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狠下心來刷了凱恩斯來回機票。

回台前我規劃了為期一週的長程旅遊,由於選擇有三這幾天來掙扎不已:

1、經雪梨去墨爾本。雪梨雖然去過了,但蠻想探望朋友,也想參觀人文氣息濃厚的墨爾本咖啡街。

2、日前偶然發現布里斯本離斐濟島很近,我曾在Knowledge頻道看過斐濟的原始部落,我常想像自己裸著上半身塗滿七彩炭泥在火堆旁喝酒跳舞。或是站在險惡的礁石上向酋長學習如何用刺鎗射魚。嚴格說起來,這種程度的冒險才叫冒險嘛。

3、常在Discovery頻道看到的大堡礁深海奇觀。
電視上總是說大堡礁是世界奇觀,海底生物變幻無窮。我想起幾年前常聽去馬爾地夫潛水的朋友讚嘆海底的景色美不勝收不枉此生。因此我開始焦慮。來到東澳不去一下大堡礁是不是太對不起自己?

問過住雪梨的朋友,連她都說如果我想冒險的話還是去凱恩斯泛舟坐熱氣球跳直昇機雨林探險吧,
雪梨是個無趣的地方,沒有再回去的理由。

說實在話,我最想去的還是斐濟,畢竟這種奇怪的地方去過的人沒幾個我真的去了還可以跟朋友到處炫耀。而且如果這次我不去,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機會再去斐濟。


然而掃興的是,到斐濟光機票就是凱恩斯的兩倍。
我期待的叢林探險因為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還要保險而且旅行社顧問建議我如果要住茅草屋的話最好結伴同行。除非我去住海邊的高級飯店。斐濟和全世界小島都一樣也有豪華隱蔽的高級Villa,但高級飯店一晚卻至少要台幣四五千阿,我哪是這麼奢侈的人?又況且,如果不能體驗原始部落生活我又何必去斐濟?

所以到最後,我還是決定去大堡礁。
雖然澳洲的朋友們極力向我推薦Whitsundays。

不瞞大家說Whitsundays我從來沒聽過,況且也貴。

直到訂完凱恩斯機票,有天在學校上網時驚覺Whitsundays原來就是包含著愛心島的聖靈群島。
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knowledge頻道有演過的世界十大度蜜月聖地之一啊。


  74個島組成之聖靈群島中的哈密頓島


唉,其實我一直想去那個夢幻般的愛心島耶。 

不過還好畢竟也沒有人可以陪我一起度蜜月。
「下次有伴的時候再去Whitsundays好啦。」我向Simon吐舌頭。



晚上吃Simon新研發的烤肋排,整塊牛肋排抹點鹽和香草鋪上澄片放進烤箱裡烤。

在等待的同時,我和Simon、瑞士籍室友邊喝紅酒邊討論東澳那個海灘是嘻皮地盤、那個海灘當地人最推薦好玩,一邊吃著煙燻Cheese一邊等待肋排烤熟,整個廚房都瀰漫著不可思議的香氣。


  → 簡直比茹斯葵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