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照相都覺得自己的臉好大,煩耶~!

又不是說很胖,到了冬天全身包起來的時候就圓得跟隻熊一樣,
超羨慕小臉~!即使肚子吃的圓圓的看起來依舊很瘦,可以嘗試的髮型路線很廣、各種形狀的帽子都百搭,小臉真好~!

其實我每次講到臉很大很煩,朋友都說不會阿??妳的臉挺小勒....

那是因為大家沒看過我高中時的照片~
(或是大家的心地都很善良:P)

小臉精華、小臉按摩霜我已經不知道買過幾瓶、床頭邊按摩臉的道具也好幾支(雖然都只有買來的前幾天會很認真用),平常如果有認真化妝最後一定會修容~!

大家看到的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了,,

不然,我的臉可大的勒~!



不過說實話,根據多年來我苦心鑽研的結論~

對付小臉最有用的不是按摩、也不是化妝,是去削骨和打肉毒桿菌+玻尿酸


肌肉和骨頭的形狀是天生的,無論再怎麼按摩,想要從大餅臉變立體小臉,可能得拿出鐵杵磨成繡花針的精神~有得拼..

突然走紅的model、藝人紛紛從圓圓臉變成尖下巴,除了暴瘦,絕大多數是去做手術或打肉毒。首先緊縮臉頰、再把鼻子、下巴墊高,臉就變小了。

(不過藝人真的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再怎麼小的臉一上電視就是奶油獅,不去打一下肉毒每天一想到自己上電視的澎臉肯定做惡夢阿)



我也曾經動心過要去打肉毒,有親戚實驗的很成功,讓我很心動,不過一想到這是條不歸路,以後得一路打到掛,越來越像蠟像館的假人...好像很恐怖,,

我還是仿照古人練功土法煉鋼,希望有朝一日鐵杵磨成繡花針就好~!


上次有說過最近很勤奮用APIVITA的紅酒小臉菁華↓



(剛開始很認真天天用後來就虎頭神尾但是一星期還是最少用個2~3次)



雖然不奢望用一用臉就會變小,但是我覺得勤按摩還是對臉部線條的緊實很有幫助~!而且每次使用完都覺得細紋變少了~!

年紀越來越大臉頰會越來越鬆弛沒有彈性,藉著每週2~3次的按摩促進新陳代謝和循環,臉頰變得更健康更緊緻、不會泡泡腫腫的,也會讓臉色更明亮改善膚色暗沉不均的問題喔~!

平常我上乳液時就有按摩的習慣(不過都是東看一點雜誌西道聽途說亂按),這個月按照APIVITA提供的小臉手技按全套,感覺還不錯,提供給大家參考↓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建議還是使用專門的按摩霜或按摩油,如果是用乳液這樣按全套,乾乾的會拉出皺紋啦@@)




小臉按摩需要持之以恆,如果希望立即有效又不用整型,就要靠小臉彩妝啦~

小臉彩妝是門高深的學問,三言兩語一時也說不完,我先來分享最簡單的幾個步驟,讓大家看看我是如何從大臉變小臉吧:P



首先,要變小臉髮型很重要~!



 →


因為怕麻煩和長痘我平常不喜歡瀏海。

不過瀏海放下來臉真的會變小,長髮藏起來變成圓圓的鮑伯頭也有小臉效果。

2.素顏(如左圖)五官平平的臉也會平平腫腫的,上完粉底遮完眼圈化上眉毛臉型也立體囉

3.利用眼影、眼線和假睫毛讓眼睛變大↓眼睛變大臉上有肉的範圍就變小臉看起來就小:P

 →

  
4.在肉太多的地方打暗(如腮幫子、額頭兩旁),如果希望臉頰更立體也可以順著顴骨下方斜斜打上暗色腮紅。
5.T字部位(額頭、鼻樑、下巴打亮)

懶得邊化邊拍(事實上我家燈太黃也拍不出來)借用上課時亂畫的圖↓

 

(黑色斜線是打暗、橘色是打亮,不過眉頭下方是打暗喔→ 後來因為在解說畫了錯誤示範的橘色)



我們來看看平常大頭在家受到的驚嚇有多大↓

→ 
BEFORE:低頭(臉還是很大)              AFTER:修完容仰角都不怕(哈哈)


〈附註〉其實應該用同比例的圖更為公正有說服力,但是左邊是34歲歐巴桑的素顏不想嚇到大家@@總之臉真的變小啦



N年前大頭曾說 :疑?剛不是很累的臉嗎,怎麼才上網查一下氣象就變了一個人??

我平常在家更醜勒,眼鏡、髮帶什麼恐佈(但令人做事很方便的)都戴,幾年來我看大頭也被嚇習慣了都沒說什麼。



結論是,現在的女生化妝技術越來越出神入化了千萬不要在夜店看女生可愛就隨便把人帶回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