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下午,好友芳芳約我一起上SPACE YOGA 的體驗課。

在預約課程時,芳傳來課表 ,動瑜珈、熱瑜珈、陰瑜珈、靜瑜珈、哈達瑜珈、八肢瑜珈...
(昏~)這是火星人在上的課嘛?眼花撩亂....

我上瑜珈課已經有兩年多,從來都不知道瑜珈還有分這麼多派別(不好意思我都是在邱X真或救國團上課,我們桃園鄉下人沒有那麼fancy的教室)。反正老師每次都會教新花招,我就乖乖跟著老師口令把身體折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運動健身之餘,還可平靜心情、抒解壓力,長期因椎間盤突出的習慣性腰痛也漸漸獲得改善,對我來說,瑜珈就是我忙碌生活中最佳的調節器。

就算有時因為工作或臨時有事無法去教室上課,我在睡前、或午後精神不濟時都會盡量找時間做個簡單的伸展,讓緊繃的筋骨舒活一下,儘管有時只是短短的五分鐘、十分鐘,長期下來還蠻有成效的。現在運動量比年輕時大為減少(大學時我可是街舞皇后+ 長跑健將),到目前我還有幸能大致上維持著少女般的曼妙身材→ 這是芳芳 說的(偷笑),瑜珈功不可沒。


如果可以,真想把課表上所有的瑜珈課都體驗一遍(畢竟我也是曾經想當瑜珈老師的人),研究了N遍課表,本來想上靜瑜珈的(猜想應該對我最近的大失眠很有幫助),不過時間配合不上,最後選了熱瑜珈課程(聽說很會爆汗),我算是很不會流汗的人(常常懷疑自己的代謝功能有問題),希望傳說中的熱瑜珈可以幫助中年婦女稍微促進一下新陳代謝:P


結果,雖然選的只是最基礎的課程,老師帶的動作也是最最最基礎的動作(大約還不到我平常上課的暖身動作的程度),我竟然爆汗爆到全身濕(連運動褲都整件濕),剛進教室時因為超熱(室溫大概38~42度),很怕自己會窒息身亡或整個太黏膩想要奪門而出,但漸漸進入狀況後反而覺得血液順暢經絡全開(有點像武俠小說裡被打通任督二脈那樣),因為動作不難、用最緩慢的速度耐心把身體調整到最正確的姿勢,反而可以做到最紮實、最深入,不會像我以前上的某些課因為趕進度或逞強非要把身體折到像馬戲團表演不可。

一個半小時的課上完後通體舒暢、臉色紅潤,走出教室微風徐徐吹來、望著窗外的晚霞、喝一杯舒緩花草茶,忽然覺得活著的感覺真好,台北市的灰色天空也透明美好了起來。



Space YOGA的教室位於位於16樓,開闊的View、舒緩的氛圍使人忘記煩憂↓

 


就像回到家一樣的舒適休憩區提供學員一個放空發呆、閱讀閒聊的享受空間↓

 


教室外有課程/活動資訊,櫃臺前也有舒緩身心的精油、冥想音樂推薦,每個角落都很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