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是一年的最後一個月。
我一直希望有機會好好想想在這一年來我到底做了什麼。

可惜我並沒有時間。
整個12月我不斷不斷被時間追趕。

2006真的過完了嗎?
今天已經是2007年1月6號。
我卻絲毫沒有面對下一年的準備。


本月好讀書

卍  / 谷崎潤一郎      


12月初我讀了谷崎潤一郎的卍,
看到故事中的主角們在愛情裡樂此不疲算計彼此,
用愛欲圍成鐵網追捕對方,以猜忌代替凶器凌虐相殘,
我不禁同情起那些愛情裡的負面字眼。
橫刀奪愛。三角關係。出軌。趁虛而入。負心漢。情殺。

如果抹去道德眼光,這裡面的一些人是勇敢、誠實、是值得敬佩的。
他們能夠為了愛不計一切。

如果你不再愛我了。
對我沒有如往昔般捧在手心的熱情了。
我希望你能勇敢誠實當個令人敬佩的負心漢。
去愛那個你真正能夠疼愛的人,直到不愛了為止。


小城畸人 /  伍德.安德森  


起初,世界年輕的時候,有許許多多的思想,但沒有真理這東西。
人自己創造真理,而每一個真理都是許多模糊思想的混合物。
全世界到處是真理,而真理通通是美麗的。                                     ------伍德.安德森

為什麼你就是對的而我是錯的呢?
為什麼你有你的規則我不能有我的?
我的人生為什麼必須和每個人都一樣?

我寧願做一個勇敢的怪人,也不要做一個懦弱的優勝者。


敗犬的遠吠 /   酒井順子      

在日本,超過三十歲沒有結婚的女人被稱做敗犬。

就在不久前,我也加入了敗犬幫。
成為一隻敗犬又如何?我也有過二十歲冠軍的時候。

年輕就比較吃香嗎?年輕妹也有很多很醜。
身材好一定贏嗎?腿再美只懂名牌夜店話不投機半句多。
就算她們看不起我、嫌我老又如何?
我小時候也曾這樣看不起老女人,我還不是終究走到了敗犬的一天?

30歲以後就不能談戀愛嗎?
30歲以後就不能有夢想嗎?
30歲卻還沒嫁人有這麼可恥嗎?

朋友們妳們一定要把結婚當作妳們的人生目標嗎?
難道妳們的人生想不到其他更有趣更想得到的東西嗎?

我不是不婚族,
我一直都很願意為了家庭妥協放棄自己的某些什麼。

然而我也一直在尋找magic。

這股魔力讓你永遠都願意為對方多付出一些,這股魔力永遠會發現你的孤單給你擁抱,
這股魔力永遠在你灰心的時候發光發亮,這樣的魔力強大到可以持續一輩子。



本月好推薦  

☆10℃的溫暖歌曲

有一種夜晚。
没有暖爐,没有熱湯,
沒有非做不可的事,沒有可以說話的對象。

掙扎許久,打開酒吧贈送的隨身瓶蜜桃伏特加,
卻甜得叫你沒有勇氣一飲而盡。

這時候,
你需要的是一首能夠轉換時空的歌曲。
把你帶到午後的咖啡店、把你帶到陽台上曬太陽,
把你帶到與他相遇的那天,把你帶到上一次的幸福小旅行。


黑暗之光  /  雷光夏      


無論如何很想讓你聽聽這首黑暗之光。
現在聽到的VERSION2是有海浪聲的版本。

這是一首為你寫的歌。
如果你也曾經害怕過夜裡的安靜。

「當你聽這首歌時,或許剛開始你會覺得很好聽,
但是,請再往下聽,希望你在聽歌的時候,
會慢慢發現它底下有著一層一層越來越深的東西。」


大海是座奇妙的時光回溯器。
我希望你也能夠,在獨自面對黑暗的時候,
被海浪以及鋼琴的溫暖,好好照顧。度過美妙的幾分鐘。



☆當你忙得跟狗一樣
你有沒有興趣知道別人的一天是怎麼過?


披頭四之「一夜狂歡」 

18歲開始我瘋狂收集Beatles的海報、Beatles的專輯、Beatles的明信片、Beatles的周邊商品。

甚至第一次去到東京,我在涉谷沒有買任何一件衣服飾品,
卻花了一整天在一間披頭四專賣店收集我所沒有的海報、卡片、煙灰缸、滑鼠墊。

無論搬了幾次家他們的黑白大頭海報都一直放在我的客廳。
只要看到他們就不會忘記18歲。在人生難過的時候,我會記得用幽默感。


  → see,轟動全球的披頭四台版專輯 (海山唱片出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