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稱不上是古典樂迷,不過自從生了水瓶妹後,好像蠻習慣放古典樂來聽,
不是故意要放古典樂讓小孩變聰明或培養音樂氣息什麼的,而是有時陪小孩一整天,我習慣默默在一旁觀察小孩,
不太會去干涉或強迫小孩做什麼不做什麼,而去觀察他在看什麼、玩什麼,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會因為什麼害怕或生氣.我想這是瞭解自己孩子很好的方式..


在這種想要維持寧靜的時候,放Jazz或流行樂總是容易變得煩躁,
偶爾悠哉的下午我也會懷念青春嘗試拿起以前愛聽的電台頭或AIR來聽,但總是放不到十秒 ~~  買尬~吵死了!!
就會默默又拿起慢版的鋼琴演奏來聽(沉穩的低音大提琴我也很愛~),總之大家不要太害怕不是慷慨激昂的交響樂,忽然''燈燈燈....等!!!~~''我也會暴躁低!!

我不太愛看電視,尤其討厭有些人習慣一早就開著電視刷牙洗臉,或很多人習慣一回家就把電視打開,也不看只是開著卻做著別的事,
據這些朋友的說法,沒有電視聲的家裡好安靜,安靜的有點令人感到孤單~~

如果你也有這種習慣,與其聽著沒營養的綜藝談話新聞節目呱呱呱,不如買張古典鋼琴試試吧:)
我個人非常喜愛在拖地洗衣服擦櫃子長時間整理家務的時候聽古典樂,會讓你的動作不疾不徐,不自覺的優雅起來,
黃臉婆做家事也是要很優雅的好嗎。(笑)

另外一個重要時段,就是睡前。

我個人也非常討厭小孩子晚睡,像電視上報導深夜還帶著小孩逛東區跑夜店,或是一些年輕父母帶著嬰兒泡網咖,
我實在是很不能接受~我看過很多書籍,都說台灣的小孩都太晚睡了,國外父母的習慣是即使晚上有應酬或活動,
一定會請保母,讓小孩在八點鐘準時上床睡覺,尤其是小小孩,八點以前睡覺才不會影響腦部發育~

不過台灣的環境很難讓父母親如此,下班都不知幾點了!PART TIME的好保母也不是隨手可得,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堅持最晚最晚十點以前,就應該讓小孩上床就寢。(話說回來把小孩早點弄昏當爸媽的不是更有生活品質嗎??)

所以如果可以,我都盡量九點開始就讓水瓶妹的活動緩和下來停止追趕跑跳碰,緩和地陪他玩積木看看窗外風景聽聽古典樂,培養睡眠情緒,
到了九點半喝完奶刷完牙再陪妹妹在床上唱唱歌說故事,妹妹很快就睡了~ 
如果九點多還在外面玩耍或跑得太興奮,到家總會混一下然後東翻西翻嗨到十一點多才睡著(我超恨的~~~!!!)

我這個凡事注重效率的人實在很不喜歡小孩一直滾來滾去不睡覺~(而這種結果通常是大人太隨性害的→其他人都覺得我好嚴格喔我@@)


言歸正傳,睡前聽什麼呢??

當然是巴哈的【郭德堡變奏曲】,話說古時候一位擔任俄羅斯的大使的伯爵,深受失眠症所苦,輾轉難眠的夜裡,需要有人在鄰房彈琴相伴。
在擔任此一工作的巴哈弟子郭德堡請求下,作品誕生;此後每當伯爵睡不著覺,必定要求郭德堡演奏此曲,所以這首曲子有''國王的安眠樂''之稱。


不僅給寶寶睡前聽可以催眠,我這個難睡總是失眠的媽媽也很需要聽,
把水瓶妹搞定後自己一邊聽一邊做做簡單的瑜珈伸展,不僅舒壓安眠更可以維持媽媽的好身材,
這就是每天睡前的美好時光,推薦給忙碌煩躁的媽媽們喔~~


☆無名怪怪捏  影片這幾天都壞掉了(還是怎樣阿~~) 連結貼給大家聽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yjqVWo-1pU&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