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前後我最怕在恭喜之後被問到,「你們要去哪裡度蜜月??」

ㄜ....
這個....

喔,還沒想到喔。沒關係啦,時間很長慢慢想。



其實.....有決定了啦,我們要去突尼西亞。


突尼西亞??

那是什麼鬼地方??


因為突尼西亞的名氣太不響亮了,
後來再被問到時我都直接擴大範圍說要去「北非」。

北非??
哇,你們要去看老虎跟斑馬喔?

ㄜ....
北非沒有老虎跟斑馬啦。

蛤?北非連老虎跟斑馬都沒有喔??
那,那有什麼好玩?只有風沙和樹不會很無聊嗎?

也有人神情驕傲的說,「我知道我知道,就北非諜影的那個北非嘛!」

也不是耶,那是卡薩布蘭卡在摩洛哥啦。

是喔,你們沒有要去摩洛哥喔?(失落狀)那,那要去哪?

是突尼西亞。

突尼西亞??好奇怪的地方喔....(一臉狐疑)
會不會有瘧疾和戰爭啊??唉呦好危險喔....那你們去那邊是要吃什麼?
新聞不是都說非洲有旱災沒東西吃嗎???


...........


到最後。

我有點懶得解釋了,就直接回答大家都聽過的地方:
我們要去「撒哈拉沙漠」。耶!!很棒吧??


沙漠??你瘋了嗎?

ㄟㄟ小姐。蜜月耶!!你搞清楚是蜜月耶!!!
蜜月幹嘛不去浪漫的地方或去小島上住 villa你想累死喔??



哈。

我承認。

在我還沒有蒐集突尼西亞的旅遊資料之前,一聽到非洲,直覺就是一片荒漠、老虎斑馬出沒,
或是林志玲、孫燕姿代言飢餓30跑去賑災的地方。


其實大家都誤會突尼西亞了!

突尼西亞不但有媲美希臘的浪漫景色,更有富麗堂皇的五星飯店。
而之所以千里迢迢飛去突尼西亞,為的當然不只是貪圖享受和明信片上大同小異的美景。


突尼西亞的北部保存著世上稀有的迦太基遺址、羅馬神殿建築;中南部有天地無邊的鹽湖、隱身高原的原始穴居屋、一望無際的遼闊沙漠... 
突尼西亞的多元風土、獨特色彩,創造出〈英倫情人〉的浪漫故事、〈星際大戰〉中奇幻荒蕪的外太空場景,連偶像團體五月天都跑到突尼西亞拍了三支MV。



即使出發前自以為已經對突尼西亞瞭若執掌,
在突尼西亞的每一天,還是不停的被驚喜、被感動、被震撼。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有機會到突尼西亞體驗一下什麼叫大開眼界吧!!


 ↓先放上一張 〈 突尼西亞風景名勝一覽圖〉  給大家瞭解一下地形




突尼西亞蜜月之旅請見→ 妮可與大頭的蜜月大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