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昏沈沈,
調整式椅背隨著My Favorite Things的高密度三拍節奏起伏搖晃。 

不知道為什麼,是一旦接近海就會特別亢奮嗎?

我總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東海岸時,
身體分裂出另一個小人,隨著John Coltrane的擺動夢遊。

左心房窺見John Coltrane現場演奏時耳際滲出的汗珠激烈搖擺,
右心房承擔整夜認床的疲累,繼續恍神打瞌睡。


兩小時火車廂,和Saxophone激烈的搖晃後,擾人清夢廣播聲響起:

「花蓮站到了。花蓮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收拾好您的行李,準備下車。」 



不是我愛廢話,John Coltrane的「My Favorite Things」真不是蓋的。

即使我這幾天總因加班過度那個又來頭痛,
即使我下定決心認真回想上週六初抵花蓮車站時的浪漫場景,開始心無旁騖寫遊記,
遠在廚房一邊啃起士片的我,畢竟抵擋不了柯川先生的緩飆魔力,不自禁大口多喝了幾口澳洲來的JACOBS CREEK,暫停打字,爽快擺動起身軀,用腳板打拍子。


                                                  

有John Coltrane和好酒相伴的夜晚就像飄到了天堂,
    
熙嚷的人生,亦或忙碌的工作,在穿過酒精催化和三連拍震盪的夜,都變成蛋糕一片,芝麻蒜皮。 


台北陰雨綿綿,我在車快到站時睜開眼仰望花蓮的天空。 

雖然一樣陰晴不定,卻多了一點希望。
畢竟正要去的是海邊。海邊不就是,在所有我的人生裡,最深刻的場景?? 


在海邊,在我人生裡,發生了所有。最重要的時刻。 

好吧要下雨儘管下吧,姐妹旅行團說。

「隨便怎麼下。我們還是會一樣開心的。」
坐在身旁,睡眼惺忪的Kelly給了我一劑定心丸。 


花蓮站到了。我們前往公車站,勘查前往石梯坪的路。

來招客的旅遊皮條客絡繹不絕。

 「小姐要不要去太魯閣走走?」

「小姐要不要去吃好吃的?下雨耶,去海邊很無聊吧???」

 我擔心的望著姊妹旅行團,下雨耶。

我們確定要直接奔向海邊嗎?要不要改變行程呢? 

可欣慰無比,咕哩用堅定的口吻說:「我是為了海而來的。管他下雨不下雨。」 

帥阿。 

有志氣的姊妹旅行團,就朝海邊前進吧。

難能可貴。 

特別一提的是這姊妹旅行團中的姊妹,不是姊姊妹妹站起來那種NBA手帕交或是高中死黨級的姊妹,
而是年齡層從18到而立,類別從大學生新鮮人到少婦熟女的真正大姐帶小妹。 


想當然爾。

這一起旅行的姊妹沒有真正好到沒男人一起哭的共患難程度,但捧場的姊妹旅行團,不顧颳風下雨上天不做好,硬是帶著雨傘、穿著雪衣,用推車扛著兩瓶紅酒、一包義大利麵、生鮮雞胸肉和鹽巴、橄欖油、羅勒葉、百里香、四季豆,一起坐上台北直達花蓮的史上最快車,展開姊妹旅行團的處女航。


 姊妹旅行團的目的地是沙漠風情。

一間堪稱「台灣的世界級」的民宿。 

不諱言。我這幾年來一直想到沙漠風情住看看。 

除了一探知名設計師的巧手天工,我最想看的,還是民宿主人,高小姐的遺世般生活。


我總喜歡說。歷經滄海桑田。我最想過的還是平靜的生活。 

然而總是停不下來的我,
面對以功成名就為社會價值量度的親朋好友,是否真能甘心安於淡泊??

我覺得我可以。但沒有實例驗證。 

於是我想體驗他人平靜的生活,藉以評估關於自己平靜生活天真的夢。 

其實連我自己都知道自己的矛盾。 

一方面在不斷追求刺激冒險的同時,另一面卻又自以為熱愛清心寡欲。 
Like every time we say goodbye,分手時既欣慰於獨立的快感,又惆悵於寂寞。 


用舌尖探尋兩頰間漸漸發酵的果香,
在一邊融入John Coltrane「My Favorite Things」的同時,
我想念起那些經過我人生,怎麼也忘不了的畫面,以及最珍愛的人。 


幾乎都忘了遊記這件事。

不過我想,如果有哪一天有人忽然也想去沙漠風情,那麼去就對了,什麼行程都不用規劃。

出發本身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把過程當作一幕幕未知的驚喜吧。


☆ 沙漠風情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1鄰石梯灣117-1號 /  03-878-1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