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撐到了chinawhite的afterparty,我才好好去洗手間上了廁所。

照著鏡子,瀏海散落了一半,假睫毛搖搖晃晃,嘴唇因為連續兩天的失眠又紅又腫、乾裂脫皮滲出淡淡的血絲..


終於等到和Leo喝了一杯酒,我牽起大頭的手,「我們走吧」。

半夜了,車窗外飄著冷冷的雨絲,紅綠燈和seven的店招模模糊糊,我累的不想再說話… 其實我可以自己開車的,不過我猜想大頭擔心我沒睡好又開一台隨時會拋錨的老車太危險隨便找了個藉口說要去好友家坐坐,結果朋友不在家,週末在台北的其他朋友也都忙,.一早開車送我到圓山,大頭就這樣自己逛COSCO、閒晃了一整天,直到我忙完兩場婚禮,陪我一起向Leo好好的說聲恭喜,才又默默開著車送我回家,知道我沒空吃飯,還停下來買了燒餅蛋、熱豆漿。

攤在座椅上的我默默握緊大頭的手,雖然每次吵架都很想離家出走,就是在這個時候,我知道大頭其實是很努力在照顧著我的。



上個月初公公過世了。

大頭是家中唯一的獨子,有六個姊姊,家裡又算是大家族,每天都有不少的親戚來探望,可以想像我這個媳婦必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為了媳婦這個角色,大頭也生氣過幾次,「妳的心思都在工作,不在這個家,雖然很多規矩、很多規定都很不合理,不過,我們做這些就是要做給別人看,不要給別人說閒話!~」

我承認自己很糟糕,每天都比姊姊們晚起床,每天一大家子、客人要吃飯,都是大姊在張羅,大家已經沒有要求我做什麼,我應該要感謝了....然而,我還是想說,
我可以停下所有的工作,可以不管好友的婚禮,可以搬回家住每天煮菜、陪小朋友們看電視玩耍,讓每個親戚都稱讚,這個媳婦很能幹、這個媳婦很孝順....但是,當我某一天醒來想到我丟了個爛攤子給客戶,等到我老了發現我什麼都沒做成而遺憾,姊姊們不會陪著我哭,親戚鄰居們不會送錢給我,我只會變得怨天尤人、自艾自嘆。

或許這麼說很自私,不過從小我就是靠自己的力量長大的,我只會對那些對我好、真正關心我的人好,至於那些鄰居親戚三姑六婆的眼光,我一點也不在乎。

家裡真正需要的,並不是一個會演戲的媳婦,而是分工合作,各盡其力。

A有A的想法,B有B的期待,C有C的做法,D有D的價值觀,
如果我必須顧及每一個人的眼光,我大概什麼事都做不好、也做不成,我的人生就會永遠是等待,等待別人指示我下一步,等待別人告訴我該做什麼,而我對自己負責的只剩下吃飯、洗澡、睡覺和無限的遺憾….殘酷的是當你自怨自艾的時候那些說閒話的人並不會同情你...


我也知道我自己做不好,但是我並不覺得我能真正幫上家裡什麼忙,
質疑的眼光和我的人生,我想我還是希望在能力範圍內對得起自己的人生,
我想要一覺起來覺得很快樂,今天又是充滿希望的一天,而不是歹戲拖棚的一天。


站在舞台上,我只想到現在應該說什麼、做什麼,我不在乎我的頭髮、不在乎我的妝,因為那都只不過是,別人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