這四種:

1. 長的帥又浪漫
2. 長的不帥但是浪漫
3. 長的帥但是不浪漫
4. 長的不帥也不浪漫




在我媽那個年代,女人對幸福的定義很簡單,
無論是我媽的朋友、我媽的媽、我媽的婆婆,我媽的姊姊妹妹,或是我媽自己,
都毫無疑問地會選(1)如果老公既會賺錢又顧家,那麼他就是夢中的王子,他是神。


然而當女人對好男人的定義變了,
連老媽都不是那麼在乎男人會不會賺錢(還一直稱讚林志穎帥時),
到底哪種男人會讓女人得到幸福?


是要會賺錢又顧家?還是又帥又浪漫?


 



(待續)

很好,我知道大家想說什麼,

要是我的話,我也想要有個又帥又浪漫又會賺錢又能顧家的男人當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