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選書                      
                                                       
《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 江國香織 

這兩天,好友的新男友要從北京回來,他們一個多月沒見,
朋友在上班時間緊急呼叫我:「怎麼辦,我好緊張,整夜睡不著」。

「緊張?妳還會緊張?好笑耶。」
覺得很荒謬的我第一個念頭就是狠狠罵她一頓。

「笨蛋,都幾歲了,妳還要笨到什麼時候?」
「擔心他不打來不會自己先出去玩?」「不要理他,省得他嫌妳煩..」
我直覺啪啦啪啦打了一串數落她的字,一回神,為自己這麼激動的反應有點毛。


難道30歲的戀愛就不能再噗通噗通臉紅心跳嗎?
難道逼她隱藏真心,對心愛的人耍心機,她就會快樂嗎?
許多罵她勸她的話到嘴邊,我ㄧ口氣刪掉收了回來。

「其實我很羨慕妳。」最後我用這句話總結。


愛的閃閃發亮,多麼令人羨慕。
不是每個人都裝老成故作冷漠就可以在愛裡避免受傷。

可愛的她直率的她總在心碎後毫不猶疑再掏出一顆全新的心,
雖然可能再碎一次,我相信她終究會找到一個懂得珍惜她的人,
和她一樣,不管活到幾歲,都有勇氣愛得閃閃發亮。


有些人說,長大了,所以愛變得好複雜。
有些人說,妳變聰明了,所以愛變的好複雜。

有些人說,被騙過,不想再相信,現實壓力,要的東西不一樣,
愛變的好複雜。

你大聲抗議。難道愛不能簡單一點?

可是如果,
愛沒有那麼複雜,愛和陶吉吉唱的一樣簡單,
愛就沒有那麼迷人了。



《風味絕佳》/ 山田詠美        

 
另一本愛得閃閃發亮的小說。
教我看到了別人愛情裡的閃閃發亮。

愛得閃閃發亮,不一定非要是轟轟烈烈。

再華麗的煙火,一陣炫目後也會煙消雲散。
在幽闇的夜裡,靜悄悄閃動的星光反而能安慰人心。

一句體貼的問候,一個讓對方開心的小動作,
往往才是讓看似平凡無奇的愛情風味絕佳的關鍵。


愛不是東西,
不是買到手以後擺在一旁就永遠是你的。

好不容易生起來的火,如果沒有好好照顧,
抱持耐心、一點一點加炭就會慢慢熄滅。

不管愛再猛烈,如果忘了持續加點什麼,終究有耗盡的一天。

真正的愛,會捨不得讓對方受到一點委屈。

因為在一起久了反而不用心,叫做佔有,那不是愛。
如果對方因為委屈而離開,自己不反省還大罵對方裱子或祝你中梅毒,
就更自私卑劣了。


《安迪‧沃荷的普普人生》 / Andy Warhol  
 

Andy Warhol是聰明的瘋子。
聰明的瘋子會變成名人,只有不夠聰明的瘋子才會進瘋人院。

The Philosophy of Andy Warhol,
顧名思義就是Andy Warhol的瘋語錄。


這本書,自認聰明或有點瘋的人一定會喜歡。
如果你討厭瘋子,或者根本已經瘋了卻笨,看了會生氣,所以最好不要知道他。


我把它當作瘋子界(聰明的那界)的聖經。

最好的方式是一點一點慢慢讀,讀到喜歡的格言就立刻用3M螢光便利貼標記,
哪天被世界一步步逼向正常失去做瘋子的信心時只要翻開螢光頁面就會重獲做瘋子的動力。
(我相信瘋子永遠是瘋子不可能變正常,逼到最後只會變笨,笨了就得進瘋人院。)

幸好瘋子界朋友們有福了,無論夠不夠聰明,
Andy Warhol說:「在未來,每個人都會成名15分鐘」。

九月選樂

Velvet underground and Nico          
 
既然提到Andy Warhol就一定要提到Velvet Underground。

我極想聊聊Andy Warhol和Velvet Underground的關係,極想介紹介紹這張香蕉經典封面,
極想寫寫Velvet Underground如何陪我哭了三天三夜,極想謄上我的愛歌All Tomorrow’s Party 的歌詞,然而在版面有限的情況下我只能挑最重要的說,那就是:
我的英文名字是Nico,不是妳扣,不要再叫我妳扣了,這十幾年來我受夠了。

簡單說明,Nico是德國首席名模(歐洲界暱稱毒蟲之后),
在Andy Warhol的引薦下客串Velvet Underground的主唱,演唱過All Tomorrow’s Party。

我因為崇拜Nico所以青春期改名叫Nico,與妮可基嫚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大家別再叫我妳扣了(尤其是ABC或是曾到美國念過書自以為發音標準還試圖想糾正我的人)
我真的受夠了!拜託拜託。


本月選片,從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