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抽屜打開來有十幾瓶卸妝產品,
因為,卸妝真的很重要~~!


有些人說,用卸妝油好油會長痘痘;有些人說用卸妝乳卸不乾淨;有些人說眼線、睫毛膏超難卸都卸不掉....

其實,是沒有對症下藥,
也就是沒有用到適合的、或沒有正確使用產品啦…

我本身是油性膚質,日常卸妝至少會準備三瓶卸妝產品。

1.卸妝油~ 卸濃妝
2.卸妝乳(或卸妝慕斯、卸妝水)~ 卸淡妝
3.另一瓶專門卸眼唇


而在這三瓶之中,我最重視的就是第二項,溫和卸妝產品。

如果平常只上淡妝或隔離霜,我就不會用到卸妝油,只用卸妝乳或卸妝水卸妝。上濃妝的時候則是眼唇卸妝產品+卸妝油+卸除乳,因為濃妝至少要卸兩次,如果兩次都用卸妝油感覺太油,卸妝油需要按摩乳化的過程也常常讓皮膚敏感泛紅,因此,第二道手續-卸妝乳就變得非常重要,(1) 要溫和 、(2)洗淨力要夠(我不想再卸第三次)

這次試用了施巴的卸妝乳,讓我非常驚豔,在我十幾年的卸妝生涯中,從沒想到過要用施巴(感覺施巴是老人、或醫生護士在用的東西)。

使用一陣子之後卻對「施巴」完全改觀,找到了繼貝德瑪之後日常卸妝最理想的產品


↓標榜pH5.5微酸性不含皂鹼,不刺激肌膚;不含礦物油,不會造成肌膚負擔。




擠出來像乳液般的質地容易推抹容易沖洗↓ 



(不像一般卸妝乳比較濃稠需要在臉上用力按摩,沖洗時也比較費力)

卸妝後蠻清爽的、不乾澀緊繃也不會油膩,肌膚感覺柔柔嫩嫩的,沒有刺激感,感覺很適合敏感膚質使用。


用了幾天後很喜歡這瓶使用時的觸感,卸妝時不再擔心皮膚紅腫(感覺很像在擦乳液→沖水),
但因為卸完妝會再用一次洗面乳,不太確定洗淨力究竟如何??

於是某天心血來潮做了實驗:

首先用眼線筆做實驗↓
 → 

手臂畫上眼線筆→ 用一塊錢硬幣大小的施巴按摩後用化妝棉擦拭→    眼線的痕跡不見了,卸得還蠻乾淨的~!  


緊接著用DIOR的癮誘絕色唇膏↓



一樣先畫上口紅,用上例同樣的方式卸妝↓

 →  

用施巴按摩五秒後用化妝棉拭去,手背上隱隱約約還看得到一點點口紅的顏色。


重複再卸一次應該是卸得掉,不過口紅本來就很難卸,建議最好還是用眼唇專用產品。



實驗結果就是,溫和的施巴洗淨力其實還不錯,非常適合卸淡妝或只有擦防曬時的每日基礎卸妝,
如果用這瓶卸濃妝建議多卸兩次,或是像我一樣先用卸妝油再用卸妝乳。

而如果有用眼線液、睫毛膏、或持久唇膏,建議還是搭配眼唇卸妝液,一來省時,二來也可以節省這瓶的用量。



總結:

一、化妝很重要,卸妝更重要。
二、再好用的東西也要用對方式才好用。

以上是這篇的精髓獻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