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18歲到28歲幾乎天天都是戴著角膜變色片出門的。
(是阿,在我那個年代都叫角膜變色片,當時只是覺得很炫、眼睛很像外國人,沒想到這兩年人人都流行戴起「虹膜放大片」← 聽說是正確名稱,瞳孔放大就快不行了啦...反而我就不太想戴了,我這個人天生不太喜歡和大家都一樣....)

放眼望去,電視上的大學生、東區辣妹,每個人都眼珠閃著星光幾乎看不到眼白、假睫毛和芭比娃娃一樣又濃又翹,
有沒有覺得看見像桂綸美這樣的自然系女孩坐在木頭地板上閉著眼睛用大耳機聽音樂忽然會覺得世界真美好~!

不需要粗粗的眼線、不需要閃閃亮片的指甲,一個微笑,就可以融化一切...

當然如果有重要場合偶爾豔麗一下也很好,朋友、男友、老公甚至老爸老媽都會心頭一驚--原來我的女兒這麼正...
但是我們畢竟是平凡人,不需要每天都把眼神ㄍ一ㄥ到極限才敢出門,畫個乾淨自然的日常妝吧~!活的舒服簡單、自在輕鬆多好。


想擁有乾淨自然的妝容,第一要 有好膚質,第二要 底妝清透

好膚質要靠勤保養,臉頰如果太乾一定要勤敷保濕面膜。

如果很認真保養了還是略顯乾荒,個人很推薦一款愛不釋手的妝前乳,
妝前花個三分鐘輕輕按摩,轉眼間立刻神采亦亦、容光煥發,之後再上底妝才會自然清透。

★ laura mercier 喚顏凝露 

 這瓶喚顏凝露一進台灣時我就衝去買,聽說許多藝人、造型師都很愛用



 
↑凝乳狀的質地非常細緻,擦上後臉上的毛孔因為吸飽了水分感覺比較不明顯,
皮膚變得水嫩有光澤、細紋也不見了,還沒上底妝就感受的到「柔焦效果」。

尤其是我常常失眠沒睡好,一早起來臉色總是很疲憊、浮腫浮腫的,以前要趕著上班洗完臉後第一件事就是拿出這瓶喚顏凝露,
擠出五元硬幣大小(毫不手軟)均勻塗在臉上,泡杯黑咖啡放在床邊,聞著咖啡香邊用指腹仔細的在臉上按摩。

大約三分鐘的時間臉頰就會變得紅潤起來,氣色變好了不再暗沈疲憊、水腫水腫的臉也變得有朝氣,利用喝咖啡的時間讓產品的養分完全吸收,之後再輕鬆擦上隔離霜、遮一點黑眼圈、撲上蜜粉就可以輕鬆出門。與其為了遮蓋蠟黃的臉色塗上厚厚的粉再用粉餅塗的死白,三分鐘的按摩事半功倍,大家都說「你真的看不出來一夜失眠耶~」。

除了妝前急救,這瓶的持妝功效也是完美的沒話說。

用了這瓶再上粉底不但讓底妝更服貼,一整天都不容易浮粉,T字部位也比較不容易出油,最讓我傾心的是使用到現在兩三年了,試過疊上各家品牌的飾底乳、隔離霜、粉底...從來不曾產生過屑屑→ 每當悉心保養、上了潤色乳/隔離霜一道道手續最後上粉底卻產生白色屑屑時真的是怒火中燒,乾脆去把臉洗乾淨都不想出門了!!


剛剛在照片上有看到兩瓶,另一瓶是我最近愛用的新產品:

★laura mercier 隔離潤色乳





我不喜歡悶,所以我真的很不喜歡用粉底。

即使畫了妝十次有九次我都沒有用粉底,通常是隔離霜、重點遮暇、蜜粉就完成底妝,
在我十年的化妝生涯中認真算起來總共用不完兩瓶粉底、一塊粉餅(買了很多沒錯最後都是用來塗膝蓋、遮蚊蟲咬傷或黑青),
對我來說,妝前乳、隔離霜是我最重視的兩項產品。

因為總把隔離霜當粉底用,我幾乎都買膚色、有防曬系數的隔離霜。紫色/綠色當然也會買,但都是局部用,
如果為了確實防曬把紫色/綠色厚厚塗在臉上容易死白,所以我最愛的就是自然的膚色隔離霜,擦再多都不怕厚。



↑顏色自然、防曬係數20的laura mercier隔離潤色乳很適合日常使用,
除非要去郊外或是一整天在外跑來跑去我才會用到SPF50,即使是夏天一樣只用SPF20~30(還是一句老話,怕悶)。



這瓶隔離霜擦在肌膚上的感覺很清爽、一點都不油膩,潤色效果也不錯,我最近都只上這瓶+遮暇+蜜粉就完成了底妝。



(暗沈不均的素顏) → 
↑只上了潤色隔離霜和遮暇、蜜粉,臉色就變得均勻透亮 ~

標籤上的商品主成分標示著:維他命A、C、E,蠻訝異隔離霜添加了和喚顏凝露一樣的高單位維他命成分,
潤色、防曬、修護一次完成,而且沒有奇怪的香味,我實在太愛laura mercier這個品牌了~!



上完底妝後簡單的上一點眼影、畫上細緻的眼線、再上一點淡淡的腮紅、淡淡的唇蜜,
乾淨自然的日常妝只要十分鐘,,帶著可以呼吸的臉頰出門真好!!


↓乾乾淨淨的眼妝一樣有神~

 (來張特寫:P)



  換個亮一點的光,膚質看起來真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