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正式進入貧窮背包客VS.悠閒貴婦的有錢沒錢差很多美食報導

有天在SUPER看新聞時剛好看到經濟不景氣,連鎖定食店大打促銷戰的主題~

除了吉野家,其他兩家我們這次剛好都有去吃 → 松屋大戶屋

各地都可看到分店的松屋推出了特價¥300的牛丼。

Celin點了套餐也只要四百多,,非常適合只求粗飽的背包客↓




第一次走進忪屋是因為想吃咖哩,當天逛街逛到腿軟想趕快找家店坐下來,沒想到一盤440的咖哩雖然肉很小塊,
但咖哩出乎意料的濃郁夠味,反正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肉,讓我們驚呼便宜也有好料理↓(這就是平價庶民美食)

  


另一間推薦的是大戶屋↓

 這是在原宿竹下通逛街時不小心看到的店,定食平均在8、900左右

 

我的糖醋野菜雞肉定食很讚↑(Celin點的豬排丼就還好,不推薦)


在東京,隨便吃個飯都要日幣一兩千,一碗300的牛丼和一整套800吃到撐的定食真是令拮踞的背包客落淚~



接下來,我們看看不知民間寂苦的貴婦又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

話說吃完忪屋咖哩飯後貴婦二人組繼續血拼,走到腿軟買到手軟於是我們決定走進歐舒丹喝下午茶。

歐舒丹Cafe位於池袋東口往sunshine city 的路上↓

  

一份甜點850日幣外加一壺水果茶850 都可以吃四份忪屋的咖哩飯了↓



    

↑Celin埋頭在記帳我則驕傲的清點著我的戰利品


大家看到桌上的草莓派一定很驚嘆....

「X ~! 草莓會不會太大顆~!」

先不要X的太早,更大顆的草莓在這裡↓(一棵草莓的直徑快要比紙杯還大)



別以為歐舒丹下午茶很奢侈,自由之丘甜點森林的下午茶才叫奢侈↓



↑兩位貴婦穿著新衣服新鞋子跑到東京洋菓子重鎮 :自由之丘

自由之丘是個寧靜悠哉的小鎮,沒有嘈雜的人群、沒有高樓大馬路,午後瀰漫著懶懶陽光灑在櫻花樹下的悠閒~

 

號稱雜貨天堂的自由之丘巷弄裡錯落著個性小店↓不過貪吃的我們整個下午都耗在曬太陽、吃甜點。

   
 


原來甜點森林並不是一家店,而是集合了各式各樣東京知名的的甜點店,就像一座甜點童話森林↓


   

看了老半天最後我們選了左下的草莓蛋糕和右下現做的法式煎餅 crêpe↓

 

草莓堆的比紙杯還高,香蕉也先用奶油煎過才放到剛做好的薄餅上 ↓
 

甜點都快吃完了兩人才驚覺.....X ~!一個蛋糕要台幣三百多~! 我也跟著X~! 我的薄餅四百塊,魯肉飯可以吃20碗耶(好啦我知道不能這樣比...)


兩位貴婦會如此毫不在乎的喝著貴婦下午茶,完全是因為前一天沒有好好享受米其林三星料理(飲恨~)


在講這個故事之前報告大家一個可喜可賀的消息,Celin的30歲生日是在東京過的~!(而且正確說起來,是在東京的豬木酒場過的)

也太粗勇(台語)了~!一個漂漂亮亮的女生的30歲生日回想起來....咦?你30歲生日在幹嘛??在摔角餐廳大喊「沙拉打」~!


點點點......好沒氣質....

話說Celin生日前夕,正好是婚宴結束我倆收工在Laforet 泡了個舒服熱水澡滿心喜悅計畫著東京之旅的一晚。

ㄟ..來去吃米其林餐廳幫你過生日吧~! (把早上拿到的紅包花光光)  哈哈哈哈))))

「好啊」Celin眼睛一亮 ~

於是兩個人決定找一天到六本木Hill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吃高級下午茶。

(因為算了一算發現紅包拿來吃高級套餐根本不夠,所以只好妥協最後決定吃高級甜點)


關於『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http://www.robuchon.com/index.html
延伸閱讀:http://blog.udn.com/scubagolfer/2686491


千盼萬盼到了奢華的六本木Hill,『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卻早已高朋滿座↓

 

而且一問之下,餐廳沒有提供下午茶???(哪有可能~!一定是還在用餐時間呼隆我們,氣 ~!)

不甘心的我逛完了六本木Hill不甘心的衝進餐廳旁附設的甜點烘焙店外帶甜點。說什麼都要吃到三星級甜點~!!

 

買了麵包和甜點後不計形象的就在店外的手扶梯走廊下坐在板凳上吃將起來↑
(一面望著『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怨恨,最好是貴婦下午茶吃得這麼窩囊.......)

不過,窩囊歸窩囊,我買的麵包很厲害↓

     
↑小小一個手掌大的麵包上面有蘆筍、四季豆、蕃茄、連藕、花椰菜、柳松菇、還有迷你白蘿蔔~

雖然一個小麵包要台幣160,但蔬菜們就像現烤的一樣鮮甜多汁,蘿蔔一口咬下去超脆(不愧是三星級料理)
看我吃的津津有味,Celin也衝去買了一樣的麵包手上還拎了其他口味的兩個.............


 另外買了一個法式家常甜點帶回SUPER吃

說到法式甜點我超愛這個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的 canelé, canelé源自於波爾多的修道院,
就像走進中式餐館叫盤蛋炒飯最能看出廚師功力,吃甜點也是一樣,越簡單越不起眼的甜點我越愛點。
canelé與Souffle,通常是我決定會不會再走進同一家店的關鍵,不要以為這兩樣甜點很簡單,
越簡單的東西其實越不簡單 ~ (其實生活上有許多細節也是這樣啦)


離開東京的前一天我和Celin跑去銀座學貴婦逛大街~

新娘子Sandy特地來找我們請我們去吃她最愛的 敘敘苑燒肉

  

↑和我兩一樣粗線條的Sandy冒著汗在豔陽下找路,我兩則不知死活、一派輕鬆在路邊玩自拍~

或許以日本的物價而言,敘敘苑就像台灣的399燒肉店沒啥大不了,但一個套餐2、3、4千元,
吃個燒肉還有包廂的敘敘苑對兩個假貴婦(其實是貧窮背包客)的我們而言肯定是貴婦美食~|

為了怕弄髒衣服吃燒肉要戴圍兜兜↓



還好中午有平價的商業午餐,但貼心的Sandy為了讓我們吃到什麼叫做好吃的燒肉,還是點了一個高級和牛套餐,
重點是全程為我們服務(她說好吃的燒肉要燒到恰到好處,所以由她服務幫我們燒就好)

    
(↑專注燒肉中)



 感動捏,讓我們吃了一頓不用自己燒的好吃燒肉,下次回台灣再請你去吃熱炒99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