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義大利人。


幾年前去澳洲遊學時好友們不是西班牙人就是義大利人。
大概是因為陽光普照吧,位於南歐的西班牙人、義大利人都特別熱情,而義大利人又比西班牙人更有趣、更可愛,
所以,,當我知道即將主持一場中西合璧-來自台灣的美麗女生與西西里大男孩的婚禮時好興奮喔~!



鏘鏘~!隆重介紹一下即將登場的男女主角~

宗蓓是我很欣賞的女生典型,為了追求自己的人生勇闖義大利,在美麗的外表下獨立又堅強,簡言之就是很MAN的美女

 

 
本來以為Paolo殺氣很重,沒想到幫他SEDO時Paolo說:嗨~我想要打扮成金髮美女~(幽默吧)



婚禮前混亂又匆忙,但是像這樣深情的畫面不時在我們面前出現,不愧是義大利人,好浪漫~!


不瞞大家說,我崇拜黑手黨→ 因為太愛看GOD FATHER了,所以特地幫保羅弄了個馬龍白藍度年輕時的頭↓

(附註:義大利西西里是黑手黨的故鄉)


(↑年輕帥氣的馬龍白蘭度與70歲時演GOD FATHER 黑手黨家族老大的的馬龍白藍度)

SEDO好時把Paolo嚇了一跳,趕忙說Nature就好Nature就好(我不要看起來像黑手黨~!)
宗蓓連忙幫忙解釋:nico平常都是在弄 Calvin Klein 的Model 啦 :you look like CK Model..not  Mafia~

笑死我啦.....



(就算像黑手黨也沒啥不好阿,黑手黨可是很講義氣很帥氣不隨便欺負好人的~!)



其實,Paolo與宗蓓去年夏天已經在家鄉義大利西西里的教堂舉行過結婚典禮囉~!



(國外沒有先拍婚紗的習慣,就是結婚當天在路上邊逛邊拍↑襯著義大利街景的寫實婚紗受到熱烈好評)


為了和台灣的親友分享義大利婚禮實況,Paolo和宗蓓也準備了影片在婚禮上播放,

西西里的教堂婚禮實在太夢幻太像電影情節了,先讓大家欣賞一下↓

 



教堂儀式↓
 


典禮結束後騎著小偉士吧逛大街↓
 



影片很長可以點選右邊的清單來看↓ 順便欣賞義大利風景(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A6NLI_xI2w&feature=PlayList&p=84BAE1AC56079E5E&index=0


在台灣補請的婚禮除了台灣親友,更有一桌從義大利遠道而來的好友,
為了讓外國朋友嚐到美味的中國菜,宗蓓媽媽特定選了以上海菜著稱的紅豆食府↓




巧的是,Paolo的朋友為了要來台灣參加婚禮,都相約去做了旗袍,到了婚禮現場才發現原來我們都不穿旗袍(哈)
雖然說義大利的朋友可能是花樣年華、色戒之類的電影看太多誤解了,但由此可見外國人對婚禮可是很重視的~!

(請理工組男同學不要再穿 左單奴POPO衫 、登山涼鞋 參加婚禮了~ 怒!!)


身材姣好的外國朋友們穿上色彩鮮豔的旗袍別有一番風情↓整場婚禮洋溢著濃濃的義大利式上海味~





當然啦,大家再怎麼美,都沒有新娘子美,由於國外的傳統是新娘子會擁有一件屬於自己的白紗(不像台灣租完就算了),
宗蓓身上穿的就是特地在義大利訂做的白紗,而為了敬酒、和親友寒暄時方便走動,也另外買了一件義大利設計師的小禮服↓





白紗和小禮服的款式都相當典雅、簡單,我發現在國外生活過一段時間的新娘子都會比較喜歡簡單耐看的東西,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適合什麼,而不是抱著服裝秀或和別人比美的心情來看待婚紗禮服這件事.....


Paolo和宗蓓兩次都是以喜歡的情歌出場(其中還用了兩人的定情曲--電影世界末日的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喜歡Aerosmith(定情曲原唱)的朋友都知道,這首歌是多麼的慷慨激昂~!本來宗蓓很擔心不適合在婚禮上播放,
但是我強烈建議~!因為歌詞實在太貼近兩人的相戀過程了~!為了愛情,宗蓓當初不顧家人反對放下台灣的一切飛到義大利,
一個字一個字學習義大利文、適應義大利的生活..........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Coz even when I dream of you
  The sweetest dream would never do
  I'd still miss you baby
  And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在思考婚禮流程、在鍵盤上打著Paolo 宗蓓婚宴流程的我,可以說是邊聽著Aerosmith的吶喊、邊完成工作的,超有FU~!





在整理照片時發現了這張宗蓓哥哥的照片↓



這是宗蓓穿著白紗踏上紅地毯時,哥哥欣慰又不捨的眼神....

在婚禮過程中,我和Celin都覺得哥哥蠻嚴肅的,也會很嚴格的糾正宗蓓不要只顧跟同學聊天、要招呼義大利的親戚...

常聽人說,長兄如父...我沒有哥哥,所以我不知道平常哥哥應該是怎麼樣的。

在聊天的過程中,知道宗蓓的父親去年過逝了,我想長兄如父講的就是這個又高興、又心疼的眼神吧~!



這位義大利阿姨是宗蓓婆婆的好友,特地放上她的照片是因為她實在是太可愛了↓



雖然語言不通,卻一直熱情的與我們比手劃腳,
而且請大家看看,已經七十歲的義大利奶奶是不是超有型??我以後老了也要留他這種髮型,保持一顆熱情、年輕的赤子之心~!

聽說宗蓓的母親本來因為擔心宗蓓在義大利會過得很辛苦,對這門婚事是持保留態度不看好的,不過大概是Paolo的誠懇與熱情感動了媽媽,
媽媽不但為了義大利女婿特地去上英文課,後來還跟Paolo變成了好朋友(聽妹妹說媽媽後來超愛這個女婿的),在婚禮上一直說自己很緊張、
努力地用結結巴巴的英文給予Paolo與宗蓓祝福與鼓勵的于媽媽讓我又感動、又佩服,有這麼勇敢的媽媽、難怪生出這麼勇敢的女兒~!





  



為了要讓義大利的朋友體驗台灣文化,在婚禮上我們特地安排了一個有趣的節目,叫做:

大家來玩海帶拳 ~!

由於婚禮結束後宗蓓特地在KTV訂了一個包廂讓義遠道而來的大利友人體驗台灣式的PARTY,
而宗蓓很希望婚禮上能有一些賓客與義大利朋友的互動遊戲(輕鬆搞笑一下),又擔心語言不通會冷場,綜合以上考量,我提議

大家來玩海帶拳吧~!

一來遊戲時只要喊出「海帶」完全沒有語言上的問題,台下的賓客也一目了然(不會不知道台上在幹麻)
二來晚上KTV PARTY時就可以現學現賣,馬上學會台灣人交朋友的方式,身材很大支的義大利帥哥玩海帶拳一定很有趣~!(這句是我內心OS啦)

一想到就覺得很好笑........


唯一的問題是,我已經很久沒有在正式場合講英文了,有點小緊張(哈~!)

主持婚禮還好,大不了擬好台詞死背,憑我優秀的發音死皮賴臉不至於混不過去,
比較難的是在遊戲前要用英文向全場觀眾解釋海帶拳的由來與玩法......

所以在婚禮前一星期,我在家吃飯有空時都會搬出sex and the city影集,只放英文字幕或甚至不放字幕,邊吃飯邊念台詞複習英文,
希望婚禮當天變成一個英文流利的人....(這位太太..只剩一星期了會不會太臨時抱佛腳啊@@)


還好,很神奇的是義大利朋友們的理解能力異常的好,再加上外國人很放得開不害羞,一下子就和大家打成一片,
全場賓客一起玩海帶拳(台下的叔叔伯伯也玩得不亦樂乎),海帶拳大成功~!


中英文夾雜仔細說明了海帶拳的遊戲規則後,我先下海示範海帶拳標準動作↓



選出台灣隊代表和義大利隊代表展開PK友誼賽↓





  

當然也體驗了台灣人喊輸拳要乾酒的文化↓



Seby(乾酒主角)的老婆在台下偷笑↓


 
 台上台下玩成一片~
  


只有宗蓓婆婆看傻了眼↓

 

(內心OS:你們台灣人都是這樣乾紅酒搭~抖.....    堂堂一個婚禮做那什麼奇怪動作~抖........)
還好朋友(就是那位有型的奶奶)在一旁安慰:「nico說這個節目是為了Paolo的朋友特地安排的啦,台灣人平常很正常啦不要擔心....」


義大利的朋友們體驗了台灣文化,也讓台灣親友體驗一下義大利文化,宗蓓現場示範了幾個義大利人招牌的肢體動作:
(附註,義大利人不是用嘴巴講話,根本就是用手勢在講話...有機會大家可以到義大利體驗一下,問個路手勢極奇多(哈~!)


↓右邊的叔叔示範的動作就是「想得美~!」「誰鳥你~!」的意思~


所以如果大家去義大利旅行,遇到長的不高不帥的義大利男人向前來搭訕,
你就可以用你的手背撥兩下微抬的下巴,輔以不太屑的眼神(請再看一次上圖的叔叔)→ 色狼就會知趣走開了~!



節目告一段落,Paolo也不免俗的要學習台灣新郎向大家敬酒

   
(新郎新娘很MAN的向餐廳領班說,來人阿,給我拿真的酒來,喝什麼葡萄汁?切~! 不知道我們是義大利人喔~)


趁著PAOLO與宗蓓敬酒時我跑去義大利桌做國民外交,詢問朋友們對中國菜的感想,結論是「大受好評」~!
連主桌的義大利婆婆和Fashion奶奶都跑來義大利桌搶著吃中式甜點(在主桌都是大人不好意思猛吃啦.........  哈哈哈)



(看看大家瞪著甜點的眼神)



本來想要在義大利婚禮上好好打扮一番為國爭光的,但不知為什麼,準備得再周全的婚禮到了當天總是會莫名的少一個人手,
被分配好某項工作的人不是睡太晚、不見了、喝醉了、肚子痛、腳扭到沒來..就是完全狀況外....

所以婚禮上的我,總是東奔西跑狼狽又邋遢....

感謝綠番茄天才小釣手攝影師Morgan與嘻哈風攝影師阿忠為我拍下了這兩張認真補妝與認真工作的照片。

  
邋遢就邋遢了管她的。反正廣告都說了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還真會扯)




另外,這次婚禮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了義大利文,讓我會的八國語言變成九國語言(中、英、日、台、客、西、德、法、義),

雖然除了中文、台語、英語,,其他都只會單字~
Vino tino 是西班牙文的紅酒
Danke  是德文的謝謝
Molto Piacere~! 是義大利文的很高興認識你(謝謝宗蓓真人發音教導)
Comment allez vous? 是法文的你好嗎?

跟著我唸一遍:
V諾替NO~ 紅酒
當可~ 謝謝
Mo偷 皮阿卻磊 ~ 很高興認識你
Co矇 打壘夫(府,輕聲) ~ 你好嘛??

學會了麻??下次出國時就可以用囉 ~!


(依舊很會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