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動好讀
擁有太多愛情的男人/威廉‧格納齊諾  

「沒人要求過我們只能愛母親,或只能愛父親。我可不可以也愛兩個女人?」

老男人在三角關係中驕傲了一陣子,他推薦每個人都向他學習同時和兩個人戀愛,
那就像在世界上有兩個奇妙的停泊港口。

他認為愛上兩個人,既非傷風敗俗,更不是性慾強烈或好色,
只因為如此一來,「才能對抗我們可憐的生活」。

隨著年歲漸長,健康狀況大不如前,
他開始擔心自己有一天得躺進醫院,而兩個不知對方存在的女人會同時來探望他。

老男人終於意識到一旦被抓包將會一無所有的嚴重性,
於是煩惱,自己究竟該選誰,後半輩子才會幸福?

珊德拉理家有方總是有辦法讓我站起來;
茱狄絲知性有才華與她白頭偕老不怕人生無聊。
該離開茱狄絲,還是捨棄珊德拉?

老男人喃喃自語、苟且拉扯,他越想越懦弱、越來越迷惘。
老男人始終無法下定決心,他已經失去了選擇的勇氣。


老男人總是神秘。
身邊的妙齡朋友紛紛向我打探老男人的心理。

他們是不是貪圖我的肉體?
他們真的害怕結婚嗎?
他們會嫌我幼稚不懂事嗎?
他們有妻有小為什麼還說愛上我?

在翩翩美少女的心中,妮可姐儼然是老男人顧問。

我喜歡和老男人相處,我覺得他們其實挺可憐,
在外要衝鋒陷陣養家活口,在內要面對變成魷魚又禿又軟沒骨頭的恐懼,
身為一個老男人真的很辛苦請大家不要對他們有偏見好嗎?
(艾莉尤其是你,老男人又不是鬼看到他們不需要尖叫)

除了性無能和可能有妻小之外老男人到底有什麼好怕?
更何況性無能與妻小問題又不是少男就沒有。

無論如何懇請單身女性認真考慮與老男人交往的優點。
老男人也許是大野狼,更也許他只是一頭披著狼皮的羊。



不去會死/石田裕輔  

辭掉工作,帶了一台自行車、帳篷和全身家當,
石田先生展開了一場夢想之旅--單車環遊世界。

「我希望可以踏遍全世界尋找自己最珍貴的寶物,親眼確認世界第一。」
最近迷上了這種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只要遇到這種人都忍不住崇拜他一下。

能擁有「不做會死」的夢想是最幸福的,
石田的認真讓我不只看到在腳踏車上才看得到的沿途景致,
一個個憨直、溫暖的故事更讓我為他的不屈不饒與這世界僅存的人情溫暖落淚。


你應該相信,
當你拼命想要完成什麼,全世界都會在你真正需要幫助時幫助你。

快樂有時候不過就是拼勇氣嘛。



東京閱讀空間/蔡欣芸  

我想要開一間店。
開一間像書店的紅酒吧。開一間像咖啡店的小客廳。
開一間只放爵士樂的書店。開一間販賣旅遊書、地圖和萬用背包的自助旅行社。

我想在Café裡放新橋戀人。
我想為舊公寓的客廳找一張懶人沙發。
我想在Friday Night舉辦小型Open Jam。
我想坐在旅行社的庭院喝啤酒,門口擺本top10小島寫真集當招牌,
就像婚紗公司門口都會放的那種。

如果要我選出沒有會死的嗜好應該是:(1)音樂(2)書(3)咖啡店(4)酒。
由此推論能在一間可以讀書聽音樂白天喝咖啡晚上喝酒的店裡招呼客人大概就是最適合我的工作。

《東京閱讀空間》介紹了19間隱密在東京巷弄內的特色書店與Book Café,
我把書本中的店家當作夢想藍圖,希望有朝一日,我有機會再度推出妮可小姐招牌菜

到時候大家一定要借我錢。




一月Home Pa推薦

The Sound of Sonny/Sonny Rollins 

有一種專輯,只要你拆封後按下Play聽完前十秒,
你就知道這張正是你現在想聽的專輯。而這種機會並不多。

12月在一瓶家開Home Pa時,請阿賓幫忙買的The Sound of Sonny正是這種專輯。

坐在客廳的地毯上,與朋友一面閒聊一面喝紅酒,The Sound of Sonny為什麼會那麼搭呢?在這之前我們也聽了相當動人的Bebel Gilberto和瑪黛林蓓荷,直到播放這張專輯音樂我才驚呼「這就對了」。

回家後我常常播放這張專輯,好聽歸好聽卻缺少「這就對了」的氣氛,
有些音樂大概特別適合好友開轟啪的時候聽吧。


Jazz at the Pawnshop 

酒客低語、杯盤碰撞、咳嗽聲、安可聲,現場收音的專輯就是嗨。
這張是我的壓箱寶,開瓶紅酒點根菸,自家客廳就是小酒館。



Oscar Peterson/We Get Requests  

非搖頭系Home Pa音樂愉悅盡興,但嗨過頭選到Art Blakey 恐怕聊到燒聲。
非搖頭系Home Pa音樂要舒服爽快,悲歌決不能放Solitaire一唱眼淚都要掉下來。
非搖頭系Home Pa音樂要不疾不徐、流暢滑順、偶爾穿插經典名曲討好哼唱兩相宜。

保證賓主盡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