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多月前的某一天,壞心眼先生趁天使熟睡的時候把她敲昏,
凌晨三點多溜到了7-11,在完全沒有顧慮我的情況下就把不省人事的天使寄到了馬達加斯加。

從那時候開始,壞心眼先生就開始為所欲為,
沒有了天使跟小鬼們作對,小鬼們都歡欣鼓舞地尊稱他為壞心眼大王。



壞心眼大王有五個得意的手下,
分別是暴躁鬼、醉死鬼、怨恨鬼、愛哭鬼,跟法力無邊的好吃懶做鬼。

暴躁鬼是壞心眼大王的手下裡最會拍馬屁的一個,因為暴躁鬼以前最小咖,每當他想出頭的時候,都會被天使的一個叫social天后的手下打敗。

只要有social天后在的一天,暴躁鬼就不用想出頭,因為不管什麼場面,social天后一定衝第一出來handle,苦悶很久的暴躁鬼終於有發揮的機會,他一點都不想放過。

因此這三個多月來,他一逮到機會就大張旗鼓,睡過頭發飆、沒睡好發飆、加班發飆、屬下笨發飆、遇到紅燈發飆、講電話發飆、就連一碗炸醬麵晚送來,他都翻桌子發飆。總之這三個月來,他的人生過得相當的快活,不管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就開始暴躁,這種感覺他從來就沒有過!


醉死鬼是壞心眼大王的手下裡最得寵的一個,
壞心眼大王能有今天的地位,完全都是醉死鬼的功勞。

壞心眼先生從很久以前就知道天使的罩門,因為天使是酒香世家出身,對香甜的美酒一直都有好感,所以早在三年前就用五十箱上等的single malt跟醉死鬼打交道,派醉死鬼到天使身邊臥底、提供壞心眼先生最新的情報,順便有事沒事討好天使,盡是對天使說些紅酒對皮膚好、Whiskey促進新陳代謝等等的甜言密語,把天使哄的心花怒放,搞得她越喝越不知道節制。

因為壞心眼先生知道,就算是天使,也總有喝醉的一天!

(哈哈哈!這一天終於讓壞心眼大王等到了,天使終於醉死了,等她頭痛欲裂的醒來,已經不得不在鳥不生蛋的馬達加斯加了!)

然而在醉死鬼的哲學裡,那邊有酒就靠那邊站,他根本不分是善是惡,人生只要有酒就是彩色,不管是跟天使喝或跟魔鬼喝,他都一樣的快樂。現在天使走了,他有一點點的惆悵,畢竟天使是真心把他當好朋友的,不過惆悵又能如何呢?他只在乎那五十箱的上等好酒。

他終於完成任務得到他的好酒了,
不過他常常會想到天使跟他乾杯時,那純真無邪的開懷笑容。

那笑容是他所見過,最美麗的笑容了!

所以這三個月來,他毫無顧忌的大喝特喝,常常喝到死、喝到嗨、喝到麻痺,因為對他來說,這是唯一不會想念天使的方法.. 



壞心眼的第三位手下,叫做怨恨鬼。

怨恨鬼最愛跟體諒的天使鬥嘴。

體諒的天使總是教怨恨鬼要學習體諒。

天使說:老闆丟給我一堆事情,要體諒;男朋友對我大小聲,要體諒;朋友放我鴿子,要體諒;遇到不講道理的人,要體諒。

天使的口才很好,怨恨鬼總是辯不贏他,
從前每當他不服氣的時候總是不敢出聲。

現在天使走了,他積壓已久的怨恨一次爆發,
所以抱怨鬼一天到晚都在不知好歹的抱怨著別人。

「每個人都對不起我、每件事都對不起我」,怨恨鬼一直都這樣子覺得。

所以他一直抱怨、一再抱怨,抱怨工作做不完、抱怨老闆不加薪、抱怨男朋友不體貼,他把天使以前教過他的事,全部都給忘了。



第四個手下愛哭鬼,是這陣子壞心眼大王最受不了的。

在壞心眼大王還沒當大王的時候,愛哭鬼其實就已經很愛哭了。

看電影的時候哭、聽到感人歌曲的時候哭,愛哭鬼從以前就一直是很多愁善感的。

不過愛哭鬼這三個月像中了邪,早上哭、吃飯哭、打電話哭、看電視哭、睡前哭、睡醒了也哭,不管是暴躁鬼、醉死鬼、抱怨鬼、大大小小的鬼,最近都開心的不得了,壞心大王實在很懷疑,愛哭鬼到底是在哭夭個什麼?每天哭這個哭那個到底他是在悲傷個什麼?到底他又是從哪裡生得出這麼多的眼淚?

愛哭鬼實在是太愛哭了,
或許他的悲傷,其他的鬼永遠都不會知道。



最後一個最厲害的,是好吃懶做鬼。

為什麼說他最厲害?
因為即使是善良的天使自己本身,都偏愛好吃懶做。

其實天使在被丟到馬達加斯加的第二天,就發現事情大條了。
她絕對想像得到當她不在時,我將會做出多麼愚蠢的事情。

不過天使累了,她想放自己一個長假,
她決定什麼都不管,讓自己休息一下。

簡單的說,天使也中了好吃懶做鬼的毒,
她知道很多事她處理不了、她知道很多狀況她不想面對,所以她選擇呆在馬達加斯加,當一隻單純的鴕鳥。

有一天,穿著鴕鳥裝的天使在路上閒晃,遇見了一隻鴕鳥。
 

鴕鳥問,你是誰?

 

我是鴕鳥。你看,我有兩根腳趾,翅膀後面是白色,視力也很好喔~我可是千里眼呢。

可是….我們鴕鳥喜歡待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而且我們又不會飛,你是怎麼來的?

 

天使下意識拍了拍自己的翅膀,疑?好像就快飛起來了,

天使自己也嚇了一跳我。我!一說謊就開始結結巴巴呃,是朋友載我來的。

 

那你的朋友去那兒了呢?

我的朋友,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那你不想念他們嘛?

 

..我喜歡糾正別人,我有職業病,我的朋友都不怎麼喜歡我。

 

我們鴕鳥才慘,連肉都沒有人想吃。

這樣才好阿~以前這裡的隆鳥都被人類吃光了。隆鳥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鳥喔。呵呵,天使也笑了起來。

 

你怎麼會知道這些事?你是天使嘛??

天使一驚,她怎麼會知道….

 

其實我真的很羨慕你耶,如果你可以變成一隻優雅的天鵝,為什麼要選駝鳥呢?

你或許可以改變一下語氣,或許朋友就聽的進去了阿。

我媽媽都是跟我拔拔說,拔拔,親愛的可以幫我一個忙嘛。這句話是魔法喔。

 

話說回來,快回去吧,你的朋友也需要你的幫忙。

.
.

魔法? 還有我們天使不知道的魔法??
 

天使試著在心中默念這個魔法。

『親愛的請幫我一個忙,可以幫我倒垃圾嘛?』聽起來真的感覺不錯。

 

天使回來了以後,默默開始對身邊的人施展魔法..

好像真的蠻好用的耶。連好吃懶做鬼都心甘情願去倒垃圾了。

 


當然以上這些事都是我到現在才知道的。

每個人都變得好喜歡幫天使的忙,原來我也被施了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