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自誇。
我這個人做事最討厭 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

自從開始使用神秘的夏日新品後,我就對這瓶神秘的乳液抱持極高度的好奇心。 (我對任何吃的東西、用的東西都會發揮專業的研究精神:仔細閱讀食物包裝標示的熱量、脂肪率、營養成分;洗面乳、化妝水、面膜後面看不懂的英文字也會上網查到我滿意為止 → 所以你從7-11隨便拿一種零食我都可以立刻說出大概的熱量;美白產品是不是真的有美白成分、玻尿酸面膜究竟含有多少濃度的玻尿酸我也都會很在意,總之不想被表面的文字或廣告呼弄。)

正因為這瓶試用的「神秘夏日新品」容器上什麼說明都沒有,
更讓我在每次使用時都戰戰兢兢,集中精神、全神貫注試圖想聞出裡面究竟有什麼成分。

而神奇的是,我發現這瓶的味道就像喝葡萄酒,剛擦上去、5分鐘後經肌膚吸收、和幾小時後聞起來的味道都不太一樣。(這瓶在第一次用的時候真的蠻像西藥房的味道,但這幾天一再專心聞的結果,竟然發現澀澀的小麥草味、涼涼的迷迭香味、酸酸的檸檬皮味和微甜的橘子果肉味)聞到走火入魔的我早上因為想解開謎題,還一度失去控制舔了幾下手背,意想不到的苦澀感讓我全身一股衝動跑去廚房拿起柳橙用力咬了一口...

天啊!!柳橙皮就跟剛剛手背上的味道一樣又苦又澀!!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橙皮多酚」嗎??

(咬完才驚覺柳橙還沒洗…..這位太太你是不是「神之雫」看太多也太認真了吧)


後來上網看了一些研究報告,「多酚」是植物體內用來抑制過氧化作用防禦紫外線對抗入侵細菌等的天然成分的總稱,其強效的抗氧化分子,可有效抵抗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不但可以防止老化,在抗癌和預防心血管疾病也有顯著的功效。食物中常見的多酚有茶多酚、紅酒多酚、葡萄子多酚、蔓越莓多酚、橄欖多酚... 而橙皮多酚是柑橘類特有的類黃酮素多酚,能輔助其他成分如維他命 C、維他命B3及Pitera等增強其作用,調節黑色素循環系統、抑制發炎及氧化反應,改善泛紅、泛黃膚色,同時促進肌膚血液循環,使肌膚變得更白皙、潤澤而有彈性。

這麼說來,橙皮多酚應該比市面上許多藥用的美白成分使用起來安心吧。(網路上還說「多酚」大多含有苦澀味 → 當看到這段時我簡直太開心了!!沒想到我也有寫本草綱目的潛能!!)


昨天參加了此品牌提供的「行動美容車神秘做臉服務」,原來我試用的草本淨白清爽凝乳(啊不小心公布名稱)只是全系列產品中的一瓶→ 此系列從洗面乳、化妝水、眼霜、乳液、面膜、隔離霜應有盡有。

據工作人員透露,這系列的神秘產品除了有橙皮多酚還含有十幾種草本精華(難怪擦的時候都是草味),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問清楚到底是哪十幾種草本好好研究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