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末初夏的微涼週五,           
我和亦師亦友的Sam、和Sam的好朋友們,度過了一個愉快、輕鬆、享受的夜晚。

隱身在市區小巷內的昏黃燈光、洋溢著木頭香氣的手工DIY庭院工作室、隨意堆放著美酒美食雜誌書籍漫畫的率性書櫃、不奢華鋪張卻講究細節的樸質擺設...不管隔了多久沒去,每次一踏進Sam的店,就會有種時間變慢了似的悠閒錯覺。就像歐洲巷弄間的許多小店一樣,沒有像樣的招牌、不怎麼起眼的門面,當你正開始懷疑到底這間店有沒有在營業的時候,一定會看到熱情的主人,微笑著臉、揮著雙手、親切的招呼你進去,就像迎接好久不見的老友造訪,那樣的親切。


我喜歡介紹朋友向Sam買酒。
也喜歡找各種名目拖著朋友到Sam的店裡喝酒。

原因並不是Sam賣的酒特別好,更不是Sam的酒特別便宜(也該改口了不然每次朋友都向sam買最便宜的酒不像話)。原因是我希望喜歡紅酒的朋友們,都來感受一下Sam那種神閒氣定慢動作、全神貫注卯起來運用五官享受、品嚐葡萄酒的感動氣氛。

美味的食物、美味的葡萄酒,人生多麼美好!!!

只要和葡萄酒管家 Sam一起聊過天喝過酒,就一定會被這種神奇的美好魔力傳染。拿起一塊手工餅乾,你會細細去咀嚼出它的芝麻味、核桃香;點生菜沙拉時,你會試試只淋上一點油醋體驗蔬菜原味的鮮甜;下次再有朋友找你乾葡萄酒,你會先欣賞她的顏色、聞聞她的香氣、體會她與唇齒接觸的第一印象、緩緩回味酒液滑過口腔的餘韻。絕對不捨得一口乾下肚。

而或許就在這個時候,「美味的食物、美味的葡萄酒,人生多麼美好!!!」
你的朋友們也會在你身上,看到這股神奇的魔力。

這麼扯....喂,你是在瞎掰吧!

如果大家和我一樣有幸,參加了今年Sam的生日會,就會相信這一點也不扯。

你會和我一樣在心中吶喊:
啊~ 美味的食物、美味的葡萄酒,人生多麼美好!!!


幾天前收到了葡萄酒管家婆Eva的mail,信上說,4/11是山姆大叔長尾巴的日子,邀請好朋友們來歡樂一下。大家可以帶一瓶酒跟一樣小菜或小點,我會準備幾道菜:剝皮辣椒鮮雞湯、劉媽媽鹹豬肉、烤法式羊排、義式沙拉、生日蛋糕。

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生日會吃吃喝喝,沒想太多買了Sam的生日禮物後就匆忙趕過去。
到了現場,人沒到齊,桌上卻有一種聚集了寶物金光閃閃的感覺。

先到的三、四人興致勃勃、虎視眈眈研究著桌上的酒瓶,我回憶起mail上的內容...邀請好朋友們來歡樂一下,大家可以帶一瓶酒一道菜....天啊,我簡直是個白癡,竟然原本還想把冰箱的Moet Chando粉紅香檳帶去。我是智障嗎??Sam的好朋友會是那種想要在Sam生日時把Moet Chando開來喝喝看的普通人嗎??

賓客陸續到達,桌上的寶物也越聚集越多....我漸漸明白。

不只是好酒,今天大家會帶來的,都是想趁著Sam生日,特別開來給其他好朋友(順便也給自己)喝喝看的特別的酒。

哈。賺到了。



前一刻我還在為自己的愚蠢懊惱,後悔沒有認真點帶支特別的酒來和大家共襄盛舉,下一秒我就想通了(無論我怎麼認真帶來的酒都完全沒辦法跟這些講師級的專業酒迷比嘛)立刻厚顏無恥大吃大喝起來。

懂得喝好酒的人,對食物也都有自己的堅持,永康街的南京板鴨、長春市場的滷味、101樓下JASONS的法國麵包、香嫩烤雞、義式沙拉、剝皮辣椒鮮雞湯、劉媽媽鹹豬肉、烤法式羊排、巧克力起士蛋糕...貪吃鬼和貪吃鬼會聚在一起不是沒有道理的, 就像這種時候,當你排隊排了半小時買車票、擠了一小時沙丁魚火車到台北、再塞半小時捷運公車(回程亦然)就為了吃這一頓飯,只要你看到滿桌令人口水都要滴下來的酒食,你會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

    
  


雖然,生活中總有數不清的拉雜瑣事叫人煩惱,但是在大家搖晃酒杯,一面討論著葡萄酒香氣、某支酒是怎麼買來的、正記板鴨要去哪買、好吃的滷味攤在哪條路的路口、剝皮辣椒雞湯要怎麼做、ㄟ這個麵包超讚你吃吃看、吼你們公司酒賣這麼貴還說沒賺錢、咦剛剛那支酒配這個雞肉變好喝勒、請問一下蛋糕上的紅色果子叫什麼?哇這支酒配巧克力蛋糕讓酒和巧克力都相得益彰、什麼你老公在大陸你不擔心嗎?我跟你講上次那個女生阿,就去美國的那個有沒有,她阿~ %$#*&  (以下消音) ....

一面七嘴八舌讚嘆美食美酒和美好八卦的同時,我相信,這一刻的人生是真正快樂地進行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