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史上最快車                  

如果你只有兩天假,如果你不想花四千塊買機票,
如果你Friday nite和我一樣還要參加變裝Party隔天沒力開車,

那麼,我親愛的朋友啊,我不得不跳出來宣布,
這世上竟然有「從台北到台東」只要「四小時」的神奇火車喔。
(地理不好的人務必請拿把尺量量台灣地圖就會知道這有多神奇了!)

台鐵最快車
【去】1079 次台北直達花蓮再直達台東 0930開 1348到 
【回】1080 次台東直達花蓮再直達台北 1730開 2145到 
票價:原價800元,買來回票現省200 只要1400。

備註:去的時候早餐吃飽點,過了花蓮車上有賣池上便當喔。
  回程千萬要先在月台小舖買好池上便當,因為站長說火車上不賣便當耶。
(但是過了花蓮七點多時還是有阿桑在賣剩下的鐵路便當)

 → 回程便當可以在月台上的這家小舖買


☆租車處
別擔心找不到,因為一出車站抬頭一望就能看到很大的租車看板。
台東空氣很新鮮,不怕曬太陽的人可以租機車來個回味學生時代復古甜蜜雙人遊。

☆ 史前博物館
第一站推薦滿是珍寶的史前博物館,畢竟有氣質的人最愛逛博物館啊!
(「我可是以氣質行走江湖的人啊」。→ 這句是口頭禪,已經聽煩的人不好意思啦)


※怎麼去?
更生路往卑南的方向直走,大約十分鐘會看到史前博物館的咖啡色看板,
左轉,經過永豐餘造紙廠就會找到了。

備註,如果不是像我這種喜歡研究歷史地理的人可以不用去,直接前往下一站。

☆ 海濱公園
台東海濱公園位於台東市,從台東火車站前中山路直走,再轉中正路就到囉!騎機車大概五分鐘吧。
這裡有整片的大草原可以樂開懷大唱聽海,重點是玩樂之餘還可以讓老公小孩培養藝術氣息!

草原上的裝置藝術及 男人會館 ↓               

  


聽當地人說,這座男人會館是國家花大錢請帛琉人來蓋的。
如果跟老婆女友吵架了可以來這跟其他男人互吐苦水,慘一點被趕出門沒地方住的,
台東政府還會收留你大可就地睡在這喔,要睡多久就能睡多久。

☆ 琵琶湖                                  

如果坐在海濱公園的草地上正對海,左後方有個森林公園的入口,
怕走的人可以租腳踏車騎上自行車步道,沿著步道往公園裡騎就能看到風光明媚的琵琶湖了。
(公園很大,全程走完大約要兩三小時,腳力不好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 小野柳                 

從台東市往東海岸方向,走台11 線向北,就可以到達奇岩異石遍布的小野柳。
小野柳除了奇石多、椰子也多,走在國家風景區內的小徑千萬要小心頭上的椰子,風一吹隨時都可能頭破血流。也因此,在這不用買多喝水,只要記得隨身帶把瑞士小刀,散落在地的椰子大概用石頭用力敲個半小時就有新鮮椰子水喝。

小野柳往北有可以衝浪玩風帆的衫原海水浴場,再往北著名的三仙台、石雨傘、八仙洞等都在前方不遠處。由於我們這次的目標是飛行傘,美麗的花東海岸公路只好下次再遊,在小野柳閃椰子閃到肚子好餓,決定立即前往旁邊的富岡漁港大啖海鮮。這裡最好吃的店是「港口海鮮」(也是據當地人說的),招牌很好找,大家來到富岡一定得嚐嚐台東的鮮魚肥蝦。

☆ 鹿野龍田

吃飽了飯,夜色已暗,我們沿台9線(更生路)穿越綠色隧道往鹿野前進。
這次的國際飛行傘大賽是在鹿野高台觀光茶園旁舉行,要到鹿野沿途會先經過初鹿牧場、紅葉溫泉,等到看到知名老影星脫線開的大雞牧場看板不久,往左開上光榮路,就可以到達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龍田。

老實說我們這趟的行程很趕,一直到前兩天我才在網路上訂好民宿,
當初訂的時候只考慮(一)離高台近、(二)照片裡的木屋外觀順眼、(三)價格合理。


我們一路摸黑尋找龍田,路上不要說人或車,就連路燈都很少,民宿主人在電話裡說她會把民宿的燈全開好讓我們辨認,沿途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卻在一確認門牌後柳暗花明!。

寧靜祥和的大馬路上出現了一棟好美好乾淨的白色木造別墅!
萬萬沒想到是這麼棒的地方,在盞盞夜燈照耀下屋主領我們進了小屋。


哇好大的庭院!哇好舒適的客廳!哇好古典的和室!哇好炫的旋轉木梯!哇餐廳比我家客廳還大!哇豪華廚具!哇房間的衣櫃可以塞十個人!哇五星級浴室!來我帶你們參觀 . .
我們興奮地跟著女主人上樓,哇小閣樓!哇好棒的觀星陽台!哇好可愛的斜屋頂房間!我一路哇不完!!這、這、這...運氣也太好了吧!


我出門在外一向不用吃好穿好,唯一要求一定要住的好。習慣住獨棟民宿的我和男友,本來一直很困擾鹿野這沒有獨棟的精緻民宿可以住,本來想將就一下,反正目標是飛行傘,但,各位觀眾阿,這位氣質出眾的女主人竟然開口,那晚上就不打擾你們了,把一棟三百坪的別宿留給面面相覷的我和男友。

晚上要出門的話門都不用鎖啦!這裡的治安很好呦!!

這不就是我一直想買的離世小屋嗎?(男友OS:這明明是豪宅吧)

小屋內的每個角落都經過精心設計,不奢華但質純的原木裝潢散發出富貴好人家行事的低調,主人緬靦的笑笑對我們說不好意思她不懂擺設,但我的老天!我真的想請她去看看台北的那些狗屋。
尤其那些城市租屋族租來把自己關緊閉的那種KTV小包屋,包準大開她眼界。
屋主走了後我樂的繃繃跳,這躺旅行來的多值得,
帥氣的老天啊,謝謝你送我這麼好的生日禮物!!

大門口及外觀↓

 

庭院一角↓

 

二樓大陽台、房間小陽台↓

   

↓一早醒來在陽台上曬太陽、吃早餐

  

↓從陽台俯瞰車庫、遠方的天際可以欣賞紛紛降落的飛行傘

  


「這種好人家富豪才住得起的別宿一晚要多少??」現在大家一定急著想問。

要一萬嗎? 不用!
要五千嗎?不用!
要三千八嗎?不用!
用兩千五嗎?不用!

各位觀眾,現在可是暑假大旺季阿,
這棟我們總共只付了 一 千 八喔 !! 不可思議吧。


小屋的其他照片可以參考 相簿,如果大家也想住的話儘管問我電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