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聽旅居日本的鞏艾咪說東京的櫻花開了,好嗨~

我興奮的跟Celin說,聽說櫻花開了耶~!~!我們可以去賞櫻花~!

(這輩子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到東京賞櫻花,雖然櫻花很美,不過聽說櫻花祭超級擠又超級貴,
就像我討厭百貨週年慶和過年出國玩,總之,,,討厭人擠人就是了→  再度證明我不是女人,,我很MAN 


題外話,櫻花真的很美,尤其是飄落的那一瞬間......所以其實櫻花不是華麗的美,是因為帶著淡淡的哀愁所以美。

要如何形容這種淡淡的、令人感傷的、哀愁的美??這位旅居東京的鞏艾咪某天路過一棵櫻花樹的有感而發還蠻貼切的.....
對櫻花有興趣的請點→ 〈一夜禿掉的櫻花〉與 〈一夜炸滿的綠葉 〉


另外,聽說我們抵達東京時櫻花已經謝一半了,,(有嗎???我和 Celin倒是賞的如癡如醉)

回到台灣看到另一位友人 去到日本鄉下的相簿(←點我),這也才發現,原來櫻花的美遠遠超過我們想像。


難怪聽說櫻花季是如此的人潮洶湧,
而幸運的我和Celin則是一廂情願的認為,在懶懶的午後、看著一片片的櫻花瓣隨風飄落,
落在昏昏欲睡的眼皮上,落在情侶手牽著手的指縫間,落在一家人隨性鋪在草坪的野餐盒上,落在貓兒發懶的背........
賞櫻比什麼新宿原宿的人山人海,舒服太多了~!

(或許櫻花謝了一半,也是一種幸運?)


抵達東京的第二天,上野公園的天空很藍很藍,對我們來說,櫻花還是盛開著的↓

 


朋友、家人與情侶席地而坐,我和Celin也找了一塊布坐了下來,隨手拍了天空中的櫻花↓

 


幸虧看過了日本的櫻花,才發現櫻花有好幾十種,桃紅色、粉色、白色、嫩黃色.....
有的是直挺挺的開、有的像楊柳樹垂墜而下搖曳生姿、有的一球球比手掌還大,讓我和Celin大開眼界~!

 

我們一致認為垂墜式的 江戶彼岸支垂櫻 最美↑

至於為什麼會知道這麼炫的名字,是因為回台後看了介紹上野公園櫻花的網站→ 2009上野公園各種櫻開花記錄(←點我)
另外看了日本YAHOO 櫻花特集 → http://sakura.yahoo.co.jp/,有全國各地櫻花綻放的情報,也有各地網友上傳的櫻花照片,
看得真是眼花撩亂 ~


原來櫻花有這麼多種長相~! (嘆)

這也解釋了我們在東京沿路看到的一些像櫻花又像桃花又像梅花的花。

看了網站上有這麼多種櫻花我確定,,,,路上的應該都是櫻花吧~~!


 ← 淺草的巷弄內,某戶人家種的櫻花~

 

↑品川LAFORET HOTEL 四周的櫻花

↓池袋SUNSHINE CITY 前馬路中間的櫻花 

 


 → 淺草雷門寺前的櫻花(走近才發現是假花,什麼東西 ~)


 → 表參道HILL前、人行道旁的花與我的新鞋(這一看就很明顯不是櫻花)

 



↑以及兩個坐在機場往返東京市區的利木津巴士上沿途欣賞櫻花的阿花~

(在機場前往東京的鄉間沿途可以看到一株株超美的雪白色櫻花,本來我們還不相信是櫻花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