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哼著哼著愛情,其實更喜歡的是吉他編曲。

 

把已經作古的老爸的已經作古的吉他拿出來...從do re me開始,記得以前還會彈desperado的和弦,當然是老爸在我國中或是國小的時候教我的。一如已經逝去的愛情,關於彈吉他這件事,我以為會跟彈鋼琴一樣,至少音階再怎麼樣都不會忘記。

 

一如已經逝去的愛情,曾經愛過的某個人的微笑、那個人的輪廓、被擁抱與被緊握的掌心溫度,妳以為太深刻不會忘,時間一久還不是什麼都忘了。

結果我只彈出《愛情》的前奏的前三個音,一如根本就還沒發生的愛情,找不到音階的我試圖調音,或許這把吉他本質上就已經荒腔走板也不一定。

沒救了的吉他,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叫游璨賓 彈給我聽,或許我可以到你的「感傷唱片行」唱一首感傷的歌?

 

只是要說明一個感傷的事實就是這位唱歌曾經蠻好聽的小姐因為曾經聲帶發炎已經失去了低音和高音。關於「失去」,這位感傷唱片行的老闆跟我說過很有哲理的一句話,聽的我心服口服,但是我竟然也忘記了。

 

剛剛查了《愛情》的吉他編曲是董運昌,果然是那個編《還是會寂寞》的董運昌,關於這方面我有不可思議的直覺,愛情和寂寞說的往往是同一件事情。

董運昌有一張吉他演奏專輯,叫做「第33個街角轉彎」。我有時候喜歡坐在路邊靜靜觀察人來人往。

 

每個街角,總有人在等候;總有人在選擇。
或許每個人的心中都需要一間感傷唱片行。

 

「世界上有什麼東西是不會失去的嗎?」
我相信有,你最好也相信。

 

https://youtu.be/Ygr1OOh8hv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