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便宜的機票,我提早兩天從語言學校畢業出發到凱恩斯。

一早依依不捨告別了Homestay家人,特地坐公車到學校向老師同學說掰掰。淚灑教室之後趕到車站的information購買比火車站買便宜兩塊澳幣的火車票,在火車上聽著MP3裡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一路駛向布里斯本機場,預計搭全澳最便宜的jet star午班飛機前往凱恩斯。

為了省錢,我刻意沒吃早餐。

飛機上會供餐吧!早餐就省了→ 我的如意算盤是這樣打的。
萬萬沒想到,我坐的這家國內班機不但完全不供餐,連開水都要錢。

飢腸轆轆的我一坐上飛機後一心等待美味的早餐,怎知,
一小時後當空少推了滿是食物的推車來叫賣時我簡直傻了眼。天殺的,連開水都要錢!

推車慢慢靠近,空少口袋裡錢幣的撞擊聲振耳欲聾。
好餓!不要賣太貴阿千萬不要賣太貴,餓鬼纏身的我心中不斷瘋狂吶喊。

心癢難耐,推車終於推到我身旁。
「一個三明治一瓶牛奶一包洋芋片一片巧克力」我旁邊的大叔說。
我豎起耳朵聽,想知道大叔點了什麼總計多少錢,心裡存著一絲絲希望希望價錢合理我還足以買杯水點份麵包填補我空虛的胃。

但果然,空少一要價我心就涼了一半,痛苦萬分。我果然買不下手。

最後我是用意志力撐到了凱恩斯,畢竟我還有一星期的日子要過,
錢不能亂花在看起來毫不可口的飛機垃圾食物上。

可惡,難道是因為機票最便宜所以什麼都要錢嗎?
聽音樂的耳機要錢(不可思議)、沒有免費的脫鞋和毛毯(我冷的指尖都發紫),簡直太勢利了!怎麼可以趁機欺負窮人!


還好,一下飛機跟我訂的背包族旅店confirm房間,他們出乎我預料的說要來接機耶,
瞬間我就從乞丐變成了貴賓,真貼心的背包旅店,不到十分鐘就有一個女生飆著九人巴來接我啦 !

這女生叫Sary,是英國人。她是那種我這次旅程常遇到的,為了旅行在世界各地到處打工的人。
多麼無牽無掛的人生觀!他們所思考的、所在意的,真的不是我們汲汲營營的亞洲人所能想像。

大約十分鐘後,到了我在凱恩斯的落腳地Calypso


↑洋溢著南島度假風的Calypso,和布里斯本市的公寓式BACKPACKERS散發出截然不同的氣味。

走進大門看到了在庭院悠哉讀小說的住客、兩三個比基尼妹在泳池邊曬太陽、幾個男生喝著啤酒打撞球,有人坐在思鄉區專心跟世界彼端的友人MSN。

 Sary帶我繞了一圈認識環境:有開放式的廚房可使用、有塗鴉過的洗衣機烘衣機、公德心咖啡吧(咖啡和茶一杯只要50cent自己憑良心投)、香菸自動販賣機、和不可思議吃到飽酒吧。

  專解疑難雜症的櫃臺

  提供all u can eat的便宜露天酒吧

       

↑充滿藝術氣息的房間!


這種讓窮人也能開心渡假的背包旅店真是讓人感動。
一杯紅酒才兩塊,親愛的老闆你真應該當選好人好事代表!!

進了房間迅速換了脫鞋短褲,在樓下的酒吧買了一瓶啤酒,邊喝邊悠哉晃到市區去。
從Calypso走到市區大約十分鐘,我一路帶著到了熱帶島嶼般的興奮心情。

雖然凱恩斯是世界著名的觀光點,但這裡卻是個美麗寧靜的小鎮,沒有壓迫人的商業大樓、沒有趕時間飛快的車、沒有一心想A觀光客錢的記念品攤販、沒有空氣污染高分貝噪音…我還發現這裡有很多別緻的度假小屋都不貴喔,有私人的泳池、花園、和可愛陽台,很適合想隱居療傷的人來這放長假!


到了市區的鬧街,從世界各地而來的悠悠哉遊客癱在咖啡座上迎著海風暢飲啤酒,
我很高興一個人來到了沒有同伴的凱恩斯展開冒險。


離回台的期限只剩一星期,隨手買了一瓶冰涼的氣泡酒就口喝,
坐在臨海公園的我吹著溫暖海風,輕快享用剩下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