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一早起床,忽然很想大吃一頓,
因為我平安夜晚上加班吃便當、耶誕節晚上還是加班吃便當,
加上耶誕假期連續兩天失眠,不好好大吃一頓平復心情我懷疑自己遲早會進精神病院。

大冷天還下著雨,12點不到我就穿上迷你裙豹紋高跟鞋外出覓食。 

我家附近有一家很讚的老牌法國餐廳--長春藤,其實我從大一以後就沒有進過這家店了,我還記得大一的時候覺得它好高級,那時候覺得品嚐什麼鵝肝阿、魚子醬阿、黑松露等等的都是上流社會才做的,後來大概是因為這種崇敬的印象一直揮之不去吧,久久都沒機會再進這家店。

今天經過它的時候忽然想起從前那種崇敬心情,
於是進了長春藤打算大快朵頤補吃一頓耶誕大餐!

餐廳還是跟我印象一樣流露著濃厚的歐洲風,
軟軟呢喃的法國香頌在飄雨的星期天早晨治好了我的偏頭痛。

木質桌椅配上溫暖的黃燈光,花樣壁紙加上
80年代的老吧台,真的讓我懷念起無憂無慮的大學時光。
整家店我最喜歡的是廁所門口的古董大提琴,讓我情不自禁連上廁所都變得有氣質了起來。

 這家店開了19年囉,聽說他們家的廚師是藍帶畢業的,使用的食材很多還是從歐洲空運過來的喔!最值得一提的是,店裡隨時供應30種以上的法國酒,我光是看到自助吧台下數不完的各式空酒瓶就直接幫這家店加兩顆星!

這裡的價格經濟實惠,中午套餐450元起就能無限享用道地的法式前菜沙拉吧和誘人的法式甜點例如烤布丁和蛋糕等等,胃口大的人真是賺到了!(不過基本上「要吃回本」的心態對真正的好料理來說是大不敬,好廚師的手藝無價,我才不要用這麼膚淺的想法來填塞我的胃,用心做的料理一定要慢慢品嚐才能吃出幸福的味道!)

晚餐的價格一樣令人滿意,

一個人不到一千塊就可以吃到高級的上流社會的人才吃的東西,很划算吧!

 

à 在哪裡?

長春藤就在永康街附近,若在信義路上往東區的方向還不到永康街先右轉就可以看到它了。門口雖然不起眼小小的,裡面曲曲折折的空間其實很寬敞喔,就算是開同學會幾十人聚餐都裝的下。電話是 2392-7533 的樣子,找不到的再打去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