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昨天跟我說:媽~你很酷!都不會碎念,考試寫錯也不會罵人🤬 跟所有的媽媽都不一樣~

 

「因為這是妳的人生,不是我的人生」我這樣回答女兒,你已經8歲了,自己的人生自己要負責。

18歲高中畢業的我一考完聯考就立馬上班,(當時化濃妝穿高跟鞋去當櫃姐,開心的不得了,薪水已經贏過媽媽🤣)19歲開始在公館擺地攤,首創精品皮箱,人家銀戒賣250我可以賣到980,因為暴利,一天賣2個小時就可以收工;20歲開街舞教室、用課餘時間在幾所高中當社團老師、晚上練舞、週末比賽、順便還在廣播電台提企劃案開了帶狀音樂節目...26歲開咖啡店,每天想的都是如何儘早退休,不需要為了錢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在當時年收入已經很理想的狀態下,決定把自己歸零,28歲提起勇氣開始學造型、做過3點要起床的偶像劇造型師,跑去製作公司做沒日沒夜的電視節目、又跑去書店上班,從(朋友們都不可置信的)28000做起,比我高中畢業時薪水還低...是真的!只是想證明一件事:興趣可以當飯吃,確認自己真的可以不管薪水只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我家沒有錢,高中畢業後就沒有跟家裡拿錢,年輕(貌美時)也沒有被包養,以上前提很重要,否則都是白講。

看起來亂七八糟的履歷(還有幾份上班的工作沒有寫,因為沒啥特別就略過吧),但終於在30歲確認了一件事,我的時間不要賣給老闆!「上班」在今後的人生中打叉,除非是那種每天聽音樂看小說就有錢領的工作🤣

因為部落格因緣際會開了彩妝教室,32歲創立My Party,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公司,但是很開心,我有資格告訴女兒:「做你自己喜歡的事」不用管別人怎麼想!媽媽做到了,妳也可以💕

 

本來要寫讀書心得變成寫自傳😰
想說的是,有時候太認真唸書、太認真工作,其實是很可怕的事情....太認真會忘記思考,思考你是誰?你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太認真也會日復一日,忽略這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事?

🌟因為喜歡玩樂、喜歡欣賞享受這世界美好的事物,所以會想辦法讓自己有經濟能力和時間自由好好玩樂、而不是「如果不努力讀書以後會沒有競爭力」這種恐嚇小孩的教條。希望我女兒可以從小體會~

所以..認真的事交給機器人去做,機器人不擅長的事:開心吃喝玩樂~再留給自己

 

「越會玩賺錢越輕鬆的時代來臨了」! 媽媽等下就去接你放學我們去南崁小書店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