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雀躍的清晨                     
 
清早起來我上了二樓陽台,才赫然發現龍田是那麼美的地方!
龍田在日據時代一定住了很多富貴人家吧,雖然這裡是偏僻的山上,但附近有許多日式的別緻小屋喔,這些小屋棟棟都有自己的大庭院而非排排相連,但小屋間的距離卻足以守望相助,放眼望去方整的田地和寬敞的道路形成綠色棋盤,唯有受到老天特別眷顧的人才能住在這麼美的地方吧! 

 →  從高台俯視龍田

因為空氣新鮮元氣十足的我一面喝著初鹿牛奶一面開始進行小屋探險。
這棟小屋(男友又在OS:明明是豪宅阿)有好多個木門,每道木門都通往另一個庭院,
我興奮地光著腳在小屋的房間庭院間來回穿梭、上上下下不斷發現每個角落的驚奇。

  → 陽台上的悠哉早餐


餐廳的窗戶一開飄來濃郁的桂花香,房間的木門打開就是咖啡座,
套房外的另一間廁所馬桶有免治,車庫的門原來沒有機關是手動的滑木門 …
我爬上爬下玩得幾乎都忘了我還得去高台玩飛行傘。


☆ 鹿野高台

一出小屋沿著來時的光榮路下坡,約兩分鐘後向右轉上山,沿路經過高低相間的茶園和鳳梨園,
約莫五分鐘後就抵達了此行的目的地 --高台。

鹿野高台一向是國內飛行傘、滑翔翼高手的聚集地,每年都會在這舉辦飛行大賽。今年台東政府為了推廣觀光,特地舉辦空域博覽會,除了飛行傘滑翔翼,還有熱氣球、航空模型展、地面博覽會(草坪飛行傘免費體驗、空中彈跳、氣墊遊樂場、各種有趣的攤位。)

☆ 彩虹熱氣球                                          
                                    
只要你沒有懼高症,再膽小的人都可以坐熱氣球。
雖然起飛和降落時搖晃激烈,但我自己是覺得很安全啦,不需要自己嚇自己假裝很可怕。
一生難得碰到幾次熱氣球,不坐坐看太可惜囉。

☆ 草地飛行傘體驗

 雖然草地的坡度不陡,只要拉緊飛行傘一股腦往下衝,就有滑翔起飛的可能。
但等真正開始學了,不得不承認事實不如我想像中的簡單。

首先,光是裝備就有七八公斤重,我一背起比我半個人還大的背包,連走路都有問題,更何況是跑?? 
別忘了,背後還得拖兩三公斤的傘哪!

我走到起跑點,專心聽教練說明注意事項。好,現在開始,一、二、三,衝!
我一聽到口令奮力往下衝,一陣往右吹的風直接拖著我連人帶包向右摔向草地被傘拖著滾。

飛行傘的線把我包成了七彩木乃伊,兩三個教練連忙跑來救我。
「不要動,這線會割人的。」
教練一面幫我拆線一面教訓我:就叫你手要靠緊胸部不要放開的嘛!

「嗚教練,我也不想放開阿,被風撐開的飛行傘強大無比簡直要把我的手拉斷了啦!」

「我知道我知道,來我找人拉著你跑,再來一次,這次要拉好喔!」

好,有了壯丁幫我,這次我一定努力,信心滿滿準備好往下衝。

「來,一、二、三」,另一個教練拉著我跑,但沒兩步我就被風吹飛了,飛行傘把我吹離地了十公分,又把我狠很摔在地。「繼續跑」教練鼓勵似的說,後來的十秒鐘一路被教練加飛行傘拖在草地上跑。嗚嗚嗚,好像電影裡的壞人摔在地上被馬拖,最後教練聽到我的哀嚎終於放棄讓我又跟飛行傘滾成一團。

飛不成其實無所謂,我本來就是抱著入圍就是得獎的心情前來體驗,
但萬萬沒想到,我滾下草坪後還要自己背著傘爬回高坡。

背著七公斤裝備的我花了一分鐘才站起來,在三十六度的大太陽下收傘,
將兩公斤的傘上肩,滴著汗水含著眼淚一步一步花了十分鐘才爬上坡。

不瞞大家說,我可是一口氣可以跑十五圈四百公尺操場的運動健將阿,所以當教練問我還行不行的時候我堅毅的點點頭。「再來一次吧!」我好強的整裝待發,但其實手臂已經瘀血、小腿已經僵硬,「來吧,再衝吧!」這次還是有壯丁帶著我跑,風一樣不直一樣強,我一樣雙腳飛離三秒後就被摔落地,後來花了更久的時間滴了更鹹的眼淚才好不容易把傘背上坡。

雖然沒有成功從草地起飛,但我已心滿意足,
畢竟人生中變數太多,因為新體驗而留下的回憶和情感必定永難忘。

☆ 鳳梨冰

累個半死後在攤位吃了超爽口鳳梨冰,有藝術天分的男友捏了個很有形的陶杯,
我們決定到高台去向真正的飛行傘挑戰。


☆ 無動力飛行傘    
 
外面看到真正在高空飛行的飛行傘分兩種,一種是有大電扇在吹的動力飛行傘,
另一種就是我一心想玩的的無動力飛行傘。

要駕馭乘風飛行的無動力飛行傘困難萬分,要對地形、氣流、天氣瞭若執掌,
更要有絕佳的平衡感,一般人不練個五年十年肯定會撞山。

我一心想飛,就一定得要寫保險,更要教練帶。

飛行二十分鐘的費用是一千元,外加保險費兩百。
光站在高台上腿就會軟,何況是生死完全掌握在陌生人手上的高空飛行。

男友看我眼睛望著飛來飛去的教練們發光,「我幫你報名吧,就當你的生日禮物。」
唉,這男人真是瞭解我阿,飛行傘在我的眼中確實比鑽戒還珍貴。

報了名後,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男友也蠢蠢欲動。
你去抽抽看吧,我一心想拉他下「空」,畢竟這是一生難得的體驗,不管我身旁是誰,不管你連坐熱氣球都會比比挫,既然來了就來一起飛吧,我一定會幫被「不敢」綁上手腳的人割開束縛之繩,勸大家邁開腿勇往直前。

結果,男友買了大腸包小腸得到抽獎資格後真的抽中了免費飛行獎。
↑最近我真的心想事成超神!!

附註:空域博覽會有抽獎活動,只要在鹿野的商店不限金額蓋滿六個章,就能參加抽獎。獎項有:紀念馬克杯、大會T SHIRT、熱氣球免費乘(200)、草地飛行體驗(100)、空中彈跳(350)…等等等我忘了,總之獎項中最貴的、名額最少的,就是男友抽到的這項,大家說我的念力神不神??

雖然我人稱周大膽,往下跳的那瞬間還真的蠻緊張,不過一旦開始乘著風飛行後,我就發揮了撈夠本的心態開始用計:「教練你學多久啦?飛行傘好難喔教練你好勇敢耶…(希望教練跟我聊到忘記時間 )… 教練這能飛多高?教練你在高的地方不怕嗎(緊接著是激將法)..」

後來聽男友說,我果然是空中眾多飛行傘中飛得最高最久的那個,
計畫大成功。哈哈。


順帶一提,在飛行的時候可以清楚辨認昨晚住的別宿喔,好有趣,
另外的優點是當我們飛下山降落後不用自己背著飛行傘爬上山,會有小卡車載我們上去。

飛玩飛行傘後又欣喜又感動,連忙跟教練、其他飛行的遊客交換飛行心得,大大家一致公認這是人生中相當特殊的經驗喔,我也深深慶幸自己拿出了魄力和決心在百忙之中特地來台東飛飛行傘。

我的另一個小夢想又可以打勾了。


☆ 紅葉溫泉

回程我說一定要看看紅葉棒球場,於是我們經過了紅葉溫泉(好漂亮,冬天一定要來泡),到了紅葉國小朝聖。(旁邊原住民阿桑賣的煮玉米很甜很好吃喔,不過一支算我們三十,有呼龍遊客的嫌疑。)

☆ 初鹿牧場

來到台東還喝光泉牛奶還吃小美冰淇淋就太遜啦,香濃的初鹿牛奶一大盒才賣58(昨晚在龍田超市賣70 ),甜滋味牛奶冰淇淋成了依依不捨歸途中,用來撫慰疲憊身心的特效藥。

☆ 道別離

 雖然家是最溫暖的,在旅人的眼中卻是又愛又恨。
一邊想念家裡那張舒適的床,一邊又恨不得永遠不需趕著回家。



再見了美麗的台東,再見了我的夢想小屋,
冬天我會回來看油菜花,夏天我會回來杉原衝浪,
至於我一直沒等到的池上便當,除了台東我是不會在其他的任何地方去買的。





↑回家前整個累翻,利用等火車的時間小瞇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