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和彩妝課同學分享,來上彩妝課是為了更認識自己。

發現自己的優點,面對自己的缺點,從適合自己的彩妝到適合自己的造型裝扮,選色、搭配、偶爾來點即興的小創意...
自然而然就會漸漸找到自己的風格,舉手投足流露出自己最自在的一面,這就是自信,也就是最美的自己。


課堂上往往同學上了粉底或畫了眼影之後問我:這樣對嗎??

通常我不會立即肯定或否定,總是笑著反問: 「你自己覺得呢??」

對著鏡子再多看幾次喔。你自己覺得是對的嗎?遮暇後有沒有色差?有變比較美一些些嗎??


大部分的同學在前一兩堂都是怕怕的說:不知道耶~我看不出來耶~ (一臉疑惑)

到了第四、第五堂後自己再看看鏡子就會自言自語:好像右邊腮紅比較紅耶~ 好像兩邊眼線不太一樣長~

這就對啦,越來越進步囉^^


彩妝本來就沒有什麼正確答案,更不是數學1+1=2 、2X3=6 ,雖然有所謂的技巧、有所謂的色彩學、有所謂的臉型修飾理論….並不是靠技巧、靠理論、靠死背就可以立刻變漂亮。

想要變漂亮首先要問自己,我覺得什麼是美?我喜歡什麼顏色?我最喜歡自己五官的那個部分?什麼樣子是最舒服最自在的我?



曾經在上完「裸妝」單元後問大家上一堂課有沒有什麼問題?有個同學說:我畫了裸妝去上班,可是我老闆卻說:我怎麼都沒化妝??

也曾經在上完進階眼妝(小煙燻+假睫毛)後有同學舉手:我男友說好恐怖!!!

這時候總會有其他同學說,不會啊,我覺得你畫淡妝比較年輕耶...也有同學紛紛表示,哪有,你上次貼的假睫毛超自然的..


什麼是美?

美是很主觀的。


工作是服務業,每天總是大藍大紫年紀稍長的濃妝老闆當然看不慣「裸妝」;
清新自然的國小老師忽然畫了眼線、戴上假睫毛,質樸的男友難免錯愕:(嚇~)我的女友怎麼變成上班小姐,眼睛畫的跟鬼一樣。

我總是笑笑總結:要記得,千萬不能因為懶就天天假藉裸妝的口號面無血色邋遢出門,更不要因為上了彩妝課就過度依賴化妝,一定要畫眼線、戴假睫毛才敢見人,
希望大家每天都花個五分鐘想一下:我今天要去哪?我要見誰?我等下要穿什麼衣服?要綁什麼頭髮?再決定我要花十分鐘、或是預留個一小時化妝。


我今天要畫什麼妝? 才是最好玩的。

這也是我最希望大家在課堂上學到的東西。



 最後一堂課有同學參考雜誌自己做造型~

 有同學嘗試了今年最流行的秋妝→  眼影做了咖啡金&綠色的搶眼配色



  個性率性的鐵灰色小煙燻大受好評

  上課前和家人去爬山,走的是名媛度假風~

(不希望妝感太濃選的是淺粉紅色眼影,眼尾用咖啡色加強眼神就不用擔心粉色會拋拋的囉)


  紳士帽和藤編包為休閒造型大加分~



來看前面幾堂的花絮,大家都越來越美啦~


  只畫眉毛很老氣喔(誤),淡淡的眼妝、重點修容就是元氣OL~

  清新裸妝 VS 甜美小惡魔電眼假睫毛各有不同風情~

  臉型長的同學可以刷上淺珠光腮紅、改變髮形讓臉頰變得豐潤

  眼睛圓滾滾的同學真的不需要粗眼線和假睫毛,仔細刷上睫毛膏就水汪汪~

  眼形有點下垂別煩惱,來畫日系ViVi無辜妝吧~

(註。號稱楚楚可憐的無辜妝終究還是青春美少女比較適合,精明幹練的阿桑最好不要隨便模仿: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