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3歲到8歲....開始上小班, 接觸新世界,交朋友...現在已經是個吃飯顧著看<高木直子>

(當然是因為媽媽說吃飯不能看電腦的原因)不想跟媽媽聊天的叛逆少女了(泣)

-

小班開始會洗碗; 大班已經三天兩頭鎖門和同學講電話; 小一的濛濛細雨某一天,因為我唸了她幾句,就給我不吃早餐不帶雨傘離家出走(幸好她目前唯一走得到的地方是學校)
小二開始,女兒變得異常成熟,會跟我針對每天的耳提面命哲學性思辨了....

 

我想再過五年,等到你國一~
媽媽就已經無法再約束你任何事情,如果你說想搬出去我都不會意外的。你從小就是意見很多的娃兒,從來不因為大人說什麼你就覺得理所當然去做。當然這也是媽媽我教出來的,什麼事情都讓你自己思考,自己摸索,印象中我甚少推過娃娃車,即使看到你常常哭著說很累不想走路,媽媽都還是說: 你已經不是北鼻了..自己走,媽媽抱不動; 最近你跟我抱怨「我才低年級就要自己走路上學」,媽媽也一派威風,古時候小一已經可以工作賺錢了,走點路算什麼~!

所以我並不很驚訝,當你負氣甩門離家那天回到家後跟我說,淋雨又怎樣,不吃早餐也不會怎樣~(其實媽很欣賞你,有骨氣!偶像~~)

雖然外人也許覺得我的教育方式很無俚頭,但至少我不會在你身上剝奪走最重要的東西:『希望讓你用自己的方式觀察這世界,應證這世界~』就算妳的傲骨終將讓妳吃虧,我也不會急著告訴妳....

 

馬麻對你無所求,只希望你善良,正直,不要變成無聊的人,不要因為想要討好所以從眾,變成一個完美漂亮的芭比,或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機器人。

接下來十年等到你十八,希望一路上不要太傷媽媽的心,
這樣就夠了(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