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 秋‧    鳩🐦 與魚🐟 的吵架直播

 

某日。一隻剛耀過龍門的魚對鳩嗆聲:
欸~伊比鳩魯,你說那什麼「愉悅是快樂生活的開始與目標。」

 

你以為你每天聽音樂看電影跳舞冥想就能成功嗎?

鳩:以下稱G /魚 以下貼圖

 

G :不然勒
🐟:你要像我一樣半夜都在工作才能成功啊。你看。我現在都住天龍國了..

(天龍國? G 暗忖,什麼天龍國101..這些還不都是我解屎的地方而已,哪裡有差嗎)

 

但G 學派的理論是:為人正義就有朋友。我們講話不要那麼機車。

 

因此..G想了一套🐟腦才聽得懂的說法:

其實我G 並未住在豪宅裡,吃的東西也相當簡單,幾個穀子就覺得很滿足了。

『當來自欲望的痛苦解除時,簡樸的菜餚和奢華的盛宴提供同樣的愉悅。』

快樂並不用花很多錢。你的成功於我如毒藥。棄置於敝屣。
.

🐟 嘆了一口氣。你太理想化了。幾粒米就能養小孩。你看...現在我是海龍王。整條河都崇拜羨慕我。

 

G 暗忖: 這條涓涓細流是海?你媽到底怎麼教妳的?

 

不過G還是維持禮貌:well ..如果以世俗眼光。跟我聽音樂跳舞冥想看電影的都是老鷹。

他們還有老鷹社團,我三不五時協調老鷹們的糾紛,最後就變成他們的長老和地下校長了。

而且我現在不用工作...銀行的錢就比你整條河賣到魚市場的錢還多。

(差點沒說,只要我一個眼神。老鷹部隊就把你的瞎兵魚漿秒嗑光...)咳咳...G還是忍住了。不捨傷害剛剛當上小蝦小魚偶像的魚生勝利組🐟
.

伊比鳩魯嘗試用🐟話說明:「聰明人選擇最令人愉快的食物,而非最多的食物。」

避免替不喜歡的人工作,也為了不回應那些可能出現的羞辱言詞。
.

雖然錢不多,卻不用聽從討厭的上司的命令。

巴菲特:「因為貪婪而從事自己不喜歡做的工作,是很差勁的人生管理方式。」

塔雷伯:「羅馬及奧圖曼帝國時代的奴隸和今日的員工有一點不同:奴隸不必討好他們的老闆。」

 

「你推出門的錢比你收受的錢的滋味更好,唯有這樣的時刻,你才是真正的富有。」
.

G 說,我可是比妳富有呢。魚兒~
妳可不要以為我文青整天做白日夢。

 

魚:哼(用魚鼻嗤了一下) ~住鄉下連個自己的房子都買不起。哪裡富有了?

我看你還是乖乖像我一樣勤勞與半夜工作不休息吧。

 

!!

說時遲那時快

盤旋在天上的老鷹剛好經過聽到這尾小魚竟敢對我們鷹類族群不敬

咻一雷...就把魚吃掉了。屍骨無存。
.


夏蟲不可語冰
井蛙不可去海裡(比溫水煮青蛙還慘)

 

 

#大家不要再誤會伊比鳩魯的深奧學說了 愛ㄗ意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比鳩魯 享樂主義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