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山中小屋的優缺點:

讚的:

這棟小屋是寬哥親手改造的平房,它不像一般民宿一棟有許多房間、必須好幾組人馬一起生活,它有獨立的庭院、自己的客廳、自己的吧台、自己的廚房、讓難得躲進山中度假的旅客享有絕對的寧靜,可以直接穿著睡衣出門曬太陽,不需要與其他一起來渡假的遊客寒暄微笑。

我很喜歡這裡的客廳,客廳的落地窗就面對著海,小茶几是用紅酒箱的箱子和一大塊木板釘成的,木板上用彩色的磁磚拼拼貼貼形成了很別緻的桌面。矮矮的餐桌旁有座耶誕節才會出現的壁爐,從小到大我好像從不曾看過真正的壁爐,剛看到時還以為只是裝飾品,後來發現裡面的木炭還真的有燒過的痕跡,興奮的想在屋裡烤起肉來。


  ← 窗簾外就是海景

 

入門後右轉是獨立的廚房,破舊的廚房是這棟屋子唯一看不出經過寬哥巧手改造的角落,它留有跟鄉下阿嬤家一模一樣的紅地磚、大灶爐,舊舊爛爛的(請想像老式三合院的廚房),有了它我們就不用擔心在山裡面會餓肚子啦。

之前提過,好心的寬嫂怕我們這種城市來的小孩在山裡找不到美而美體貼的幫我們準備了土司、火腿、起司、牛奶和生雞蛋(沒錯,她認為都市人至少自己要會煎個蛋)。不過光煎煎蛋烤烤土司我就不配被封為中正里最有氣質的小廚師了,我早在山下就買好上等的牛排、肥嫩的雞翅、花花綠綠的蔬果,加上從家裡帶的香甜薄酒萊和草莓酒,準備痛痛快快的在山中享用人人都說讚之妮可牌法式大餐。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一間十坪左右的露天浴室↓






這間浴室是用面對海的房間改裝的,躺在手工馬賽克的彩色浴缸裡,白天可以看海,半夜可以看星星,不過要提防狀況外的鄰居老伯伯心血來潮跑來旁邊做體操,或是忽然有貓從天窗跳進來,一腳踏上你的肚皮。

 

至於本來廁所裡的舊浴缸,寬哥拿來養金魚,

我從來都不知道一堆金魚可以直接養在浴缸裡(不會死),今天也算是大開眼界了。

 

 

 
麻煩的:

那麼露天的房子有什麼壞處?   沒錯,就是有蚊子囉。

蚊香主人準備了一打,不過我覺得還是噴防蚊液比較方便,其實最怕蚊子的我什麼都沒噴,不過卻連一口都沒被可恨的蚊子咬到,比起台北的蚊子,這裡的蚊子識相而且厚道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