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書的男人和我一樣寂寞。


我們朋友很多、和朋友的話卻很少。
對情感要求很多,自己付出的卻很少。
Party上酒喝得很多,在party當下真正感到開心的卻很少。


愛書的男人可以很熱情,
但是一旦他膩了,他可以瞬間變得冷漠。



我想是因為太寂寞所以用書填補吧。


因為防衛心太強,因為太在乎當一個強者,
許多軟弱沒有適當的人說,對人生的疑惑,沒有正確答案,

所以拼命找線索。

讀別人經歷過的人生,讀自己可能遇到的人生,讀自己永遠都不可能嘗試的人生。
尋求安慰。藉以堅強以對孤單的慌恐。


遇到彼此以後我們不知所措。

為了證明不孤單我們比賽。
比賽誰又找到了村上龍的絕版書,比賽誰讀了最有趣的書相互交換,
比賽「大亨小傳」、「舞舞舞」、「異鄉人」、「白年孤寂」誰看的次數比較多。

為了證明不孤單我們喜歡選間安安靜靜的café,
各自抽自己喜歡的煙讀自己喜歡的書喝各自的啤酒度過不孤單的週日午後。



誰都沒料到,
我們喜歡自己自私慣了,我們以自己沒來由的敏感為傲,
我們得意自己聰明、早熟、冒險、勇敢、堅強,我們催眠自己要與眾不同。


所以沒有人願意輸。

你不打給我我就不打給你。

你不想念我我就不想念你。

你不承認寂寞我怎麼可能嘆息我寂寞。

你不肯說愛我我也永遠不肯要求你出口說愛我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