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算奇蹟。這次我終於擺脫旅行失眠症候群,
北海岸奇石、爽朗的蘭陽平原、嫩秧搖曳的油綠稻田、輕雲環繞的山巒、蔚藍如洗的太平洋天際線...
窗外一站站明信片似的美景盡收眼底。

 

在開始遊記之前,請容我簡介一番此次姊妹旅行團的成員。

各位如果有幸點閱過照片,相信不用多說從優美的pose就看得出來我們是熱舞社同學。
儘管團員們看起來都蠻像高中生,坦白說自高中以來我們已經認識十三、四年。

Sherry是我上台北後的第一個朋友,十六七歲時我們總一起混米其星大舞廳。她大學一畢業就嫁到紐約當記者,與當地的NYPD關係密切,曾經還上過NY的Vogue雜誌,為號稱無美女的母校爭光不少。
另一位咕哩,最近常出現在我party照裡,目前在隨時都可以請假去玩的X銀服務,專長是以牙套與舉重用連身四角泳裝裝乖,以甜不辣扮相打天下的她才是天生少奶奶的命,隱藏版危險指數五顆星。

我們三人的專長分別是拉丁、Tango、和芭蕾舞,要開間舞蹈教室措措有餘。

至於在遊記開始前為什麼要特別提專長這段?我認為,寫遊記是要負責任的。

對我們三位運動健將而言,蘭嶼的海、天、慢才叫奢華,而這種奢華恐怕不是吹慣冷氣、要化妝才能出門、一見陽光就開傘、害怕肌肉跟害怕異形一樣的朋友所能體會的。

除非你夠愛大自然,嚮往小麥般健康膚色,且體力過人無論泳技或攀岩都一流。
不然就不用看下面遊記了,你要是去蘭嶼一定會恨我的。

警告完畢。現在開始前進蘭嶼。

常看社會新聞的一定知道,平常沒事最好不要坐台鐵。
不過如果要去東部玩又想省時省力省錢,史上最快車卻是萬中之選。
在上個兩次廁所的轉眼間姊妹們抵達台東,終於如願以償吃到車站裡史上第一Q池上便當後繼續搭乘taxi前往台東機場。

車站到機場的計程車資是250元,上車前最好跟司機講好價。
250是公定價,如果有貪財的歐吉桑喊300,一定要去報警。

另外,平常坐計程車會感到內疚的人也有公車可以搭,
不過要先坐到市區、再到機場,大約等車加坐車總計兩小時,除非是真的太閒不然還是忍耐搭小黃算了。

飛蘭嶼只要15分鐘,乘船卻要四小時。
同上除非有人真的太閒或是酷愛暈船不然還是乖乖訂機位吧。

台東到蘭嶼的小飛機只能坐19人,一天只有六班天氣不好還可能不飛。
旺季最好在一個月前就訂好否則好不容易到達機場也只能望海興嘆。

台東機場不大,卻有蘇美機場般的悠哉氣氛,在等待登機時不妨到露天café坐坐逛逛物美價廉的紀念品。
姊妹們在紀念品店流連忘返,最後還買了同款式的島國洋裝(並現場換上)才大搖大擺晃進機場。

台東這地方果然慢活,當我們悠哉走近登機門時卻不見半支人影。

大家怎麼這麼慢?
(和煦的陽光灑落窗正悄悄進行著暴風雨前的寧靜)

我們悠悠哉等空姐來接待,隔壁某位撲克臉小姐看我們鬼鬼祟祟卻跑來多嘴。

「喂,飛機開走了啦。不要檔在這。」

「小姐,我們是要去蘭嶼喔,你不懂不要亂講話。」
(她斜眼青了我一下,嘴角撇向窗外轟隆隆啟動中的飛機...)

過了半會,依舊沒動靜。

「難道,那是飛蘭嶼的?」我下意識問道。

那小姐沒否認繼續掃她的地。

當下機場空氣驟降五度,我的腦門被一顆足球唬地射中。

 

「喂??.... 小姐,不能......等我們一下嗎??」
聽到自己顫抖的虛弱氣音,我這才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

我們喊。我們叫。我們求爺爺哭奶奶。
我甚至差點宣布我已經癌症末期麻煩機長回心轉意。

「飛機門關了就不會再開,就算阿扁來都一樣。來不及啦。」
(她一臉大便,餓狠狠直盯到我們終於放棄,哽咽拖著腳步離開為止)

為了買衣服而錯過飛機有那麼可恥嗎?
當我們回到德安櫃臺 辦退,全機場的人都嗚著嘴喲荷荷竊笑。

「原來你們就是沒搭上飛機那三個??」
(櫃臺辦Check in 的老伯斜了我們的鮮豔洋裝一眼)

「剛剛廣播幾百次了,你們都沒聽到嗎??」

我指指我的耳朵,揮揮手裝聾。

不過這招顯然沒用。
當阿伯幫我們換機位到隔天上午時在我耳邊廣播了一百次:「明天要提早半小時來報到喔。要記得十分鐘前去登機門前stand by呦。回程一樣也要提早半小時喔。明天不要再遲到囉。」Balabala嗡嗡嗡嗡。一副死要債的樣子。

極落寞領回了行李,我們三人面面相覷。
千里迢迢來到機場,費盡心機換上豔麗的洋裝,這下飛機卻開走了。

怎麼辦?
不知所措的三人抽抽搭搭哭了起來。

(你們真相信我這種樂天組的人會為了沒臉見人而哭嗎?)

真抱歉害大家失望了,劇情當然並沒有往這種八點檔的方向走,我們三個不但沒哭反而繼續在機場搞笑。
一不做二不休,我們決定把機場當第一站花了一小時觀光拍照拍夠本,恬不知恥的我還打電話給我弟叫他打給岳父母請親家母提供貼心的住宿服務。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晚一天去蘭嶼更晚不到哪去。
於是我這個稱職的小導遊率領姊妹參觀了美麗的台東海濱公園和琵琶湖,快樂踩踏浪花。

正當肚子餓扁小腿酸麻天逐漸暗擔心露宿街頭時我弟岳母即時出現了。
黃媽凹了倒楣的同事專車接送還天外飛來一筆宣布要帶我們到知本去。

我們三個都沒去過知本這下樂不可支,
路邊俗又大碗的黑松知本羊肉爐更是美味至極。

→ 知本的五星級泳池



晚上留宿岳母家,因禍得福省了一晚房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