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爽。
今天是星期五卻不用上課。

不用上課不是因為愚人節在澳洲有假放,
不用上課是因為我為了要去玩所以請假。


超爽。
請假請的一點也不心虛。
更過分的是我選在老師公佈週五考題時在全班同學面前大聲宣佈:
「我星期五要去渡假喔!」很遺憾的不能參加考試了所以大家下星期一見囉。

有夠爽。
看到同學的眼角紛紛閃出嫉妒之光我就像在節食的人面前幹掉整盒的GODIVA一樣得意。

早上七點在學校lobby集合,我到的時候有兩個表情高傲的男生聚在門口抽煙。
我偷看了他們一陣決定主動親近他們,抱著用台式熱情打破白種人、黃種人之間巨大隔閡的熱切希望。

「你們也是要去Fraser Island的嗎?我想我們是一起的喔。」順便我點起一根菸。
(↑這就是台式熱情,愛牽關係、愛跟別人稱兄道弟、愛表現的不分彼此..)
站在右邊的男生低頭看了我一眼,「嗯。」繼續抽他的煙。

「你們是本地人嗎? 還是從哪個國家來的?」我當他們是害羞緊接著問..
另一個較矮的男生連臉都懶得轉用斜眼瞄了我一秒,沒回半句話。

馬的死小孩,你們可以再屌一點阿?
再ㄏ一ㄠˊ掰下去等本阿姨抽完煙ㄧ定用煙蒂彈你們的小腿來個免費刺青大放送。

還好我煙還沒抽完接我們的車就來了,化解了一場布里斯本市罕見的清晨暴亂。

我和這兩個男生、以及他們一群剛到的朋友被趕上同一台車(他們自顧自嘻嘻哈哈把我孤立了),
還好最後有個跟我一樣單獨旅行的女生被趕上來,我像得救似的背著那群人開心地跟她聊了起來。

「我叫妮可,台灣人,你呢?」
「亞歷珊卓拉,來自西班牙的IBITHA。」

「IBITHA?」
坐在前座的金髮妹一聲驚呼回過頭來直直盯著我們。

「IBITHA?」
坐我左邊的男生把他手提音響中的搖頭樂開到最大。

「IBITHA?」喔買,我一直好想去那。

左前方早上用斜眼看我的那個終於開口對我說:
「你們台灣人也知道IBITHA?台灣人也跟我們一樣徹夜趴體的嗎?」

「Sure!」「台北的PUB多到即使你天天不睡都玩不完!」我回話的時候快速搶走了對面男生手上剛捲好的煙,車上所有的人第一次不約而同看著我微笑。

「Lets have a party tonite, Lets get a party tonite ..」大家異口同聲唱起來,
有人翻起登山包裡偷藏的VODKA,有人開始捲菸,有人高舉雙手歡呼。

「IBITHA」,坐在車裡的每個人都曾經夢過IBITHA,我一面哼著歌,腦海中浮現了我夢中的IBITHA,
而身旁那個來自IBITHA的女孩早已熱的脫下了背心,露出散發著海洋味的比基尼。

趴體吧趴體吧,沿途大家一同抽著煙聽著電子樂聊著自己國家的PUB,一直到吉普車開上了船,一直到大船載著我們前往小島,一直到我們在小島的沙灘上奔馳,靠著煙、酒、音樂、和對一個小島的幻想,我和這群歐洲來的死小孩試著互相瞭解.. ..


大船開往世上最大的沙島→


由於Fraser Island上只有沙灘、沙丘、和熱帶雨林,一般的車無法代步,只有沙上專用的四輪驅動車才能暢行無阻,因此島上少有嬉戲的遊客,我們目前在島上所能看到的只有ㄧ片無垠也無人的蔚藍海灘..



↑小島附近有上千隻鯊魚(所以沒人)

我們翻越一段段的海岸線,一路上神勇地跟PARTY BUS尬車,不管男生或女生,大家一路摔一路叫,
遇到崎嶇不平的路段我整個人幾乎快衝破對面的車窗,驚險的程度有如來回坐六福村大怒神。

渾然天成的迪士尼樂園,大家像瘋了ㄧ樣歡天喜地的感嘆。

  → 沿路跟我們尬車的PARTYBUS


PARTY BUS之所以稱作PARTY BUS大家票選出的原因有三:

一、趴體音樂震耳欲聾→ 聽到就想跳舞
二、底盤的perfect避震器→ 翻山越嶺時有如在席夢思名床上彈跳,配合著耳邊的舞曲大帝國,
       就算不小心睡著都能像麥克傑克森上身輕鬆跳起霹靂舞。
三、打開冰箱就有啤酒→ 雖然要錢,但就是這冰啤酒造就了行動趴體王國。

可惜啊,沒坐過的人簡直無法體會箇中之妙。

經歷兩小時的大怒神後車子停在一條小徑入口,我們改採步行前進。
穿越了兩張無比大的蜘蛛網,discovery裡才會出現的沙漠映入眼簾。

只不過,這片沙漠有樹。



 
↑赤腳在沙漠中走上好幾公里,大家都是第一次。

在沙丘上奔跑、翻滾,任自己陷入鬆軟的沙洞體驗流沙的恐懼,對著金黃色沙海喀喀的拍照,
我已經想不起來,上一次這麼無憂無慮地躺在沙砬上是幾歲的時候。

 → 我最喜歡的一張


半小時後,我的喉嚨乾了,再半小時後,我的腳底板因為過度摩擦而發燙。
翻越過最後一座沙丘,我見識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那湖不僅是湖,更是飢渴人們夢中的綠洲,深藏在陽光背後。



↑ 這湖深埋在沙丘裡,但我拍不出柳暗花明又ㄧ村的豁然開朗。



↑湖邊的沙灘實際上是很陡的下坡


湖很綠、水很清澈,我和一呎長的大魚共遊。
雖然不時擔心哪隻魚突然發起狠來偷咬我一口。


在湖中,我看到了夕陽,夕陽映在綠色的湖面上閃閃發光。

湖水在這樣的盛夏異常冰冷,我游完泳讓今天世人用剩的日光充分穿透我的皮膚,
身處浩瀚世界如此奇妙的一角,心中的幸福感似火爐般發燙。


 
↑回程的黃昏異常安靜,不知我們身後的腳印,能夠在這景像中存留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