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ke up ! Wake up !」睡我下舖的亞歷珊卓啦五點多就把我搖醒,「走拉,我們去看日出!」

昨晚跟大夥胡亂乾了太多straight的蘭姆奶酒,凝稠的酒精混合胃液,就像酸掉的優酪乳在身體裡緩緩發酵膨脹,我跳下床後走出陽台大吸一口氣。陽光微露,光是呼吸就無端地感到存在太美好。


↑我們面對旅館泳池喝著咖啡、抽著自己捲的菸 ..

「天氣好像不太好耶」亞莉珊卓啦呼出一口白煙悠悠的說 ..

抬頭看出去,天空灰灰的 ..                    
「沒有日出不如去看鯊魚!」兩個人嘻嘻哈哈彎腰劈腿做著伸展操 ..

簡單梳洗後我們沿著樹叢中的車胎痕跡在鬆軟不平的沙地上勉強前進。越接近海邊,海浪沙沙的節奏就越清晰,亞莉珊卓啦不斷喃喃地說:「我好愛這裡」..「這裡真安靜,安靜的簡直像天堂!」

我也喜歡眼前風景,但說真的,這裡離我心中的天堂還有一段距離。

「How about Ebitha?」

妳的家鄉呢,那不也很美麗嗎?
天天在海邊酒吧生活的妳,還會因為海浪聲而如此感動嗎?


「Ebitha 也很美,不過,這裡就是不一樣 ..」
亞莉珊卓啦蹦蹦跳踢著海水,追著腳邊的螃蟹團團轉,敞開喉嚨大聲喊叫。

我試著想像她的家鄉,那是好萊塢藝人、富翁大亨、政商名流的渡假小島,光鮮的面具來來去去,全世界的旅行家不斷湧入朝聖,或許她每天都必須跟這些可能永遠不會再回來的觀光客打交道。

在Ebitha這座小島的生活既熱鬧又寂寞,她說,雖然她的世界被陽光、沙灘、音樂和美酒圍繞,但年紀越大,她越害怕眼前的潮起潮落,她開始嚮往都市中的窄房子、辦公室,羨慕大部分的人總是可以跟同樣的一群人朝夕生活。 

人總是不斷追逐自己所沒有、所缺少的另ㄧ半,我對她說。 

就像黑夜永遠追逐著太陽、白晝永遠追逐著月光 .. .. 

日出之後的行程是體驗熱帶雨林,即將探訪貧瘠沙島上的古老雨林故然令人嚮往,但我腦中卻不斷浮現烏黑成群的毒蚊、凶惡的巨鱷、和亞馬遜的食人族。 


由趴體巴士開路,我們的吉普車慢慢駛入濃密的叢林深處.. 



沿途領隊介紹了幾種從恐龍時代就有的植物,車窗不時飄進不知是什麼動物但總之是動物的叫聲,吉普車因在崎嶇不平的草叢中穿梭而劇烈震動,我們也像彈珠在汽水瓶裡無助地來回滾動,「歡迎來到侏儸紀公園!」領隊回頭看著不斷尖叫的我們開懷大笑.. 

 
↑巴士停在小徑入口,我們開始ㄧ小時左右的雨林拓墾健行 ..

大體上,除了黑壓壓的毒蚊和巨大的肥蜘蛛以外是相當愉快的拓荒之行,由於不時攀爬陡滑小丘、越過枯木、大跳涉水等等,雖然雨林中的溫度大約比我們剛進來前經過的海邊低上十度,一個多小時下來我已經汗流浹背, 出了雨林我們身上的汗、嗆鼻的防蚊液和頭上的蜘蛛網、腿上的芒草刺讓所有的女生都坐立難安,在這荒天野地一水難求一回到旅館我們就立刻外衣ㄧ脫噗通往泳池裡跳。 

 
↑我們一共八個人躺在這,前面的照片可以看到泳池上方的陽台 .. 
這三人由左而右依序為從Ebitha來的亞歴珊卓啦、從布達佩斯來的法蘭西斯、
和從瑞士小鎮來的雙胞胎姐妹恰啦(名子忘了胡亂取一個) 

亞歴珊卓啦的右邊就是我啦,但,我媽說,我們是傳統的人家曬小腹的照片可不能隨便拿出來給人家看.. 


池畔小腹曬完後我們八個女生磕了五大桶冰淇淋八個潛水艇堡三大罐啤酒兩大包Nachos就這樣撐著小腹直接跳上了巴士前往下一個湖。 

下一個湖,是一個有個泥巴洞可以做泥漿SPA的湖,嘔的是,在最有趣的這站我的相機卻忽然沒電了!
→ 因此大家無緣看到養眼的上空泥漿仗。

 我想這是上天刻意的安排,那畫面的確兒童不宜,由不得怨嘆我爲何明明有顆充飽的電池出門前卻無故恍了神偏偏不帶。 

走了雨林、做了SPA,我們計畫著晚上的「SANGRIA」狂歡之夜。 

「SANGRIA」是西班牙的國酒喔,亞歴珊卓啦一面叮叮咚咚俐落地把蘋果丁、葡萄、鳳梨、紅酒、橘子汽水、檸檬汁、香草等等ㄧ起倒入桶內一邊興緻勃勃地向我解釋 .. . 

 像醬,西班牙人最喜歡用大水桶裝酒 . . 

趴體NIGHT正要開始,我和她ㄧ人提了ㄧ大桶的「SANGRIA」前往沙灘,一走進沙灘,百分之百的濃密黑暗發射出滿天星光,蔓延在天際的美麗雲河緩緩流動閃閃發亮! 

銀河近在眼前,我們宛如坐在懸浮宇宙中的玻璃球裡向外望,所有今晚住在Fraser Island的朋友們都已經不約而同躺在前方的沙灘上,任雙腳泡在冰涼海裡望著天上的奇異光芒 .. . 


 

↑這是我們待在這座小島上的最後ㄧ夜,
望著這片天,相信每個人都度過了ㄧ生中最難忘的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