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過耶誕夜的早晨被雨聲吵醒。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我躲在被窩裡等雨停。
大雨卻一直勤勞下著。


放棄希望的我起床泡了一杯棉花糖巧克力、選了一張以耶誕歌曲為主題的專輯、打開房間的大窗戶聞了聞下雨天的空氣。

也好,冷冷濕濕的感覺還蠻耶誕節的。


中午背了半小時西班牙文、洗了一整籃衣服、把沾了灰塵的家具們抹乾淨,雨越下越大了。


怒。

只好把新買的小洋裝、新包包、高跟鞋收進衣櫃。選了一件應景的綠色連身毛衣、翻出從來沒穿過的金蔥褲襪,仔細畫了和毛衣一樣顏色的小煙燻、擦了指甲油,最後搭配耳環和項鍊、抓了抓想要留長的短髮。聽完我最喜歡的最後一句「Merry Christmas ,to you」,套上皮靴,拿把大雨傘,出門過耶誕節吧。

到了和平東路小豬家與Antony會合,小豬家是頂樓,小巧的白色屋子旁有個很大很大的露台,露台上紫的、黃的、粉紅色的小花開的正美,對面鄰居家還是電影裡外國人過耶誕節的那種小木屋。

如果能開露天的Party大家坐在空中花園吃起士喝紅酒看星星一定很棒。


五點半左右我和安東尼走到頂好採買食材。只剩下毛毛細雨。空氣一樣涼涼的有著雨天特有的浪漫。

我和安東尼趕著在進頂好前抽了一支煙。

就快見到大家了好快樂。


買了一推車的菜回到小豬家廚房,我忙著洗盤子、切芹菜、煮蟹肉棒、洗蕃茄、煮玉米筍、切酪梨、黃瓜、檸檬、洋蔥...安東尼很也夠義氣在客廳幫忙切義大利麵需要的培根、大蒜。(安東尼堅持要吃培根奶油義大利麵,我只好應觀眾要求不做日本料理啦)

安東尼很不錯喔,切出來的東西都有模有樣,後來因為我沙拉做好時客人也陸續到了,看到好久不見的姊妹我一時太嗨跑去客廳喝酒聊天,完全忘了我答應過安東要做他的小助手,很不負責任讓安東一個人在廚房手忙腳亂:P

結果安東尼大廚做出來的鱈魚排、蝦排還真好吃喔,請大家給他拍拍手。
為了贖罪只好在這幫安東尼公開徵友!Antony,李欣岳,1976年出生,金牛座B型,目前是數位時代的扛罷子。外表長得像流氓內心是文藝青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安東尼的部落格 留言給他。)



粉紅酒與沙拉→  


小豬家客廳  →      

妮可安東特製耶誕大餐 →     



小豬做的甜點 → 

點心與甜酒 →   



許下明年的夢想、交換二手書↓

 
 


爆笑划拳大賽↓

 


因為不好意思在小豬家鬧太晚,(其實已經把他家毀得差不多了)我們大約一點半就散了。
意猶未盡的豬皮、安東尼、Ivy和我,在散步送完咕哩回家後又殺到錢櫃展開我們相約已久、卻一直沒有約成的陳年老歌大會。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唱KTV的我,懷念老歌根本就是我的強項,聽到新歌只能當啞巴的我好久沒有唱得這麼開心!瘋狂唱唱跳跳到早上五點半,我和IVY直接殺到火車站坐火車回桃園。


清晨的火車上坐著趕去上班、上課的人們,臉上充滿了鬥志。

我們的臉上卻只剩花了的濃妝,渾身酒氣、腿開開癱睡在椅子上。明顯感覺到路人都離我們遠遠的。

溫馨難忘的耶誕夜和大家一起爆笑到哭、感動到哭,祝福小艾明年能換更棒的工作、小鬼能去五個國家旅行、Maggie順利找到新家、Ella有更多時間看書,聽音樂,旅行、愛跳Tango的小豬轉行賣甜點(你的焦糖布丁已經可以賣去亞都麗緻了真的)、Ivy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安東尼好好面對現實,不要再為自己找藉口、依萍媽媽能喝遍世界的美酒,吃遍世界的美食,玩遍天下的型男、咕哩如願嫁給有錢人、芳芳的書順利出版,我在桃園能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新工作,最重要的,豬皮一定要燒得一手好菜喔(呵呵~)


大家明年耶誕夜再一起去豬皮家吃辣炒年糕、昆布湯和維力炸醬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