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艾莉。
雖然我們到二十五歲之後才變成好姊妹,
我的人生卻因為有你才變得漸漸明朗起來。

有些話我從來沒對妳說過,或許你聽了會嚇一跳吧。 


還記得妳每天下班都穿著短裙來SWING幫忙端盤子的日子嗎?

那時候我很混亂,整個人陷在亂七八糟的感情泥沼中,
沒有一個稱得上是朋友的朋友,靠著奇怪男人的關懷勉強存活。

我和世界隔了一道銅牆鐵壁,即使整天笑臉盈人我其實把自己鎖在幽閉的扭蛋裡。 

當時我們稱不上是好朋友,妳卻能如此地敞開心胸,
跟我聊工作、聊男友、聊感情的傷、問我妳該怎麼辦? 


妳該怎麼辦?妳是如此信任我,毫無防備把自己的軟弱攤在我面前,妳的真誠讓我錯愕,
原來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如我所想的虛假卑劣,從妳身上,我慢慢找回對於人的信任。 


那我又該怎麼辦?

我終於願意認真面對起我自己的問題,我終於願意和妳聊我自己的事,「我該怎麼辦?」我也開始抓著你的手問起。在如此善良且單純的妳的面前,我沒有必要再武裝下去。原來人與人之間不需要那麼多的顧忌和自我保護,這是妳教我的第一件事情。


一直到現在,感覺孤單時只要輕點妳的MSN,無論妳再忙都會願意聽我抱怨無關痛癢的芝麻小事。收到了貴重的禮物想找人炫耀一番、工作時遇到不如意需要垃圾桶發洩、和男友吵架或受了委屈想找人出氣,我知道只要找妳,妳絕對不會把門關上說No。 


我真的很謝謝妳,艾莉。

一路走來我們一起經歷過許多的開心與不開心,妳教會我如何稱職的做一個人的好朋友,我會一輩子聽妳吐苦水,更會一輩子提醒你不要主動約男生出去玩,在妳最孤單的時候,我一定會陪著妳。 

對啦還有妳送的那付貴婦耳環,我訂婚的時候會戴,謝謝妳。



謝謝貝啦。
雖然貝啦不喝啤酒也不游泳,Party上除了艾莉誰都不熟,還是很給面子跑來泳池邊乾坐了一下午。
結婚後的貝啦好忙好忙,我們NBA再也無法回到過去那種週週去喝酒的把男人日子了。 

倒也無妨,這種年紀晚上還去把男人也實在太可怕了。 

我想跟貝啦說,貝啦妳的老公太帥了啦,妳不怕我和艾莉倒是常常替妳擔心,妳老公婚後會不會變了個樣?這麼帥會不會有很多女生倒貼?妳受了委屈會不會因為好強而說不出口? 

我知道妳的個性絕對不會像我跟艾莉一樣惡劣從早到晚批評自己的男人,老公就算再受歡迎都不會影響妳的心情,只要知道還有個人在乎你妳就會過得很好,完全不煩老公老公就會乖乖的回家。 

總是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有空就多穿短裙出門,這就是貝啦對付帥氣老公的最佳武器,
各位已婚婦女未婚少女不妨學習參考之。 



謝謝一瓶。

結了婚的妳依舊長不大。
狡詐的手段、假面的笑、目的性的示好、誨暗的人心,就算再給妳十年恐怕妳都學不會。 

每當我對人的相處失望,想到妳就會忍不住會心一笑。天也變藍變亮了。 
妳是那樣的單純美好,我想不到會有誰忍心故意去傷害你。 


謝謝MOMO、可欣、阿雅與孫耀威。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一段不停煮咖啡招呼客人的日子。 

我記得MOMO教過我做鮪魚鬆餅。另一個可欣教我做水果茶。
我和阿雅一起烤過玫瑰餅乾。

 有你們才有SWING,我想SWING應該是我這輩子做過最自豪的事情。 

SWING讓我找到最好的朋友、最好的男友、最好的妹妹,我猜這就是一輩子最好的回憶。 


至於孫耀威,雖然才和你見兩次面,卻希望你能帶給阿雅一輩子的幸福。

雖然我跟你同年,再怎麼樣阿雅可是我從她高中看到大的(笑),
我忍不住用長輩的口氣叮嚀你,敢欺負阿雅就給我小心一點。 



謝謝阿賓。已經很久沒有人用信紙寫信給我了。
你說,我們要一直「SWING」到死去,我看了哈哈大笑。

就某方面來說,我覺得自己是過於早熟的。
從小就以世故自豪的我,學會了許多不必要的技能,防衛心、自我保護、任性、緊閉心扉、習慣性欺騙、自尊心、表裡不一、自大、圓滑、虛迎奉承、狡詐、習慣以金錢衡量事物...總之,一切想得到的人性陰暗面我好像都沒有立場否認。 

你跟我一樣自己一個人住了很久,為了求學、工作離開朋友和家人,拼了命打工養自己,
或許你能瞭解為何我把上述惡習歸咎於一個人在社會上生存所必須嫻熟的伎倆,且樂此不疲。 

如果可以,我反倒希望自己回到十幾歲時的勇敢與天真。
我一直努力塑造著這樣的單純形象,但有時不免在半夜深深厭惡這個刻意想給別人單純印象的自己。 

想解開這個矛盾的結,唯有像你所說的不斷「SWING」下去吧。 

謝謝你送的Mingus plays Piano、謝謝你在Peacock為我彈「海裡來的沙」。 
生命中許多重要的人總像海裡的沙,隨著潮來又潮往。 

我很喜歡「Beatles」的一首歌「In my life」。 
我記得生命中的許多畫面,雖然這些畫面大多已經人事全非。
那些曾走進我的生命中的人們,有些已然離去有些繼續留在這裡,
就像宇宙中的行星,只要存在過都曾經互相牽引。

歌詞大概是這樣的意思吧! 
對我而言感傷和快樂就像盪鞦韆時的兩個頂點,就讓我們快樂地「SWING」下去吧。 


謝謝LEO。你用五分鐘就做出來的Invitation佳評如潮。 

你最近還在為感情的事煩心嗎?
雖然同樣愛面子愛逞強的你絕對不想先低頭,或許我可以以同樣是獅子座女生的同理心給些建議? 

愛情和安全感是兩回事。
每個人都需要愛情,越堅強的人卻越需要安全感。
如果逼不得已,獅子座的女人最後會選擇安全感而不是愛情,因為她實在是太堅強了啊! 


謝謝illy。
謝謝妳特地在香港買了叫做Nico的彩妝送我。
謝謝妳特地寄到我辦公室的西班牙紅酒。
謝謝妳在週末夜一個人開車來偏僻的中影祝我生日快樂。
謝謝妳有好玩的好吃的都會想到我,熱情的邀請我。
謝謝妳說真心喜歡我。我也很喜歡妳,我一直覺得我們應該會是超級好朋友。 


謝謝Ivy、謝謝你可愛的同學,謝謝其他有來party而我不認識的朋友。
謝謝你們送我的手寫卡片和威士忌。 

謝謝自己還有Party的Sam特地從酒窖扛來中影的超大瓶紅酒。

謝謝我的同事倩齡。 Party隔天我一早在辦公室打開電腦收到了倩齡的來信。 
一份我怎麼也沒想到的驚喜。 


Dear Nico

這場音樂活動,不陌生吧!! !→ 請按綠色的Play

"湯姆與哈克"-放聲專輯應該是妳活動,執勤中唯一被錄得非常完好的!!

是不是第一場我忘了?

我半年多前偶然發現的憋到現在送你做生日禮物!


從那時起,妳是桃竹台柱(美麗的經理)到現在,還有未來.. 
我熱愛我的工作,應該是熱愛小孩/思考/美學的動力吧! 
謝謝妳一路走來,給予我樂觀與不一樣的思考角度!! 

如果, 你沒來桃竹區, 我想我的職涯規劃又會改變!! 
因為曾經我不確定我為何而活 

不能說我愛你..呵呵..我應該還是愛男人..."敬愛"..妳...小長官

願妳.. 生日快樂!! 

倩齡


看完倩齡連結的MV,我忍不住哭了好久好久。

謝謝大家的祝福,謝謝那些曾經愛過我的人,
我會記得你們教過我的事,勇敢且滿懷夢想地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