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夜的夢想之Pa一波三折。           
地點一換再換,我和艾莉都很擔心夢想之Pa的場地不夠溫馨。

耶誕夜前一天被通知學長的店即將開幕,我向大家宣布:一定要去捧場的啦。

學長是職業級的爵士歌手,
即使上班再累,他卻為了夢想夜夜笙歌一天睡不到4小時面黃肌瘦。

開一家金碧輝煌的Piano Bar,可以盡情在高級鋼琴伴奏下練歌、展現好歌喉是學長的夢想。
之前學長開在好樣小巷內的Piano Bar 是全台北市唱將的最愛(包括柯以敏、彭佳慧等實力派歌手都常去),可惜座位不夠多、總是幫同樣的面孔伴奏連琴師都嫌膩翻臉了。為了能讓更多人大展歌喉,學長與一群同好耗資千萬開了這家店,成為夢想家的最佳模範生。

剛開始氣氛有點怪,畢竟我們這桌不是為了唱歌,而是為了交換夢想而來的。

來到這麼一個氣派的地方有點渾身不自在。
可我們運氣好,第一個上場的J大頭把夢想念的笑果十足,
第一個夢想,就讓大家笑到噴淚,感動得東倒西歪。

遊戲規則是這樣子的:每個人寫下自己的夢想,大家輪流扮成麋鹿抽出夢想、大聲唸出來,
接著輪流猜是誰的夢想,猜對的人就可以把一本好書佔為己有。

正確動作,由咕小哩代表示範   



大頭J抽出的第一個夢想是:
『與心愛的人搬到有木頭地板的房子,我可以泡進大浴ㄍㄤ、貓可以睡在大烤箱,
心愛的人在陽台上反省..』(大概是這樣笑得我花枝亂顫沒聽清楚)

這是近來變成女文青的咕哩的竟然還有壓韻的夢想。
至於為什麼好笑我也說不出來,總之一個人開始笑,全部的人都大笑了起來。
大頭J念了三四次大家還是沒搞懂到底是誰泡在浴缸、誰在用烤箱、心愛的人又為什麼在夢想裡反省?
總之咕哩有看到這段再留言更正一下喔。

以下列出大家的夢想:
咕哩:參考上文
↑氣質一姐咕小哩還沒有男朋友,喜歡陽台的男人請速速報名。

許一平:開一家店。環遊世界。
↑這實在是太好猜了,只要認識一平小姐的人都知道是許一平啦。

大頭J:遊遍五大洲、吃遍世界美食、喝遍世界美酒..,最後一句保持好身材!
↑好多人都猜我(有保持好身材這句),才怪我的夢想最好這麼拔辣。
大頭J你再不運動就要叫大肚J了啦!

得瑞克:擁有一次完美的演奏
↑聽說這位先生是建中及台大管樂社優秀社員,招牌是薩克斯風,得瑞克先生
不如下次我結婚時就讓你實現夢想吧。我的進場音樂就靠你那支了!

艾莉: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誰會想到這麼平凡的夢想會是一個趴體不斷、辣裝百出的Room Pa女王所許的呢?
沒有一絲懷疑,身為姊妹的我一聽就知道是她啦。
其實愛莉才是道道地地的賢妻良母。大家不要被她常常跑出來的乳溝騙了喔。

小朱:當一個設計師、甜點師傅..etc。(很長所以忘記了)
↑原來小朱最拿手的是提拉米蘇我真是有眼無珠。另外,小朱帶來的書「掉進兔子洞」的封面就是小朱設計的喔。唉壓壓,將來我出書的話封面就交給你設計囉。

Jo董:與心愛的人手牽手吃遍世界美食
↑超難猜的夢想,因為人人都是這樣想啊。
好吧給你一個最實際的祝福,先想清楚哪一個才是你心愛的吧。

蓉坦:展開下階段的新人生
↑目前為止最玄的夢想。本人不知道該如何評論。我猜是盡快展開新的戀情吧!
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祝福你囉。

MOMO:開一店間
↑(MOMO寫錯字了其實是開一間店)不過忘了問是開間什麼樣的店呢?我覺得MOMO蠻適合走設計路線,開一間有賣設計品的Café如何?你負責設計帽子(因為你的帽子都好好看),J大頭可以幫你設計各種匍匍前進的動物滑鼠,我負責設計給老鼠吃的餅乾、一平大廚負責設計吃不胖義大利麵,小朱負責提拉米蘇和MENU封面,得瑞克負責伴奏吹薩克斯風,愛莉可以穿吊帶襪端盤子,咕哩有空就帶喵喵來烤箱前面睡,Jo董負責牽女生的手來吃,蓉坦在店裡的帥哥身上找到新人生。真是完美的一店間。

至於我的夢想:腳可以抬到頭上
↑這是一個很呼隆、大家笑倒一陣後開始狂罵的夢想。
但各位觀眾你們有所不知它可實際的了,我大概在五年內就會完成。

我不是說過要當瑜珈老師的嗎?
一星期教五堂課然後月薪五萬。到了五十歲還長得像伊能靜娃娃臉。永遠都不用加班了喔耶。


交換完夢想將近12點,舉杯祝福渡過耶誕節後就是感動計畫送愛心時間。

大家的愛心禮物都好感人。

最佳創意頒給匍匍前進的海豚滑鼠(內含防老鼠餓死之小餅乾一枚)、莫名其妙獎則由麥卡倫提供、飄著MOMO體味的二手麥卡倫POLO衫勝出。

一平送我的禮物實在是太嗨了,雖然臭臭的(很久沒洗了)但絕對是愛心禮物之王

→ 一條充滿紅色大愛心的二手圍巾。嗨吧。
 
另外Jo董還送了我一根表情很無辜的攪拌棒。謝謝一平和Jo董囉。



今晚夠溫馨了。唯一的遺憾是本桌沒有人上台唱歌助興。


這已經不是害不害羞的問題。
不是我吹牛,一整晚在台上唱歌的客人個個都有辛隆、黃小琥般的實力,經典西洋歌曲、爵士情歌一首接一首,如果不往台上看,彷彿置身在Ez5、Brown Sugar的現場。而以我個人偏好,要去PUB聽現場演唱還不如在這裡聽來的趣味無窮啊。

這裡幾乎沒有一個人讓你第一眼就相信他的歌聲如黃鶯出谷、餘音還會繞樑。

唱出盪氣迴腸「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比Elton John還棒)的先生外型像市場賣豬肉的小販,與帥氣琴師深情合唱「Endless Love」的輕柔天籟女聲卻是個留著男生頭的中性打扮小胖妹。

一家位於東區頂級地段、可以俯瞰台北市夜景的高級夜店裡放眼望去沒有靚哥辣妹,坐你隔壁桌的是年近五十的過氣女歌星,對面曾得到五燈獎五度五關的張學友分身長得像禿頭的康康,一位帶著金屬頭皮帶的瘦皮猴先生忽然Frank Sinatra上身跳起爵士舞來,這種時間應該呼呼大睡的小鬍子胖爺爺用渾厚的丹田唱起「what a wonderful world」神靈活現。


如果我能擁有這樣一家臥虎藏龍的店將會多麼驕傲,
一晚又一晚不知道為多少人實現了他們在豪華舞台上演出的夢想,得到眾人喝采。



夢想不能隨便說說,
我給自己五年,希望大家的夢想都能比我更早實現喔。

尤其是艾莉,我的腳抬不抬得到頭上都無所謂,
我最大的心願就是你趕快找到好情人在五年內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