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匆忙決定了凱恩斯行程,匆忙訂了最便宜的機票及背包旅店,
開心歸開心,真正抵達凱恩斯後,蟄伏已久的恐慌感卻油然而生。

錢並不算足夠,信用卡自始至終都不能刷,
在完全沒有任何旅遊書、網路設備、及好友指路的狀況下,
我連我住的Calypso長什麼樣子、位在凱恩斯市的何處都沒有概念。

我只確定一件事:一定要想辦法到大堡礁見識見識世界奇景。其他再說。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愛死了誤打誤撞的Calypso。

幸虧不是廉價瀰漫怪味的Motel。幸虧房間裡沒有蟲子和發黃的污漬。
幸虧住客看來都很正常沒有毒鬼、重金屬龐克族和任何一個亞洲人。
幸虧酒吧裡的酒菜都很便宜。

幸虧有泳池、免費的洗衣機、開放式廚房、及疑難服務台提供免費的地圖。


昨晚在市區閒晃了一圈最大的收穫即是懸浮在半空中的一顆心塵埃落定。
沒想到凱恩斯的熱鬧大街上遍佈著五花八門的旅遊中心。

 


潛水、航海賞鯨、坐直昇機繞大堡礁、跳直昇機、熱氣球、雨林小舟探險、深山泛舟之旅…應有盡有,
儘管你英文再破都會有親切的服務人員依據你的需求、預算幫你挑選最適切的行程。
就算不會英文也沒關係,找找插著日本國旗或五星旗的櫃臺就對了。(↑找到了嗎?櫃臺上有小國旗喔)


我逛了十幾家旅遊中心,最後參加了大堡礁航海、雨林探險之旅,
繳完報名費身邊的錢只夠三餐基本花費的我,望著其他眼花撩亂的行程猛滴口水。

唉,我多麼想試試從三萬呎的高空縱身躍下、或搭乘熱氣球橫渡百米大瀑布。

報完名後午餐的時間到了,我沿途問路來到凱恩斯車站↓


一方面我對各個城市的車站總是很好奇。
另外我聽說凱恩斯車站裡有個本市最大的Shopping mall附屬著超市。

在一般小店吃頓三明治加咖啡的簡餐最少也要十塊澳幣,
算一算,我全身上下只不到五十澳幣卻還有五六天要過,超市是最佳選擇。

然而不管我身上有沒有錢在自助旅行時我還是最愛超市。

我喜歡去當地的超市研究當地人都用什麼牌子的洗髮精,吃什麼形狀的麵包。
我喜歡選購新奇的巧克力、奇怪顏色的飲料;研究各國超市裡Cheese的味道、青菜有哪幾種;瓶瓶罐罐的調味料各用什麼做成適合烹煮哪種佳餚?

逛的心滿意足後選一瓶富含濃郁野莓味的澳洲酒、一手塔斯碼尼亞虎冰啤酒、填飽肚子用的Cheese和麵包、幾個便宜的蕃茄補充纖維質和維他命C以預防營養失調。以上總計不到30 塊澳幣,我還剩下足夠的錢在最後一天上館子點份凱恩斯盛產的海鮮配上香甜白酒。


心情大好。旅程搞定,食物搞定。終於可以專心度假。

我把滿手的酒背回旅店,換上比基尼帶條大毛巾,
只套上海灘短褲加入慵懶遊客的豪爽行列大方散步到市區盡情的擁抱陽光。


凱恩斯市區缺乏可戲水的海灘。我猜想沿海都是岩岸。
長達一公里的碼頭邊擠滿了欲航向大堡礁的船隻,全世界的人們都把這兒當作朝聖的轉運站。

今天的計畫不包含碼頭。改天再介紹。

下午我要好好地游泳。
昨晚閒逛市區時誤打誤撞發現了一座迷死人的人造海灘公園。




瀕臨海岸線的公園由三個部分組成。

第一個部分當然就是公園。
公園裡有綠樹、有草地,有大型烤肉爐、還有一望無際的海景↓

 



第二個部分是泳池。在這種地方蓋室內泳池大概會被砍。

所以不消說,彎曲形狀的若大泳池是露天的,泳池刻意營造出在五星級Resort度假的快感,
不是刻板的長方形,而由曼妙的、大大小小的橢圓組成,襯著後現代雕塑造景↓




公園的第三部分是沙灘。

看得到海卻沒有沙灘?
這時政府不出來做點事大概一樣會被砍。
於是我看到了泳池周圍,純白細緻、沒有一片紙屑沒有一塊粗石的沙灘。


沙灘鋪在公園裡,
請想像一下,睡在大樹下、沙灘上、滾個身就是柔軟草地的舒爽↓




癱在沙灘上睡了一會兒午覺,渾身皮膚曬得發燙的我走進了泳池。

哈,泳池還做得跟海邊一樣走入緩降的下坡腳底踩著的是柔細的沙。

儘管遊客不少、儘管泳池邊的底部是海沙,令我驚喜的是,池裡的水異常清澈。
全世界的遊客特地來這游泳如果這水稍微有些污濁那麼旁邊的管理員大概又會被砍。



凱恩斯真是個乾淨無瑕的小鎮。一邊潛入水裡我一邊想著。

直到目前為止,逛街時累了,我就席地而坐。
隨處可見綠草地卻從沒發現過被隨手棄置的塑膠袋、紙杯、或煙蒂。
旅館雖然一晚不到一千塊床單枕頭套卻芳香潔淨。
在這個城市裡沒有所謂的臭水溝、垃圾堆、汽車廢氣甚至是一點點噪音。

向晚時分,燕鳥嘎然群起啪啪啪盤旋於紫紅的天際是這個小鎮最熱鬧的時候。



↑照片右上方的黑點點是一群群拍打著翅膀的飛鳥

我甩了甩尚未被海風吹乾的濕髮漫步在街頭,
折服於這個曾被數千萬遊客造訪、卻依舊循著自有步調緩緩運轉的優雅城市。

----------------------------------------------------------------


剛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入了夜終於感到淡淡的寂寞。

我坐在酒吧旁獨自啜飲著紅酒,旁邊幾桌嘩啦嘩啦大聲喧鬧進行著Party,
我很想加入他們盡情玩樂,但沒有一個人禮貌性的想到應該也邀請我。


全旅店只有我一個東方面孔(而且狀似小孩),果然有被排擠的嫌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